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當局還會救股市嗎?(圖)
 
章天亮
 
【人民報消息】今年9月18日,在上證指數跌到1802點時,中共出臺了救市措施。中國的經濟學家如果真能摸着良心說話,就該告訴股民那次救市不過是給得了皮膚癌的股市貼了張「創可貼」罷了,股市必會再次經歷暴漲後快速暴跌的輪迴。

在「救市」第二天,中國股市出現了全線漲停的奇觀,而我則發表了「中國股民們,快跑吧!」一文,「對股民唯一的建議就是趕快趁機逃跑,這樣才能在這一輪或即將到來的暴跌中少受點損失。」一個月過去,大盤在爬升到2300多點後,又一路跌到了1700點以下。

中共今年4月和9月兩次救市給出了兩個「政策底」,分別爲3000點和1800點,而這兩個點位的失守意味着兩次救市的徹底失敗,也意味着大批股民在此點位套牢。

美國次貸危機並非中國股市下跌的主因,在此次美國股市的起起落落中,中國股市「跟跌不跟漲」。在美國股市出現歷史上最大單日反彈的當天,中國股市照跌不誤,從而被中國股民諷刺爲「A股走出了一波獨立行情」。

只要對中國股市稍有了解,都知道暴跌是由「大小非」引起的。企業拿着低於市價幾十倍的低價籌碼從老百姓手裏圈錢,以至於股民痛罵「非洲人民再黑,也黑不過大小非」。

現在的問題是,中共會不會通過「限售大小非」的方式刺激股市的發展,因爲這一政策已經被股民視爲實質性的救市措施。我認爲至少現在不會。也許股市跌到 1200點或更低的時候會出臺類似的利好消息,但不會永久限售大小非。其原因有四:

第一、中共在最開始經營股市的意圖就是圈錢,不售出非流通股如何從老百姓那裏獲利?

第二、永久限售「大小非」,等於承認了「股權分置改革」的徹底失敗,這會讓制定政策者很沒面子;

第三、在「大小非」解禁過程中賺了盆滿鉢滿,或等待解禁後大撈一筆的中共官僚,已經形成了巨大的政治、經濟勢力。他們已完全有能力左右政策的制定,而且很顯然,他們是不會放棄到手的肥肉的。這種情況可通過各地政府「救樓市」的努力中看出來,即儘管樓市仍存在嚴重泡沫,但各級中共官僚卻紛紛出臺「救樓市」措施,以確保他們的利益不會隨着樓市下跌而受損。至於百姓是不是買得起自己的房子,則不是中共考慮的問題了。

第四、中共不願意繼續向百姓讓步。自今年年初開始,中共已經在股民的呼籲下降低印花稅;讓中金公司購買銀行股等,特別是甕安事件和深圳少女遭猥褻事件,中共已經通過處理不法官僚做出讓步姿態。但從根本上來講,這種退讓是對民衆的一種鼓勵,更有助於民衆聯合起來施壓政府。過去的讓步屬於姿態性讓步,而「限售大小非」會成爲向民衆的實質性讓步。實質性讓步的累積則導致中國不可避免的走向民主化,這就會觸及中共的底線。

中共這個統治集團做好事很難,做壞事效率卻很高。因爲「做好事」就要還權於民、讓利於民;而做壞事只要放手讓官僚們拚命搜刮就行了。「永久限售大小非」的難度,大概等同於讓中共各級官僚不要再「貪污腐敗」了一樣。

這裏還反映出中共高層的一種末日心態——趁着現在有權有槍,能搶多少搶多少,然後則逃往國外一走了之。但凡他們還有一點信心的話,至少要有節制的壓榨百姓,以圖個經濟的長遠發展,而不是現在這般「涸澤而漁」。中國股民最好對此能有個清醒的認識。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12/4908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54,067次)

小胡門兒清!宋祖英辯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圖)
2. 小胡門兒清!宋祖英辯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圖) (49,871次)

不如先下手爲強!黨臨死要殺溫家寶(圖)
3. 不如先下手爲強!黨臨死要殺溫家寶(圖) (49,150次)

4. 驚天內幕!楊佳案 殺警命令來自高層 (48,446次)

兩件讓中共官場內外震驚的消息(多圖)
5. 兩件讓中共官場內外震驚的消息(多圖) (44,218次)

6. 我顛覆你!外星人使招兒治這些政府(視頻) (43,491次)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7.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43,436次)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8.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43,244次)

這小姨子…趙本山有幾房老婆?(多圖)
9. 這小姨子…趙本山有幾房老婆?(多圖) (43,151次)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10.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41,212次)

這枝衝鋒槍實在奇怪的離譜兒(圖)
11. 這枝衝鋒槍實在奇怪的離譜兒(圖) (41,040次)

高層激戰!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輸一局(多圖)
12. 高層激戰!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輸一局(多圖) (40,891次)

13. 高層激戰 危險向習近平走來 (40,387次)

遵父訓!薄熙來鬆開江大腿 緊摟老毛腰(圖)
14. 遵父訓!薄熙來鬆開江大腿 緊摟老毛腰(圖) (37,478次)

15. 高層醞釀讓周永康下臺 (35,966次)

16.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陳任全國婦聯主席 (35,035次)

各地幹部最近都在忙這個事(圖)
17. 各地幹部最近都在忙這個事(圖) (34,973次)

麻煩大了,難怪江澤民說夜長夢多(圖)
18. 麻煩大了,難怪江澤民說夜長夢多(圖) (34,298次)

天體空前劇變:銀河斷臂太陽被拋 地球或陷空泡(多圖)
19. 天體空前劇變:銀河斷臂太陽被拋 地球或陷空泡(多圖) (33,857次)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20.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33,798次)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21.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33,508次)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22.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33,113次)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23.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30,941次)

惡搞自己,不知道劉翔還要走多遠(圖)
24. 惡搞自己,不知道劉翔還要走多遠(圖) (30,375次)

讓老江自己說!若按這規矩…(圖)
25. 讓老江自己說!若按這規矩…(圖) (30,362次)

26. 溫州市委對楊湘洪的最新處理辦法 (29,676次)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7.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9,643次)

中共高官猥褻女童「理直氣壯」 激起中國怒濤(圖/視頻)
28. 中共高官猥褻女童「理直氣壯」 激起中國怒濤(圖/視頻) (29,304次)

還我孩子!──中國江蘇上萬民衆大暴動(圖)
29. 還我孩子!──中國江蘇上萬民衆大暴動(圖) (29,264次)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30.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29,255次)

31. 柬埔寨這新法律讓老江冷嗖嗖 (28,940次)

32. 哈!這位千萬樂透得主不會早亡的祕密 (28,536次)

爲國爭大面子!中國青年俊傑爲英國首相畫像(多圖)
33. 爲國爭大面子!中國青年俊傑爲英國首相畫像(多圖) (28,491次)

34. 網友最新順口溜 (28,293次)

35. 好絕噢!新歌《中共算個屁》(視頻) (28,18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