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突然處死楊佳 網民「已聽到死神的腳步聲」(圖)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梁建峯綜合報導)中共官方新華社11月26日發出報道,稱上海襲警殺人案楊佳26日上午在上海被執行死刑,中共動作突然,震驚海內外。同時,中國各大網站幾乎全面封鎖網上言論,網易、新華、搜狐、中華網看不到一條評論。

「已聽到死神的腳步聲」

只有騰訊網在11點正發佈新聞後的不到一個小時,超過九萬網民留言,但幾乎全遭封殺,只顯示七十多條官方言論。網絡上的繳殺明顯是配合處死楊佳的統一行動。

但中共的網絡封殺還是無法擋住一些網民的聲音,有網民稱:楊佳「雖死猶生!」「楊佳的祭日也是中國司法的祭日」。有人贊楊佳「取義成仁今日事,人間遍種自由花!」「怒放的生命,不死的魂靈。」還有網民隱喻的用「荊軻之死」抒懷,只留下「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吟唱。還有網民說:「這麼着急,已經足以證明它們的心虛了!」

更有網民們稱:「秦始皇的死期就要到了。已聽到了死神的腳步聲。」「一個楊佳倒下了,必將有千千萬萬個楊佳站起來伸張正義!」「今天爲楊佳送行,明天爲中共送葬。」「楊佳爲我民族的覺醒拉開了鐵幕,民衆在上海高級法院的門口喊出了我民族當代最強音:打倒共產黨!」

楊佳的「你不給我一個說法,我就給你一個說法」成最流行民間語

今年7月1日,28歲的楊佳持刀闖入上海閘北區公安分局機關大樓,造成六名警員死亡,三名警察和保安人員受傷。在襲擊過程中,楊佳並非濫殺,對女警察及剛從警校畢業的年輕警察一律放過。

楊佳以一人之軀對抗中國最強的警察階層,迅速被受盡欺壓的百姓稱頌爲當代武松、義士、快刀大俠、荊軻、殺警英雄……各種詩詞歌賦不一而足。

楊佳被捕後曾說:「有些委屈如果要一輩子背在身上,那我寧願犯法。任何事情,你要給我一個說法,你不給我一個說法,我就給你一個說法。」這句話在網絡迅速竄紅,成爲2008年最著名的民間名言。

9月1日,楊佳一審被判死刑。楊佳不服上訴,上海市高院9月12日立案受理。

10月13日上午,楊佳案二審在上海高級人民法院開庭,楊佳的父親楊福生與楊佳的姨媽到庭聽審。




二審當天,上海市民、來自全國各地的百姓及記者等,約一千多人聚集在上海市高等法院門前聲援楊佳。現場民衆揮舞着「刀客不朽 」的條幅,並羣起高呼:「打倒共產黨」、「打倒法西斯」,場面壯觀。

二審當天,大批長期被警察嚴密監控的上海訪民,成功的突破封鎖在法院門口聚集,他們並整齊劃一的穿上印有楊佳照片及其名言「你不給我一個說法,我就給你一個說法」字樣的T恤,高呼:「楊佳萬歲!打倒共產黨!打倒法西斯!」的口號,震撼社會,震驚中南海,中共當局隨後大面積抓人。

11月26日,中共喉舌新華社突然發佈它處死楊佳的消息。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26/4920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她推醒着沉睡中的我們(圖) (99,036次)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2.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54,067次)

新華網圖片!中共承認冤殺楊佳(多圖)
3. 新華網圖片!中共承認冤殺楊佳(多圖) (51,324次)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4.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47,510次)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5.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43,436次)

6. 驚人內幕!周永康現場指揮處死楊佳 (42,404次)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7.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41,658次)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8.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41,212次)

捅破神話!除了鄧,誰也不敢這樣做(多圖)
9. 捅破神話!除了鄧,誰也不敢這樣做(多圖) (40,797次)

10. 高層激戰 危險向習近平走來 (40,387次)

江氣瘋!黃麗滿提拔李鴻忠反成烏眼兒青(多圖)
11. 江氣瘋!黃麗滿提拔李鴻忠反成烏眼兒青(多圖) (40,352次)

中國甘肅大暴動 中共瘋了(視頻/多圖)
12. 中國甘肅大暴動 中共瘋了(視頻/多圖) (39,074次)

13. 北韓高層召開緊急會議做出重大決定(多圖) (37,689次)

八個字!老毛的最愛牽出了他的最恨(多圖)
14. 八個字!老毛的最愛牽出了他的最恨(多圖) (37,420次)

這三個新聞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圖)
15. 這三個新聞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圖) (36,049次)

16. 高層醞釀讓周永康下臺 (35,966次)

不昏頭的話:老江小薄看這圖片哆嗦(圖)
17. 不昏頭的話:老江小薄看這圖片哆嗦(圖) (35,705次)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18.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35,668次)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19.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35,398次)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20.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34,580次)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21.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34,061次)

外長楊潔篪的苦惱向誰訴說(圖)
22. 外長楊潔篪的苦惱向誰訴說(圖) (33,810次)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23.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33,798次)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24.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33,508次)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25.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33,113次)

26. 聯合國特別要求擊中要害 中共惱羞成怒(圖) (32,261次)

27. 中共瀋陽馬三家教養院淫亂成風(圖) (31,999次)

28. 不是拿嘴說說的,一樁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29.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30,941次)

金融峯會圖片!布什這小子實在太狡猾(圖)
30. 金融峯會圖片!布什這小子實在太狡猾(圖) (30,568次)

31. 歌唱家翻唱《真的好想你》催人淚下(視頻) (29,821次)

32. 小笑話:江姨外甥吳志明即將下臺的原因 (29,740次)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33.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29,712次)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34.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29,443次)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35.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29,25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