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神韻喚醒着神性(圖)
 
荷雨
 
【人民報消息】二零零七年神韻藝術團的全球巡迴演出,以美好純正的舞臺藝術展現出中華神傳文化內涵,喚醒着人們封塵已久的記憶,帶給二十多萬東西方觀衆心靈的震撼,創下了世界藝術的奇觀。當心緒隨時光流逝而回復寧靜明澈,再去感受、體味神韻晚會中國舞的意境與內涵,內心充盈着一種對珍寶失而復得的慰藉與喜悅,更對即將拉開序幕的二零零八年神韻巡演滿懷期待。

找回華夏文明遺失已久的神韻

海倫-凱勒曾說:世界上最真、最善、最美的事情是摸不着,看不到的,必須用心去感受。而許多觀衆感言,神韻晚會帶給人的是「不只看的到,更值得用心去感受」。

神韻晚會的基調是含蓄、內斂的,在平和中又有高潮。這些舞蹈中沒有對世俗的迎合,沒有令人喪失理智、歇斯底里的扇情,也沒有爲刻意表現舞者技術的高難度動作的堆砌,讓人在清醒的內心中去體悟那些無私無我的舞者用純淨的舞蹈所承載的深邃內涵,讓這冰清玉潔的真美穿透人心靈深處、與善良本性連通並激發共鳴。對此,觀衆讚歎:演員是那麼純淨,有很深的精神內涵,他們真正把那神韻跳出來了!

象人們耳熟能詳的《木蘭》傳奇,舞劇的開場是在桃紅柳綠的小山村,木蘭侍奉着老父,撲面而來的是安寧祥和的氣息。當天幕中由遠而近的烽火打破寧靜,沒有「英雄」式的拔高與誇張,孝順女兒作出替父從軍的抉擇是那樣合情、自然。而接下來,在羣山峻嶺下,木蘭獨騎赴邊關的單人舞則淋漓盡致的呈現出其複雜心境,《木蘭詞》中「旦辭黃河去,暮至黑山頭。不聞爺孃喚女聲,但聞燕山胡騎鳴啾啾」的詩句已不再是抽象文字,而成爲有靈有血有肉的鮮活生命,在向人傾述英雄女兒的千秋大義。

又何止是木蘭?從史前主佛引領衆神下世救度衆生、傳承文化、開創奠定大唐盛世,到南宋岳飛精忠報國,再到當代法輪功修煉者護衛正信,貫穿在華夏正統文化中的敬天知命、返本歸真和「忠孝節義」的核心價值,都通過神韻晚會至純至美的舞臺藝術生動直觀的呈現出來了。

當中華神傳文化的神韻被那西來幽靈摧毀殆盡,華夏文明成了博物館裏失去生氣的文物。神韻晚會猶如灑向乾涸凋零世界的甘露,爲華夏文明找回了遺失已久的神韻。

《雪山白蓮》的啓迪

每當二零零七年神韻巡演的帷幕在悠揚婉轉的笛聲中徐啓,一羣盛裝藏族少女的婀娜背影靜立在藍天雪山之下,宛如一幅純淨高遠的風景畫,劇場裏便掌聲四起。伴着濃郁藏族風格的優美旋律,笑容燦爛的少女揚動潔白水袖翩翩起舞,時而嫺靜柔美,時而明快奔放……。無數觀衆爲這《雪山白蓮》呈現出的雪域高原的清純、質樸和雄渾之美而折服,爲這方水土養育的能歌善舞的藏族少女充滿生命活力的律動及其豐美的精神世界所傾倒。

當提起青藏高原,迴響於耳的是飄揚在那片聖潔的信仰之鄉上的五彩經幡,在風的吹拂下誦唸對佛的禮讚,浮於人腦海的是那些善男信女鼎禮膜拜神明的虔誠身影,縈繞於心的是那高聳入蒼穹的雪峯不絕吟唱着的對生命本源的悠遠、深邃的天問……。

該舞的編導李金曼女士在談及創作構思時說,淨蓮在佛家是修煉昇華、返本歸真的象徵,而在嚴寒艱險中綻放的雪蓮,更喻指那任何高壓都無法摧毀的根植於心的堅貞正信;雪蓮還是濟世救人的良藥,象徵無私的奉獻與犧牲,是純真、善良與堅韌的化身。舞蹈中,如雪蓮般聖潔的少女舞動哈達水袖獻上對神的敬仰,舞出對心靈家園的眷念和迴歸的祈盼,舞出找到心靈歸途後的愉悅與感恩,也啓迪着人們探尋那亙古之迷的答案。

神韻喚醒神性

二零零七年神韻晚會的開篇《創世》就揭示了這天問的答案。

《創世》大幕的拉開如同天門的開啓,伴着神韻天音,人們被帶回那史前莊嚴殊勝的天國。雲海飄渺,天庭巍峨,佛、道、神雲集,天女撫琴、弄瑟、吹簫、曼舞,安琪兒振翅飄飛、嬉戲……。那超人想象的真實不虛的神界仙境,帶給心靈以無法訴說的震撼,顛覆着人的無神論,開啓着人們塵封已久的記憶,原來那裏曾是自己家啊!

在宇宙面臨大劫之際,主佛從穹外降臨。衆神立下誓約甘願拋下神的光環,隨主下世救度衆生的真切場景撥動着人生命最深處的弦,令人爲曾在紅塵迷茫中遺忘了誓約使命、爲主佛的不離不棄的慈悲苦度而熱淚奔湧……。




在2007年神韻全世界巡迴演出中,每當大幕一拉開,
《創世》音樂響起,很多觀衆熱淚奔湧。

不再是虛無縹緲的傳說,不再是縈繞腦海的懵懵夢境,這神韻讓曾經在人靈魂裏延綿千年的鄉思終於聊以慰藉,這神韻揭示了「我們都是來自天上的客」、在那九天之上才是我們莊嚴神聖的真正的家,這神韻在呼喚着遊子:流落塵世已久,該回家了。

人尚有語言描述世間的滄海桑田,但更高境界的神給人的震撼、人對生命來源的徹悟和返本歸真的神性覺醒卻難以言表。而神韻晚會卻真切的唱響了那首無言的歌,帶回給人那遠古的呼喚、不能忘懷的眷念和千年的祈盼……

神韻喚醒着神性。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新唐人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信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2/12/4628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民謠:中國現狀 (209,628次)

大陸民衆急迫期待中共解體的一天(多圖)
2. 大陸民衆急迫期待中共解體的一天(多圖) (112,160次)

3. 九評三週年三退三千萬 大陸興起「退黨服務中心」(圖) (110,372次)

4. 天賜法寶 這是中國人覺醒的偉大時代(圖) (108,775次)

江護犢子!吳官正兒子死而復活(多圖)
5. 江護犢子!吳官正兒子死而復活(多圖) (91,407次)

6. 小笑話:朱熔基和江談宋祖英 (68,625次)

江綿恆地皮突歸李嘉誠的內幕(圖)
7. 江綿恆地皮突歸李嘉誠的內幕(圖) (46,730次)

李鴻忠下!溫家寶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圖)
8. 李鴻忠下!溫家寶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圖) (46,294次)

中共給陳馮富珍出難題(圖)
9. 中共給陳馮富珍出難題(圖) (46,134次)

胡溫已扳倒江曾  習近平站位不是關鍵(多圖)
10. 胡溫已扳倒江曾 習近平站位不是關鍵(多圖) (44,967次)

吳儀給趙本山曖昧的笑定了性(多圖)
11. 吳儀給趙本山曖昧的笑定了性(多圖) (44,728次)

一張圖片全搞掂!曾慶紅輸定的根本原因(圖)
12. 一張圖片全搞掂!曾慶紅輸定的根本原因(圖) (44,683次)

親爹踹腿!薄熙來頂不住還得去重慶(多圖)
13. 親爹踹腿!薄熙來頂不住還得去重慶(多圖) (44,443次)

鮮爲人知的李連杰與兩任妻子的姻緣故事(多圖)
14. 鮮爲人知的李連杰與兩任妻子的姻緣故事(多圖) (43,545次)

吳儀婚前要實習如何溫柔(多圖)
15. 吳儀婚前要實習如何溫柔(多圖) (42,109次)

16. 小笑話:江綿恆對李嘉誠的最新稱呼 (42,030次)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上)(多圖)
17.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上)(多圖) (42,009次)

18. 胡溫已摸清江未來的逃亡地點 (41,830次)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下)(多圖)
19.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下)(多圖) (41,688次)

20. 薄熙來吞下兩個富豪的發家史(多圖) (41,638次)

江周齊蹦!小鷹號事件在警告美國什麼(多圖)
21. 江周齊蹦!小鷹號事件在警告美國什麼(多圖) (39,658次)

22. 江曾對溫家寶下了一絆兒 (39,442次)

刀捅小胡!老江出錢  多維豁命(多圖)
23. 刀捅小胡!老江出錢 多維豁命(多圖) (39,306次)

24. 閻王記性好 文革整人今還債 (39,199次)

25. 中國過渡政府將向外界公佈總統在內的成員名單 (39,094次)

宋祖英的「眼淚」預示着什麼(圖)
26. 宋祖英的「眼淚」預示着什麼(圖) (39,055次)

兩張圖片!中共極爲複雜的心情(多圖)
27. 兩張圖片!中共極爲複雜的心情(多圖) (38,474次)

活摘器官模擬演示對北京的人權提出詰問(圖)
28. 活摘器官模擬演示對北京的人權提出詰問(圖) (37,949次)

判16年!胡江都不讓周正毅死的理由(圖)
29. 判16年!胡江都不讓周正毅死的理由(圖) (37,128次)

30. 陳太勝出!江曾在港輸的很難看(多圖) (34,935次)

31. 中共省部級人事變動顯示江家幫進一步走向沒落 (34,254次)

這個新聞給江澤民量身度造(多圖)
32. 這個新聞給江澤民量身度造(多圖) (33,050次)

瞎掰哧!科學家沒找到諾亞方舟故事源頭(圖)
33. 瞎掰哧!科學家沒找到諾亞方舟故事源頭(圖) (32,999次)

新華網如此評價李嘉誠耐人尋味(多圖)
34. 新華網如此評價李嘉誠耐人尋味(多圖) (32,526次)

35. 希拉剋犯事兒 江進急診室 (31,21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