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高瑜:中共中央文件爲何也造假(圖)
 
人民報記者蕭廂
 

高瑜手捧「新聞勇氣獎」獎盃。
【人民報消息】原中新社記者高瑜1988年10月任《經濟學週報》副總編輯。於1989年6月3日和1993年10月2日兩次被捕入獄,第二次被捕後判刑六年,高瑜在走廊裏遠遠看見她的律師,笑着打招呼,一點也不在乎。她說:「爲什麼?因爲在自由與獨裁、真理與謊言之間,沒有中間道路可走。我不可能再有其它的選擇。」

高瑜說:「我是自北京女子監獄建成以來,第一個沒有低頭認罪的犯人。爲什麼?因爲我沒有罪。」

她在獄中多次獲得各種國際獎,1995年5月,獲國際報業發行人協會在法國巴黎頒發的「自由金筆獎」;1995年11月6日,獲國際婦女媒體基金會頒發的「新聞勇氣獎」;1997年5月3日,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發的吉耶爾莫-卡諾新聞自由獎;1997年,獲記者無國界新聞獎;2000年,獲得在日內瓦頒發的全球20世紀的新聞自由英雄獎;2006年6月,第二次獲國際婦女媒體基金會頒發的「新聞勇氣獎」。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保留着她的訪問學者邀請,只要她願意,立刻就可以去美國,她可以在那裏滿園桃李,名揚天下。但高瑜認爲中國最需要她,她說:「中共就是想把政治上不喜歡的人都趕跑,叫做掃垃圾運動。但我一定要留下來,我到死都是中國記者,因爲報導真相是我的職責。」

新華網在10月25日上午9時4分58秒貼出一則新聞,《太平洋上夜未眠,神七飛船第卅圈控測記》。中共預告神七飛船27日才「飛」,但25日的文稿,飛船已經轉「第30圈」了。

高瑜在接受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記者的採訪時說:中國的新聞,它不是新聞,它沒有新聞的基本素質,它不是把發生的事情真實的情況報道給公衆,它是幹麼?它是在宣傳,完全是爲黨的工作服務、爲黨的方針服務。

高瑜表示她以前在新聞電影廠工作過,中國很多新聞報導其實是假的,她說:就包括中國的新聞報導,除了胡錦濤這些常委在中央開大會的「現場報導」,就一般的農民,什麼學習科學發展觀啦,過去搞的共產黨員先進教育,全部是造假,他們學習討論都是一遍一遍的演練,就跟拍電影一樣,拍故事片兒一樣,拍下來才上去。我在新聞電影廠工作過,所以,這些東西就是造假,就說明中國新聞最根本的是一種宣傳,而且這種宣傳不是講真話的宣傳,它完全靠着造假,要不怎麼奶粉裏邊,嬰兒吃的奶粉裏都摻毒藥,所以這個不奇怪。

高瑜認爲,很多東西,連中共中央的決議都可以造假,是因爲共產黨新聞的基點,不是報道新聞,而是爲穩固政權服務,更何況一條神七飛船的假新聞呢,所以她總覺得這個不奇怪。

高瑜說:在中共醜陋且欺騙人民的背後,還是會被細心的民衆揭發出來,還原真相。我認爲網民,尤其是一些細心的、還有一些網路技術非常高的,他們能發現這些事兒,公佈於衆,就是爲中國未來的、新聞自由做的一個努力。只有把這些醜事給揭出來,這才能讓大家看得清,中國現在是個什麼樣的社會。

曹維錄在《如我們都是高瑜》一文中說,「新聞勇氣獎」獎給中國記者高瑜,可說是實至名歸,非常應該。在中國,高瑜這樣的人還是太少了,我想,假如我們都是高瑜,中共的官員們還敢這樣肆無忌憚嗎?正義力量和邪惡力量之間是此消彼長的關係,所幸的是,中國現在有了一大批如高瑜一樣敢言的人,他們突破層層封鎖,發出了自己的聲音,這是中國的希望。△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22/4917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54,067次)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2.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47,510次)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3.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43,436次)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4.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43,244次)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5.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41,658次)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6.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41,212次)

7. 高層激戰 危險向習近平走來 (40,387次)

江氣瘋!黃麗滿提拔李鴻忠反成烏眼兒青(多圖)
8. 江氣瘋!黃麗滿提拔李鴻忠反成烏眼兒青(多圖) (40,352次)

中國甘肅大暴動 中共瘋了(視頻/多圖)
9. 中國甘肅大暴動 中共瘋了(視頻/多圖) (39,074次)

10. 北韓高層召開緊急會議做出重大決定(多圖) (37,689次)

11. 高層醞釀讓周永康下臺 (35,966次)

不昏頭的話:老江小薄看這圖片哆嗦(圖)
12. 不昏頭的話:老江小薄看這圖片哆嗦(圖) (35,705次)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13.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35,668次)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14.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35,398次)

15.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陳任全國婦聯主席 (35,035次)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16.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34,580次)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17.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34,061次)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18.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33,798次)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19.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33,508次)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20.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33,113次)

21. 聯合國特別要求擊中要害 中共惱羞成怒(圖) (32,261次)

22. 中共瀋陽馬三家教養院淫亂成風(圖) (31,999次)

23. 不是拿嘴說說的,一樁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24.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30,941次)

金融峯會圖片!布什這小子實在太狡猾(圖)
25. 金融峯會圖片!布什這小子實在太狡猾(圖) (30,568次)

26. 歌唱家翻唱《真的好想你》催人淚下(視頻) (29,821次)

27. 小笑話:江姨外甥吳志明即將下臺的原因 (29,740次)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28.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29,712次)

29. 溫州市委對楊湘洪的最新處理辦法 (29,676次)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30.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9,643次)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31.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29,443次)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32.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29,255次)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33.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29,160次)

大聯想──幾輛被翻倒在街的警車(圖)
34. 大聯想──幾輛被翻倒在街的警車(圖) (29,158次)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35.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28,62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