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北京爆發連續示威 上千民衆聚集抗議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唐玥11月19日報導)北京是中共的心臟,經常發生規模不一的羣衆抗爭、抗議事件,抗議的民衆有衝破地方的層層攔阻闖到北京的各地冤民、訪民、失地農民等,也有北京當地的居民。

北京時間11月19日上午,北京市政府前爆發了大規模羣衆抗議,爭取權益,現場聚集超過一千人,同時,司法部前也發生近百人示威活動,市內二環主要道路爲之堵塞,顯示大陸民衆。

據中央社報導,今天在北京市政府大門前發生大規模羣衆抗議的新聞,北京維權人士周莉併爲這起事件做了現場報導。

今天早上九點,有一千多名羣衆聚集在北京市政府門前,抗議市政府長期漠視其應有權益,市政府所在的正義路因此實行交通管制,禁止一般車輛通行,約100多名警察也迅速趕到現場處理。早上11點,警方更在市政府周圍拉起警戒線,隨後又逮捕多位抗議羣衆。

周莉告訴中央社記者說,這批抗議羣衆包括向企業購買樹林或大廈商鋪遭受詐騙、住房遭到拆遷未獲合理補償等老百姓。他們因爲多次向北京市政府陳情,未獲積極處理,因而聯手進行抗議陳情。

她說,民衆投資購買樹林被騙者,主要是因爲在半年前,大陸中央電視臺的廣告刊登了億霖企業投資開發樹林,鼓勵民衆購買,結果民衆買到的不是樹林,而是一塊荒地,民衆投資的錢被億霖企業騙走,平均每人被騙走了人民幣幾10萬元。

被騙買樹林的民衆認爲,大陸中央電視臺刊登這樣的廣告,拿到鉅額的廣告費,卻害慘了老百姓,「中央臺是屬於國家的,政府應該出面負責」。

周莉說,這些被騙的民衆多數是老人,約佔了抗議羣衆的近半數,這些老人多是拿了他們的養老金、退休金去買樹林,卻被騙個精光。

周莉又說,購買商鋪被騙的是指新國大公司,多方鼓吹民衆買北京市內的大廈一樓商鋪,後來每個人也是被騙了幾10萬元,這些人約佔了抗議人潮的20%到30%。

她說,其他則是來自北京的宣武、朝陽等區的拆遷戶代表,比例也佔了20%到30%。

周莉表示,這批上千名抗議民衆也在現場高唱國際歌(象徵反抗壓歌曲),因爲如果喊口號就會馬上被抓走。

後來她看到還是有些人被警方強行押上大客車帶走,但不知道被帶到哪裏去,大概在下午兩、三點人潮才逐漸散去。

周莉說,抗議民衆只能在北京市信訪辦辦理登記,但是根本無法跟信訪辦的官員說上話,整個抗議過程中,北京市政府也沒有任何官員出面接受民衆的申訴。

無獨有偶,在中共外交部南面的司法部大門前,也爆發羣衆示威抗議,交通因而受阻,大批員警隨後趕到,強行驅散示威羣衆。據目擊者表示,當員警離去時,市內二環主要道路仍舊無法通車。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19/4914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54,067次)

小胡門兒清!宋祖英辯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圖)
2. 小胡門兒清!宋祖英辯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圖) (49,871次)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3.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47,510次)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4.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43,436次)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5.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43,244次)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6.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41,658次)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7.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41,212次)

這枝衝鋒槍實在奇怪的離譜兒(圖)
8. 這枝衝鋒槍實在奇怪的離譜兒(圖) (41,040次)

9. 高層激戰 危險向習近平走來 (40,387次)

中國甘肅大暴動 中共瘋了(視頻/多圖)
10. 中國甘肅大暴動 中共瘋了(視頻/多圖) (39,074次)

11. 北韓高層召開緊急會議做出重大決定(多圖) (37,689次)

12. 高層醞釀讓周永康下臺 (35,966次)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13.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35,668次)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14.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35,398次)

15.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陳任全國婦聯主席 (35,035次)

各地幹部最近都在忙這個事(圖)
16. 各地幹部最近都在忙這個事(圖) (34,973次)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17.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34,580次)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18.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34,061次)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19.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33,798次)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20.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33,508次)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21.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33,113次)

22. 中共瀋陽馬三家教養院淫亂成風(圖) (31,999次)

23. 不是拿嘴說說的,一樁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24.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30,941次)

金融峯會圖片!布什這小子實在太狡猾(圖)
25. 金融峯會圖片!布什這小子實在太狡猾(圖) (30,568次)

讓老江自己說!若按這規矩…(圖)
26. 讓老江自己說!若按這規矩…(圖) (30,362次)

27. 歌唱家翻唱《真的好想你》催人淚下(視頻) (29,821次)

28. 小笑話:江姨外甥吳志明即將下臺的原因 (29,740次)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29.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29,712次)

30. 溫州市委對楊湘洪的最新處理辦法 (29,676次)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31.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9,643次)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32.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29,443次)

中共高官猥褻女童「理直氣壯」 激起中國怒濤(圖/視頻)
33. 中共高官猥褻女童「理直氣壯」 激起中國怒濤(圖/視頻) (29,304次)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34.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29,255次)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35.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29,16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