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黨齡58年國民黨員 自焚向馬死諫(圖)
 
自由電子報
 

黨齡58年國民黨員自焚向馬死諫
【人民報消息】11月10日一早從南投到臺北自由廣場的八十歲老翁劉柏煙,下午一點左右在野草莓運動靜坐現場旁邊引火自焚,在場民衆趕忙前來滅火,並通知救護車將傷者送往臺大醫院急救。劉柏煙自焚前曾在現場散發傳單,傳單內容對陳雲林來臺期間,行人在路上拿着小國旗卻被抓、警察打人卻沒事等狀況十分痛心,也對馬總統對陳雲林卑躬屈膝感到慚愧。

80歲劉柏煙 用生命控訴

有五十八年黨齡的國民黨老黨員、八十歲的南投縣退休老師劉柏煙,由於對陳雲林來臺,行人在路上拿着小國旗卻被抓、警察打人卻沒事等狀況十分痛心,也對馬總統對陳雲林卑躬屈膝感到慚愧,昨天在自由廣場外的中山南路邊引火自焚,生命垂危。

不滿馬政府 對中共屈膝

劉柏煙昨天一早即從南投來到臺北的自由廣場,在現場散發他用以明志的傳單,全文爲:"我姓劉名柏煙,今年80歲,民國39年入國民黨,被國民黨欺侮30年,看不慣就退休下來。最近發生這些事情,不曉得總統有什麼感覺,我看,行人在路上拿着小國旗,就被警察抓起來,還把國旗折斷,我看,很多警察打人都沒有事。聽說,民衆被抓起來16個還要判罪,那麼一千多名帶警棍打民衆的警察是不是要記大功。

陳雲林跟總統見面時,用手指着總統說你、你、你,我看,總統很高興的樣子,笑一笑,是不是總統叫你你你,我做國民黨黨員的,看了很慚愧,如果大陸派更上一級的來,總統不就要跪下來了嗎?

我看,你總統這樣做很不公道,最好總統來個大赦,把所有的大事小事化無,這樣比較沒事,還可以表現總統的仁慈之心。"遺書內容,道盡長期堅守反共理念的國民黨員夢碎心情。

昨曾與劉柏煙在自焚前談過話的輔仁大學心理學系助理教授何東洪表示,劉柏煙上午九點多就來到靜坐現場發送傳單,"好像心中很多怨恨,頻頻表示有話沒有地方說",他表示,該名老伯伯正象徵臺灣多數被忽略的聲音。

野草莓學生 曾勸他理性

後來,靜坐現場師生髮現劉柏煙的揹包中放了兩瓶用保特瓶裝好的汽油,何東洪和幾名學生把他帶到一旁坐下來細談了約二十幾分鍾,劉數度表示:"我是來自焚的,但我不會妨礙靜坐學生,我會到遠一點的地方自焚。"並且一再重複傳單上的控訴,師生勸他要理性,並且收走汽油瓶,等他情緒平靜後再請他到靜坐區休息,同學也端茶給他喝。師生以爲已經讓他打消自焚的念頭,但沒想到他不知又從何處拿到汽油。

下午一點左右,野草莓運動正召開記者會,突然有人大喊:"燒人了、緊拿水",廣場人羣回頭一看,火焰熊熊竄升,羣衆和學生拿起礦泉水、瓶裝水等所有身邊可得的液體飛奔而去,往劉柏煙蜷曲的身子倒,另有人趕忙以廣場的滅火器、毛巾徒手猛力打火。

八十%燒傷 休克命垂危

學運醫療組搬出僅有的六瓶生理食鹽水澆溼伯伯外露的肌膚,只見伯伯全身焦黑,眼睛灼傷睜不開,虛弱地喊痛並直說:"我快死了,趕快救我..."。救護車來時,臺大醫學系學生張國治想幫他打點滴,卻發現皮膚都燒焦找不到靜脈。

劉柏煙隨後被送到臺大醫院急救,臺大表示,病患到院時仍有意識,全身劇痛不斷哀嚎,醫師經理學檢查診斷爲二到三度燒傷,燒傷面積高達八十%,在急診清創處理後已轉送燒燙傷加護病房繼續搶救,目前陷入休克狀態,情況危急。

靜坐學生對這起事件感到震驚,許多人感到很悲傷,有人還嚇哭了。學生認爲現在還有百姓選擇以自焚發聲,顯然是找不到管道宣泄心中不滿,他們會更堅定推動訴求。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12/4907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54,067次)

小胡門兒清!宋祖英辯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圖)
2. 小胡門兒清!宋祖英辯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圖) (49,871次)

不如先下手爲強!黨臨死要殺溫家寶(圖)
3. 不如先下手爲強!黨臨死要殺溫家寶(圖) (49,150次)

4. 驚天內幕!楊佳案 殺警命令來自高層 (48,446次)

兩件讓中共官場內外震驚的消息(多圖)
5. 兩件讓中共官場內外震驚的消息(多圖) (44,218次)

6. 我顛覆你!外星人使招兒治這些政府(視頻) (43,491次)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7.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43,436次)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8.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43,244次)

這小姨子…趙本山有幾房老婆?(多圖)
9. 這小姨子…趙本山有幾房老婆?(多圖) (43,151次)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10.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41,212次)

這枝衝鋒槍實在奇怪的離譜兒(圖)
11. 這枝衝鋒槍實在奇怪的離譜兒(圖) (41,040次)

高層激戰!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輸一局(多圖)
12. 高層激戰!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輸一局(多圖) (40,891次)

13. 高層激戰 危險向習近平走來 (40,387次)

遵父訓!薄熙來鬆開江大腿 緊摟老毛腰(圖)
14. 遵父訓!薄熙來鬆開江大腿 緊摟老毛腰(圖) (37,478次)

15. 高層醞釀讓周永康下臺 (35,966次)

16.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陳任全國婦聯主席 (35,035次)

各地幹部最近都在忙這個事(圖)
17. 各地幹部最近都在忙這個事(圖) (34,973次)

麻煩大了,難怪江澤民說夜長夢多(圖)
18. 麻煩大了,難怪江澤民說夜長夢多(圖) (34,298次)

天體空前劇變:銀河斷臂太陽被拋 地球或陷空泡(多圖)
19. 天體空前劇變:銀河斷臂太陽被拋 地球或陷空泡(多圖) (33,857次)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20.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33,798次)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21.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33,508次)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22.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33,113次)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23.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30,941次)

惡搞自己,不知道劉翔還要走多遠(圖)
24. 惡搞自己,不知道劉翔還要走多遠(圖) (30,375次)

讓老江自己說!若按這規矩…(圖)
25. 讓老江自己說!若按這規矩…(圖) (30,362次)

26. 溫州市委對楊湘洪的最新處理辦法 (29,676次)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7.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9,643次)

中共高官猥褻女童「理直氣壯」 激起中國怒濤(圖/視頻)
28. 中共高官猥褻女童「理直氣壯」 激起中國怒濤(圖/視頻) (29,304次)

還我孩子!──中國江蘇上萬民衆大暴動(圖)
29. 還我孩子!──中國江蘇上萬民衆大暴動(圖) (29,264次)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30.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29,255次)

31. 柬埔寨這新法律讓老江冷嗖嗖 (28,940次)

32. 哈!這位千萬樂透得主不會早亡的祕密 (28,536次)

爲國爭大面子!中國青年俊傑爲英國首相畫像(多圖)
33. 爲國爭大面子!中國青年俊傑爲英國首相畫像(多圖) (28,491次)

34. 網友最新順口溜 (28,293次)

35. 好絕噢!新歌《中共算個屁》(視頻) (28,18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