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阿根廷正式宣布不加入金砖国家(图)
 
米莱赢得大选,一度宣布要与中国断交。(视频截图)

【人民报消息】阿根廷周五(12月29日)正式宣布不会加入发展中经济体组成的金砖国家集团(BRICS),这是阿根廷新任总统哈威尔·米莱(Javier Milei)外交和经济政策发生巨大转变的最新举措。

在写给所有成员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领导人的一封信中,米莱表示,阿根廷作为正式成员加入的时机并不“合适”。这封信的日期是一周前的12月22日,但阿根廷政府于周五、也就是2023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发布了这封信。

阿根廷是8月受邀加入由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组成的金砖国家组织的六个国家之一,这六国加入后将组成一个由11个国家组成的集团。阿根廷原定于2024年1月1日加入。

此举正值阿根廷因经济危机加深而陷入困境之际。

米莱的前任、前中左翼总统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支持加入该联盟,认为这是进入新市场的机会。金砖国家目前约占世界人口的40%,占世界GDP的四分之一以上。

但是,经济动荡让阿根廷的许多人渴望改变,将挥舞著电锯以示改革的政治圈外人米莱送入总统职位。

米莱将自己定义为“无政府资本主义者”——这是自由意志主义内部一个渴望消灭国家的思潮,他实施了一系列措施来放松对经济的管制。近几十年来,阿根廷经济的特点是强烈的国家干预主义。

在外交政策上,他宣称与“西方自由国家”、特别是美国和以色列等国完全一致。

在整个总统竞选期间,米莱还贬低了“共产主义”统治的国家,并宣布尽管中国在南美的投资不断增加,但他不会与这些国家保持外交关系。

然而,在写给金砖五国领导人的信中,米莱提议“加强双边关系”并增加“贸易和投资流动”。

米莱还表示他做好了准备,愿意与五位领导人举行会晤。△

(美国之音)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30/7967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3.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4.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承德出现赊刀人 现身地点藏玄机(图/视频)
5. 承德出现赊刀人 现身地点藏玄机(图/视频) (78,589次)

6.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7. 斯大林毛泽东情妇吐露的秘密 (72,874次)

8.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9.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10.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2.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3.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4.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毛泽东一生中的女人们
15. 毛泽东一生中的女人们 (64,980次)

16.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17.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18. 相信共产党 东北男投资被骗讨债无果反被拘(图) (63,735次)

19.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20.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1.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2.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23.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4.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25. 0号死囚——一次惊魂的刑场活摘亲身经历(图) (60,495次)

26. 豁出去了!一幅漫画火了 北京害怕极了(图) (59,825次)

27.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经济 国安部亲自上阵恐吓(多图) (59,199次)

28. 香港影星周海媚57岁在北京病逝(图) (59,105次)

2024将会是怎样的一年?(视频)
29. 2024将会是怎样的一年?(视频) (59,067次)

30.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58,862次)

31. 传马兴瑞将任中办主任 分析:习有多个政治意图 (58,785次)

32. 2023年 中共高官「被失踪年」 (58,647次)

33. 消息:习逼红二代交钱帮他救急 否则「上手段」(图) (58,128次)

34. 中共军方反习的人很多 (58,102次)

以色列重挫哈马斯 也戳破了中共胡编的地道战(多图)
35. 以色列重挫哈马斯 也戳破了中共胡编的地道战(多图) (57,45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