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如此雷人 從「社精辦」到「禁操辦」(圖)
 


某單位的辦公室的門牌:「專幹婦女辦」。

【人民報消息】2008年11月13日,薄熙來主管的重慶出了一條雷人的新聞:重慶誕生首個「禁操辦」。「禁操辦」?莫不是掃黃打俯臥撐的辦公室?不是,別想歪了,人家此「操」非彼「操」也,「禁操辦」原來是重慶市第一個的禁酒機構——「禁止紅白喜事大操大辦辦公室」的簡稱!雷人吧,希望您沒有被雷倒。

雷倒人的辦公室簡稱,是中共一大特色,而且歷史悠久。

何謂「社精辦」?80後的年輕人估計八成會被這個稱謂難住——畢竟時過境遷了嘛。

正解:所謂「射精辦」,就是由80年代中期「社會主義精神文明辦公室」的簡稱「社精辦」被誤聽成「射精辦」的笑話而來,只是那時的中國人還不知何謂「惡搞」哩。

現在重慶秀山縣又冒出了個「禁操辦」(「禁止紅白喜事大操大辦辦公室」的簡稱),在「惡搞」已成網民熟技的今天,這個「駭人聽聞」的簡稱,居然到現在還沒被惡搞,也算是個異數了。

不過,「禁操辦」除了名稱令「思有邪」如吾輩等要噴飯外,並無其它新奇之處。它不過是無數「某某辦」的一個而已。

說起「某某辦」,雖然不能展示制度創新,卻極爲充分展示了「機構創新」能力,再舉幾例:

知道「五四三辦」是什麼東東嗎?——「五講四美三熱愛辦公室」。但那「五講四美三熱愛」又是什麼東東?要是沒有過來人予以詳解,還真是找不到北。

「饅頭辦」算個較近的例子,但估計不少人也談忘了。提醒一下,大家還記得胡戈惡搞過的那個饅頭血案吧,後來《一個饅頭引發的血案(續集)》竟在鄭州真實上演,市「饅頭辦」與區「饅頭辦」爲了事關部門尋租利益的管轄權,當街打了起來。

媒體確實多健忘,那個「禁操辦」一出來,不少媒體便這般驚呼:是不是還要「禁酒辦」、「禁賭辦」、「禁嫖辦」……

這「禁酒辦」、「禁賭辦」乃至「禁嫖辦」,還要發明不成,它原本就是「古已有之」嘛,爲何如此一驚一咋?

好了,爲了讓網友少一點搜索之苦,順便附上幾個鏈接:河南商丘禁酒辦;睢寧禁灑辦;武漢蔡甸區「禁麻辦」;鄂州「禁麻辦」;湖北咸寧「禁麻辦」。再說「禁賭辦」,不要說有省禁賭辦,公安部也早有下禁賭辦的設置嘛!至於「禁嫖辦」嘛,雖然沒有這麼說的,但「掃黃辦」想必耳熟能詳吧,那可是比「禁嫖辦」這個狹義的概念威力要大得多,它甚至可以直接掃進居民私宅,直接掃進公民的褲襠裏的(我們穿得都是開襠褲),這些媒體憑什麼就把它生生忘卻了呢。還有,廣州有個掃黃辦主任湯文君,靠掃黃就賺了270萬。



「大便辦」和「禁操辦」。

無獨有偶,還有一個很雷人的單位——「大便辦」,當然這個「大便辦」也不是什麼管理大便的單位,而是「三年大變樣辦公室」的簡稱,只因石家莊人口順,一來二去就給叫成了「大便辦」。

象這樣雷人的簡稱還有很多,比如人才流動辦公室簡稱「人流辦」,月度經濟統計辦公室簡稱「月經辦」等等不一而足。

這「辦」那「辦」滿天飛了N多年,它已經當之無愧的成爲一大特色,套用一句流行語,「只有它想不到的。沒有它不能『辦』的」。至於它「辦」的怎麼樣,那也差不多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比如「社精辦」,比如「五四三辦」,比如「禁麻辦」,比如「禁酒辦」,這辦那辦,究竟辦成了什麼?辦的好如何,辦砸了又如何,誰說了算?

……

還有一大特點,那就是雖然不一定管用,但「辦」起來了,要撤銷可就沒那麼容易了,最滑稽的一個例證是,文革時期開封府當年像全國各地一樣也搞了個「知青辦」,猜猜這個知青辦活了多少年?1996年還有正式編制呢。此時知青的歷史已經過去了近二十年。我的天。

再說說與「禁操辦」很有關係,還是歷史悠久的公款吃喝吧!公款吃喝,中共三令五申禁止了多少回?數不過來了吧。中共中央黨校的內部刊物《學習時報》2006年第326期刊文稱,「公僕」們的公車消費和公款吃喝一年的總數高達6000億元以上,幾乎相當於財政收入的20%左右。現在的情況又如何呢?看漲?還是看跌?

還有一個不能被忘記的數據:這辦那辦,中共五十多年「辦」死了八千萬人。

有這樣一個天文數字在前,再套用一下著名的林書記大人的話說,你們算個屁啊。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19/4914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54,067次)

小胡門兒清!宋祖英辯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圖)
2. 小胡門兒清!宋祖英辯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圖) (49,871次)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3.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47,510次)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4.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43,436次)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5.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43,244次)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6.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41,658次)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7.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41,212次)

這枝衝鋒槍實在奇怪的離譜兒(圖)
8. 這枝衝鋒槍實在奇怪的離譜兒(圖) (41,040次)

9. 高層激戰 危險向習近平走來 (40,387次)

中國甘肅大暴動 中共瘋了(視頻/多圖)
10. 中國甘肅大暴動 中共瘋了(視頻/多圖) (39,074次)

11. 北韓高層召開緊急會議做出重大決定(多圖) (37,689次)

12. 高層醞釀讓周永康下臺 (35,966次)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13.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35,668次)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14.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35,398次)

15.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陳任全國婦聯主席 (35,035次)

各地幹部最近都在忙這個事(圖)
16. 各地幹部最近都在忙這個事(圖) (34,973次)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17.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34,580次)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18.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34,061次)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19.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33,798次)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20.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33,508次)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21.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33,113次)

22. 中共瀋陽馬三家教養院淫亂成風(圖) (31,999次)

23. 不是拿嘴說說的,一樁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24.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30,941次)

金融峯會圖片!布什這小子實在太狡猾(圖)
25. 金融峯會圖片!布什這小子實在太狡猾(圖) (30,568次)

讓老江自己說!若按這規矩…(圖)
26. 讓老江自己說!若按這規矩…(圖) (30,362次)

27. 歌唱家翻唱《真的好想你》催人淚下(視頻) (29,821次)

28. 小笑話:江姨外甥吳志明即將下臺的原因 (29,740次)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29.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29,712次)

30. 溫州市委對楊湘洪的最新處理辦法 (29,676次)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31.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9,643次)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32.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29,443次)

中共高官猥褻女童「理直氣壯」 激起中國怒濤(圖/視頻)
33. 中共高官猥褻女童「理直氣壯」 激起中國怒濤(圖/視頻) (29,304次)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34.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29,255次)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35.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29,16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