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美国投资者撤出中国 华尔街放弃赌博(图)
 
Milton Ezrati/原泉编译
 
纽约市的华尔街标志,背景是美国国旗和纽约证券交易所。(Shutterstock)

【人民报消息】华尔街得出结论,投资中国是场失败的赌博,至少目前如此。华尔街似乎赞成华盛顿对中国贸易和经济的敌对态度,美国流向中国的投资开始减少。

投资者不看好中国有其自身的原因,而不是简单地顺从华府的态度。他们担心中国庞大且不断增长的债务问题会给金融带来负担。他们对中国经济整体放缓以及最近基础设施支出对刺激经济完全无效开始有所警惕。他们有理由怀疑,这种情况是否预示著中国存在更多根本性的经济问题,以及回报率低迷的前景。

中共的国家外汇管理局报告说,流入中国股市和债市的美国资金急剧减少。而在不久前,外汇管理局报告说,来自美国的此类投资组合资金很多。2018年,尽管时任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美国的投资者仍然净买入约170亿美元的中国股票和债券。尽管疫情爆发,但2020年的净流入增至360亿美元,资金流入在2021年保持不变,净流入几乎超过200亿美元。但到了2022年,证券投资净额几乎完全停止,截至今年10月(有数据可查的最近一个时期),净流出约310亿美元。

私人投资的统计数据出现了同样的模式。多年来,美国的投资者对中国的热情促进了几家专门从事中国投资的私募股权基金的发展。根据追踪另类投资资金流向的私人咨询公司Prequin的数据,截至2019年,面向中国的私募股权基金吸引了多达1,400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大部分资金来自个人和养老基金。到2021年,这一数字缩减至930亿美元;从2023年到10月,这些资金流入已缩减至仅40亿美元。

华盛顿的态度无疑促成了投资者重新考虑中国市场。自2022年以来,拜登政府与中国开展了贸易战。尽管乔‧拜登在竞选总统时言辞激烈,但他保留了川普在2018年和2019年对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此外,拜登总统禁止向中国出售尖端芯片,限制美国人投资中国一些科技领域所需关键技术的能力。

最近,华盛顿明确表示,电动汽车的税收抵免不适用于中国公司制造的产品,或者是包括电池在内的中国零部件占很大比例的产品。美国政府的这些限制措施势必影响投资者的想法。然而,美国企业和投资者对中国失去兴趣,除了华盛顿之外还有其它原因。

其中最重要的是中国庞大而且不断增长的债务问题。许多美国投资者都面临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债务风险,几乎所有房企都面临违约的威胁。所受的损失和潜在损失使所有投资者对向中国投入更多资金持谨慎态度。更重要的是,这些坏帐给中国金融业带来负担。人们担心,即使没有直接接触负债的房企的公司,也会因为与有此类债务的公司有关系而遭受金融损失。

此外,中国的地方政府债务过高。美国人即使有,也很少直接持有这些债务。不过,他们还是担心,如果暂停或推迟偿还债务,或者如果债务带来的负担减缓了地方政府的支出,中国的任何投资都可能受到影响。在更普遍的层面上,美国投资者担心坏帐,无论其来源如何,都将限制中国融资支持有可能促进经济增长的新项目的能力,从而影响在华投资的回报。

除了债务危机之外,经济增长速度普遍放缓也是一个重要原因。面对这一消息,即使是乐观主义者也犹豫不决。毕竟,投资中国股票和债券的最初吸引力在于,曾经可靠的高速增长带来了诱人的回报。尤其令人担忧的是,最近通过基础设施支出刺激经济的努力,并没有像过去那样产生强烈的积极效果。尽管投资界很少有人对这些失败做出解释,但投资者担心,失败可能预示著中国经济的性质发生了根本性的、缺乏吸引力的转变。单是这种担忧,即使没有具体细节,也足以促使投资者将目光投向别处。

考虑到所有这些因素,更不用说中共党魁习近平痴迷于国家安全,使得收集投资决策所必需的数据变得几乎不可能,这就很容易理解为什么华尔街对中国投资失去了曾经巨大的热情。

从中共的角度来看,美国投资者的转向令人担忧。中国需要外资帮助改善其脆弱的金融状况,并将技术和商业的专业知识引入中国。由于华尔街的担忧断绝了中国所需的外资,所预测的中共经济停滞甚至衰退是自然而然的。△

原文:《American Investors Step Back From China》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30/7967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3.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4.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承德出现赊刀人 现身地点藏玄机(图/视频)
5. 承德出现赊刀人 现身地点藏玄机(图/视频) (78,589次)

6.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7. 斯大林毛泽东情妇吐露的秘密 (72,874次)

8.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9.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10.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2.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3.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4.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毛泽东一生中的女人们
15. 毛泽东一生中的女人们 (64,980次)

16.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17.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18. 相信共产党 东北男投资被骗讨债无果反被拘(图) (63,735次)

19.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20.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1.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2.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23.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4.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25. 0号死囚——一次惊魂的刑场活摘亲身经历(图) (60,495次)

26. 豁出去了!一幅漫画火了 北京害怕极了(图) (59,825次)

27.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经济 国安部亲自上阵恐吓(多图) (59,199次)

28. 香港影星周海媚57岁在北京病逝(图) (59,105次)

2024将会是怎样的一年?(视频)
29. 2024将会是怎样的一年?(视频) (59,067次)

30.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58,862次)

31. 传马兴瑞将任中办主任 分析:习有多个政治意图 (58,785次)

32. 2023年 中共高官「被失踪年」 (58,647次)

33. 消息:习逼红二代交钱帮他救急 否则「上手段」(图) (58,128次)

34. 中共军方反习的人很多 (58,102次)

以色列重挫哈马斯 也戳破了中共胡编的地道战(多图)
35. 以色列重挫哈马斯 也戳破了中共胡编的地道战(多图) (57,45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