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再次顛覆太空物理定律 中共專家言論荒謬驚人(多圖)
 



正常情況下,太空拍攝的地球照片有一層藍色光暈,爲大氣圈(見圖左:美國太空署拍攝的地球照片);中共媒體發佈的神七太空出走錄像截圖中,地球上看不到大氣圈(右圖上部位地球)。中共一直無法對此做出解釋。

【人民報消息】中共在神七直播造假問題上沉默一個多月後,忽然在本月14日採訪「神七專家」──航天工程副總設計師王忠貴、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副院長於登雲等人。他們在不同的媒體報導中,用一致的口徑「批駁」神七直播造假的說法,與此同時,他們卻承認網友們看到的「氣泡」的確是「氣泡」,並強調這個氣泡的產生是因爲「氣壓差」。再次顛覆太空物理定律。

據大紀元記者施宇採訪報導,中共專家的荒謬言論頓時引起網民炮轟。有網友戲稱,「王泡泡,真空氣泡發明人,可得諾貝爾獎」。有人乾脆說「泡泡……代表了最先進的太空科學的前進方向。」原本感情上不願接受神七直播是造假的人,看到御用專家的話後,不得不接受這個現實,並表示很氣憤;有網民認爲「王忠貴怎麼能隨便承認打開艙門時有氣泡冒出,還把它看成一種正常現象?」

中國問題專家司馬泰指出,連中共領導人都被牽涉其中的神七直播造假無可辯駁地被海外媒體曝光後,中共當局在國際上丟了大丑,面臨極大窘境。安排好的航天員例行訪港行程被迫推遲,等待民衆對造假事件的關注降溫。然而「醜媳婦終要見公婆」,爲了航天員不在香港暴露更大馬腳,只好硬着頭皮讓御用「專家」撒謊,爲訪港作鋪墊。

對御用「神七專家」的驚人言論、太空出現氣泡從科學的角度來說能否成立、所謂的氣壓差能否產生等問題,大紀元記者第三次採訪了在美國太空署噴射推進實驗室工作的專家曲錚博士,並再次詢問了幾個網友關心的問題。他表示,中共專家的解釋純屬「無稽之談」,他並指出,中共迴避了所有其他的造假證據,而每個證據都確鑿地證實了神七直播造假。下面內容根據訪談整理。




中共御用專家用同樣口徑解釋「太空氣泡門」。(截圖)




中共御用專家用同樣口徑解釋「太空氣泡門」。(截圖)

中共御用專家的說詞「令人震驚」

記者:請問曲錚博士,您怎麼看中共御用專家對神七造假的「批駁」以及對「氣泡門」的解釋?

曲錚:我覺得這個「氣壓差」本來不值得說什麼,因爲網友們質疑的氣泡都是在打開那個直徑半米以上的軌道艙門之後兩分鐘以上,甚至5分鐘之後,那麼小的軌道艙內外早就達到平衡,都是真空狀態了,哪還有什麼氣壓差。所謂的「氣壓差」不過是避開要害的搪塞之辭罷了。

不過出人意外的是,「專家」們居然承認太空中可以冒氣泡!開始我以爲是口誤或者是記者的理解問題,而他實際想說的是,那些東西不是氣泡,而是氣壓差帶動了氣流,吹出來的碎屑什麼的。但後來在網上發現了兩個版本的採訪,一個是香港文匯報採訪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副總設計師王忠貴,一個是東方早報電話採訪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副院長於登雲。兩人口徑一致咬定太空冒氣泡,純屬正常!王忠貴說「翟志剛打開艙門時,艙內外存在0.02個氣壓差,因此出現氣泡,純屬正常現象。」於登雲說「航天員剛打開艙門時,裏外氣壓不完全一致,存在氣壓差就會產生氣泡。」這樣看來就不是口誤或者記者理解錯誤的問題了。

雖然對中共造假和撒謊成性早已耳熟能詳,但是對於造假被揭穿後仍然對於常識性的東西繼續撒謊,我還是感到震驚,非常佩服他們這種「把撒謊進行到底」的「勇氣」!

太空中真的會產生氣泡麼?

記者:可否請曲博士解釋一下,到底太空中是否能有氣泡產生?

曲錚:好的,氣泡的產生要求氣體外面有一層液態膜。太空環境下,背陽的地方(出艙活動是在飛船的陰影中)是超低溫環境,能達到攝氏零下200多度,真空氣壓又爲零,這時候如果有一兩滴水珠暴露在真空中,頃刻之間就會蒸發或者結冰。就算不幸中的萬幸有一個氣泡能形成,因爲氣泡外的氣壓爲零,這個泡泡也馬上會像升入高空的氣球一樣膨脹炸掉。所以兩位「專家」的言論實在令人匪夷所思。我不知道他們這樣說是不是想傳達什麼別的信息。

記者:既然如此,站在一個專家的立場,你認爲這兩個中共「專家」到底出於什麼考量?

曲錚:是啊,對此我也覺得想不通,兩位「專家」居然承認太空冒泡,還有「科學道理」解釋冒泡原因,這豈不是越闢越謠麼?其實本來網上有很多神七的「鐵桿」支持者想盡辦法論證,說直播中不住往上冒的那些東西不是氣泡。這下可熱鬧了。

從善意的方面猜想,不知道是不是「專家」們良心發現,又不敢違背「闢謠」的命令,所以弄出這麼個聲明來。因爲將來東窗事發,黑幕徹底曝光,這些人是出頭鳥,作爲科學家不管以前有什麼成就,這輩子就算完了。他弄個不倫不類的「闢謠」,將來可能還可以爲自己下個臺階什麼的。當然這也只能是猜測。

中共「專家」不敢回應其它的造假證據

記者:您在前兩次訪談中,提出了很多關於神七直播造假的證據,中共「專家」們這次把神七「直播」出艙造假的爭論炒熱,還會有類似的闢謠麼?

曲錚:拿這個氣泡問題來說事,本來倒是可以理解的。因爲它比較通俗,影響也最大,他們希望通過這個把這個造假的醜事壓下去。不過我覺得就這個問題本身來說,如果他們不承認這是氣泡,對於把爭論淡化還容易些。

但是現在是不可能壓下去了,那可能他們真要再次「闢謠」了。弄不好他們下次改口,說是氣流把碎屑帶出來了,那樣的話我倒是希望有機會的記者問問神七「專家」們,既然打開艙門時,艙內外存在0.02個氣壓差,那麼打開艙門兩分鐘後呢?五分鐘後呢?

其實這個氣泡問題,即便能夠說圓了,也不能說明什麼。我倒是很想問一下神七專家們,從北京時間16:43:15軌道艙門第二次打開不久,一直到16: 44:15左右,當翟志剛探身出艙宣佈「感覺良好」的時候,這段時間飛船的軌道位置在哪裏?攝像鏡頭朝着什麼方向?(詳見大紀元採訪 http://epochtimes.com/gb/8/11/8/n2323398.htm)

他們對於那麼多證實造假的證據都回避了,他們不敢去解釋,越解釋越暴露神七直播是造假的。

爲何美國官方不出來披露事實真相?

記者:那麼很多網友都有一個疑問,美國那麼先進的間諜衛星看不到嗎?神七「直播」造假爲何不見美國反應呢?

曲錚:這個問題比較有意思。說句實話,美國政府是否對此作出正式反應,那和現在的中美關係、美國當前關注的焦點問題等等有關,並不純粹是科技領域的事情。另一方面,民間對於間諜衛星有很多說法並不一定準確,很多也是以訛傳訛。因爲對於軍事衛星,外界能夠了解得極少,目前解密的都是比較老舊的衛星資料。可以說除了NRO(美國國防部的國家衛星偵查辦公室)授權的人,任何人對此都沒有發言權。所以我也只能是從目前公衆能知道的信息,和一些民用衛星方面的常識來說。

技術上講,間諜衛星要能看到神七飛船的艙門口有沒有人,需要非常巧合的機會。首先一點,神七飛船在出艙直播的時候是沿着340公里高度的圓形軌道飛行。對於空間飛行器來說,這已經是非常接近地面的低軌(LEO),大多數的衛星軌道高度要比這高,因爲再比這個軌道更低就會開始受到高層大氣稀薄氣體分子的輕微摩擦減速的作用了。但是如果間諜衛星的軌道高度比神七更高的話,即使正好在那個時間飛臨神七上空,它也看不見出艙活動。因爲神七的軌道艙口是對着地球的,出艙活動是在飛船和地球之間,對間諜衛星的視線來說,神七的船體正好把出艙的宇航員擋住,飛船厚厚的的金屬殼能把可見光、紅外線、雷達微波都擋住。

第二點,如果我們假定間諜衛星的軌道是橢圓形的,而且近地點高度低於340公里,正當神七進行出艙活動的時候,有顆間諜衛星又恰好處於近地點而且恰好飛到神七的下方,這個時候如果間諜衛星的設計使得攝像鏡頭能夠反轉過來朝上看,而不是通常的朝地面看,那倒是有可能看到宇航員的。但是你看到了,這裏面需要很多的巧合。

神七出艙過程一共才10多分鐘,要求間諜衛星正好在這10多分鐘內和神七的軌道相交,這樣的機會當然也是比較小的。科學探測的衛星,有很多是採用太陽同步軌道,就是衛星軌道面向對於太陽的取向固定,這樣地球自轉一週衛星正好掃瞄兩遍,一遍是白天,一遍是夜裏。這樣衛星掃瞄地面的時間是固定的,就是每天在固定的當地時間,比如下午兩點和夜裏兩點飛過,這對監測地面、海洋或大氣的逐日變化很有用。

同樣對軍事用途來說,因爲每天飛過當地的時候太陽入射角度基本相同,就可以很容易和前一天的圖像來比較,看看地面設施有什麼變化,所以這種軌道當然也是間諜衛星喜歡採用的一種。而對於太陽同步軌道衛星來說,如果每天掃瞄的當地時間,不是恰好落在神七出艙活動的這10多分鐘裏,就絕不可能在此時和神七軌道相交,況且通常太陽同步軌道衛星在近地點軌道飛行的時候往往正好是夜裏那一次掃瞄,因爲夜裏往往用紅外光,分辨率比可見光要差一些,距離地面更近些可以看得清楚些;所以如果像前面說的那樣,太陽同步軌道上的間諜衛星要在近地點(假設低於 340公里)附近飛行才能到神七的下方,這時候很可能是夜裏,可是神七出艙活動卻是在白天。

造假何不造得更「科學」一些?

記者:上次採訪中您曾提到,視頻畫面中那個地球的弧形部份顯示爲藍色海洋的時候,軌道計算表明飛船攝像鏡頭正對準了大片陸地。有的讀者覺得這不是一個很明顯的漏洞麼?假如直播造假的話,爲什麼不把視頻畫面中這個地球弧形部份換成和實際軌道飛行相吻合的畫面?

曲錚:這個難度比較大。飛船是在北京時間26日凌晨4點鐘變軌的,就是從橢圓軌道變成圓軌道,這時候到出艙只有一天時間。在這之前還不知道軌道參數,橢圓軌道的參數不能用來計算出艙時候的飛船位置。這樣的話要修改錄像也只有一天時間。但是要製作這種出艙錄像的話,可能很多天以前就得拍好,臨時花一天時間改動背景恐怕反而可能會露出更多漏洞。

記者:有網友提到,會不會是大氣折射作用,導致飛船的攝像機對準陸地拍攝,實際在視頻畫面中卻看到了海洋。

曲錚:這是不可能的。大氣的折射率非常接近真空(折射率爲1),對可見光來說大約是1.00029。再加上能夠產生折射作用的大氣分子,絕大多數集中在距地面15公里以下的高度,所以對於300多公里高度的飛船來說,這種折射造成的誤差非常小。退一步說,其實即使有幾十公里的誤差,也不會產生這個網友說的這種效果。因爲幾十公里的誤差相當於飛船飛行了幾秒鐘,也就是說相當於把視頻畫面向前或向後錯位幾秒鐘,這都絕不會產生突然海洋變爲陸地的效果,因爲視頻中顯示地球畫面的尺度要大得多。比如我們看到,從北京時間16:43:15軌道艙門第二次打開不久,一直到16:44:15左右,當翟志剛探身出艙宣佈「感覺良好」的時候,這一分鐘之內視頻中的地球畫面都顯示爲海洋,和軌道計算表明應該看到非洲東部莫桑比克的大陸不相吻合。這一分鐘之內,飛船飛出了400多公里,遠遠超出光線折射所可能造成的誤差範圍。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20/4915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54,067次)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2.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47,510次)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3.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43,436次)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4.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43,244次)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5.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41,658次)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6.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41,212次)

7. 高層激戰 危險向習近平走來 (40,387次)

中國甘肅大暴動 中共瘋了(視頻/多圖)
8. 中國甘肅大暴動 中共瘋了(視頻/多圖) (39,074次)

9. 北韓高層召開緊急會議做出重大決定(多圖) (37,689次)

10. 高層醞釀讓周永康下臺 (35,966次)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11.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35,668次)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12.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35,398次)

13.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陳任全國婦聯主席 (35,035次)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14.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34,580次)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15.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34,061次)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16.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33,798次)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17.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33,508次)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18.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33,113次)

19. 中共瀋陽馬三家教養院淫亂成風(圖) (31,999次)

20. 不是拿嘴說說的,一樁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21.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30,941次)

金融峯會圖片!布什這小子實在太狡猾(圖)
22. 金融峯會圖片!布什這小子實在太狡猾(圖) (30,568次)

讓老江自己說!若按這規矩…(圖)
23. 讓老江自己說!若按這規矩…(圖) (30,362次)

24. 歌唱家翻唱《真的好想你》催人淚下(視頻) (29,821次)

25. 小笑話:江姨外甥吳志明即將下臺的原因 (29,740次)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26.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29,712次)

27. 溫州市委對楊湘洪的最新處理辦法 (29,676次)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8.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9,643次)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29.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29,443次)

中共高官猥褻女童「理直氣壯」 激起中國怒濤(圖/視頻)
30. 中共高官猥褻女童「理直氣壯」 激起中國怒濤(圖/視頻) (29,304次)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31.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29,255次)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32.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29,160次)

大聯想──幾輛被翻倒在街的警車(圖)
33. 大聯想──幾輛被翻倒在街的警車(圖) (29,158次)

34. 柬埔寨這新法律讓老江冷嗖嗖 (28,940次)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35.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28,62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