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美巨星搖滾新歌觸痛中共的神經(圖)
 

【人民報消息】讓歌迷翹首等待了14年的槍和玫瑰搖滾樂隊(Guns N' Roses')新專輯《中國民主》(Chinese Democracy)11月23日終於在世界各地正式發行。有望寫下2008年最高銷售記錄的這張新碟,目前在中國大陸的上市尚未被許可。《中國民主》何時進入大陸目前還是未知數。

新專輯《中國民主》全球上市 大陸遭禁

據唱片公司Geffen Records上週的介紹,何時能拿到在中國大陸的發行許可看來不容樂觀。中國大陸的槍迷們目前只能從各種私下渠道去下載新專輯網站Chinesedemocracy.com上面的視聽單曲。

但即便是這個網站也遭到中共當局的禁止。今年8月起,槍和玫瑰樂隊不得不在這個網站上發起了一項要求中共取消限制大陸民衆進入該網站的投票活動。

新碟之所以如此觸痛中共當局的神經,除了《中國民主》這個題目刺眼,最大的原因恐怕是第一首曲目中提及到了中共對法輪功精神運動團體的迫害。主成員的艾克索.羅斯(Rose)在歌中向中共當局嗆聲:「你任意欺負法輪功吧。他們終會迎來迫害結束的那一天,而你再也維持不下去迫害,因爲你招來太多的怨恨。別再做夢了。即使你用鐵拳,也不能繼續統治下去。」(Blame it on the Falun Gong. They'll seen the end and you can't hold on it. Cause it would take a lot more hate than you. To stop the fascination. Even with an iron fist. Our baby got to rule the nation.)

中共媒環球時報目前正在炮轟此歌,稱歌曲完全不懂不顧中國國情。但許多聽過這首歌的槍迷稱讚這首歌寫的非常好,很真實。


美國著名「槍與玫瑰」搖滾樂隊主唱,
《中國民主》這首歌的作者艾克索.羅斯
(Axl Rose) 。(圖/Scott Gries/Getty Images)
槍和玫瑰新專集的封面和封底的圖片設計,採用的是北京一名畫家的油畫作品《紅星》,表現鐵拳下統治的中國人民的無望情緒,另外還加上了中共軍隊和香港的天空的照片。

關於《中國民主》這個題目的由來,據艾克索.羅斯介紹說是在1999年。「也不知道怎麼就想到用這個名字,就是喜歡這個詞的發音。象徵中國民主化的運動有很多,如果能夠實現該多好。就是感覺這個題目比較諷刺。」而這一年,正好是法輪功在中國大陸開始遭到江澤民政權的鎮壓。

耗資130萬美元花費14年製作出的這張專輯,被業界人士評論爲是「掀起一場新的聲音革命的新片。將成爲搖滾歷史的一部份。」不僅僅如此,在中共政權繁華假象散盡危機四起的目前時機,槍和玫瑰將關注中國民主的信息通過搖滾音樂傳向世界,槍和玫瑰的這一新舉動,或許還將成爲幫助中國人民實現民主之歷史的一部份。

以顛覆權威形象出現的搖滾音樂在中國,向來被中共視爲不安分的存在。中共的專制體制,似乎也向來容易催生具有反共傾向的搖滾樂隊。前中國大陸最走紅的盤古樂隊就名言自己是爲反共而生。

附:《中國民主》歌詞

在「中國民主」這首歌中,作者艾克索.羅斯 (Axl Rose) 敢於直指中共專制統治,大膽爲法輪功鳴冤。歌中唱到:

「咋的,怕你不成?看看你自己的下場。咋啦,怕你不成?你就只會裝狠兒。把他們逼急了, 有你好看!誰讓人不幸生在中國? 別讓我不高興。我原本是被愚弄的良民,這是我醒悟後的眼神。法輪功打不還手,好欺負?誰怕誰呀?一個倒下,千萬個站起來!想趕盡殺絕?別用你的鐵拳指着我。搞明白,未來是誰的?時間站在我這一邊……」。

It don't really matter, you're gonna leave these thing to somebody else. If they missionaries, Real time visionaries. Sitting in a Chinese stew, To view my disinfatuation. I know that I'm a classic case. Watch my disenchanted face. Blame it on the Falun Gong. They'll seen the end and you can't hold on it. Cause it would take a lot more hate than you. To stop the fascination. Even with an iron fist. Our baby got to rule the nation. But all I got is precious time.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24/4919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她推醒着沉睡中的我們(圖) (99,036次)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2.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54,067次)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3.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47,510次)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4.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43,436次)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5.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43,244次)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6.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41,658次)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7.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41,212次)

捅破神話!除了鄧,誰也不敢這樣做(多圖)
8. 捅破神話!除了鄧,誰也不敢這樣做(多圖) (40,797次)

9. 高層激戰 危險向習近平走來 (40,387次)

江氣瘋!黃麗滿提拔李鴻忠反成烏眼兒青(多圖)
10. 江氣瘋!黃麗滿提拔李鴻忠反成烏眼兒青(多圖) (40,352次)

中國甘肅大暴動 中共瘋了(視頻/多圖)
11. 中國甘肅大暴動 中共瘋了(視頻/多圖) (39,074次)

12. 北韓高層召開緊急會議做出重大決定(多圖) (37,689次)

13. 高層醞釀讓周永康下臺 (35,966次)

不昏頭的話:老江小薄看這圖片哆嗦(圖)
14. 不昏頭的話:老江小薄看這圖片哆嗦(圖) (35,705次)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15.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35,668次)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16.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35,398次)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17.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34,580次)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18.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34,061次)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19.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33,798次)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20.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33,508次)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21.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33,113次)

22. 聯合國特別要求擊中要害 中共惱羞成怒(圖) (32,261次)

23. 中共瀋陽馬三家教養院淫亂成風(圖) (31,999次)

24. 不是拿嘴說說的,一樁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25.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30,941次)

金融峯會圖片!布什這小子實在太狡猾(圖)
26. 金融峯會圖片!布什這小子實在太狡猾(圖) (30,568次)

27. 歌唱家翻唱《真的好想你》催人淚下(視頻) (29,821次)

28. 小笑話:江姨外甥吳志明即將下臺的原因 (29,740次)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29.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29,712次)

30. 溫州市委對楊湘洪的最新處理辦法 (29,676次)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31.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29,443次)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32.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29,255次)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33.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29,160次)

大聯想──幾輛被翻倒在街的警車(圖)
34. 大聯想──幾輛被翻倒在街的警車(圖) (29,158次)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35.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28,62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