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总加速师发威 今年进中国股市外资9成已逃离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金欣综合报导)对于那些对中国经济尚且抱有一丝期望,敢于冒险投资中国的外商,总加速师总会有办法把他们的信心击碎,令他们落荒而逃。

在中共结束新冠封锁政策之后,中国经济曾出现反弹的曙光,一度吸引一些敢于冒险的外资,不过,现在这些外资已有九成逃离了中国。

据上报报导,英国金融时报近日在报道中指出,外资透过“沪港通”进入中国股市的净值,今年8月来到332亿美元(2,350亿人民币)的顶峰后,紧接著就一泻千里,现在只剩43亿美元(307亿人民币),跌幅高达87%,使得净值跌到2015年沪港通刚建立以来的最低水准。

从表面上看,近期美中关系貌似有改善的倾向,中共当局的货币政策也放宽了限制,但这类看似利好的条件,依然不能点燃外国投资人的热情。

对此,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亚太首席经济学家艾西亚(Alicia García-Herrero)说,这表明投资人放弃中国市场的信念没有改变,并且认定难有上涨空间。除此之外,很难解释这种“背离直觉”的状况。

也许有人以为中国股市外资流入逆转与中国房地产巨头违约有关,但是大华继显投资长王崎表示,虽然房地产市场是关键,但是造成信心危机并不仅仅是房地产,而是消费信心、商业信心、投资信心等多方面都出现了问题。而且,不论国内还是海外投资人,都有同样疑虑。

投资人不仅看到中国地产危机的严重性,更怀疑北京当局是否严肃看待经济疲软的问题,例如国家新闻出版署22日出版的有关管理网络游戏的草案,就让市值蒸发8百多亿美元。一名驻香港的投行主管直言,当前市场的情绪就是如此脆弱。

总加速师的腕力不可小觑

12月22日,中共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网路游戏管理办法》草案,对于游戏产业新增许多限制,震撼了市场。

据自由时报报导,草案发布的当天立刻引爆相关类股急杀,港股方面,网易暴跌24.6%、腾讯跌12.35%,哔哔哔哩跌9.67%、心动公司跌19.01%、中哩手游跌16.78%、祖龙娱乐跌13%。

中国股市部分,掌趣科技跌逾16%、昆仑万维跌12%、三七互娱跌10%;完美世界、游族网路、巨人网路等跌幅都达9%。

中国游戏股血流成河,造成腾讯创办人马化腾及网易创办人丁磊财富大缩水。根据《富比士》统计,马化腾的净资产缩水38亿美元,丁磊的财富也缩水了64亿美元。

对此,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直言,看到这个草案,感觉中国的游戏产业很快就要寿终正寝,怪不得很多人都称习近平「总加速师」,因为随便公布一个政策,就干掉一个产业、打碎上千万业者饭碗,把中国经济加速带向深渊。

矢板明夫提到,《网路游戏管理办法》的第18条内容:「限制游戏过度使用及高额消费」。网路游戏不得设定每日登入、首次储值、连续储值等诱导性奖励。他说,全世界的游戏公司,都是主要靠使用者储值来盈利的,不让他们设定诱导性奖励,大家就没有了储值的动机,游戏公司基本上就没办法赚钱了。

外国投资人没有经过中共的系统洗脑,他们不是弱智,就算中共党媒努力为中国经济绘制出一幅美景,也难以骗取投资人的青睐。△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30/7966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3.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4.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承德出现赊刀人 现身地点藏玄机(图/视频)
5. 承德出现赊刀人 现身地点藏玄机(图/视频) (78,589次)

6.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7. 斯大林毛泽东情妇吐露的秘密 (72,874次)

8.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9.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10.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2.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3.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4.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毛泽东一生中的女人们
15. 毛泽东一生中的女人们 (64,980次)

16.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17.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18. 相信共产党 东北男投资被骗讨债无果反被拘(图) (63,735次)

19.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20.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1.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2.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23.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4.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25. 0号死囚——一次惊魂的刑场活摘亲身经历(图) (60,495次)

26. 豁出去了!一幅漫画火了 北京害怕极了(图) (59,825次)

27.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经济 国安部亲自上阵恐吓(多图) (59,199次)

28. 香港影星周海媚57岁在北京病逝(图) (59,105次)

2024将会是怎样的一年?(视频)
29. 2024将会是怎样的一年?(视频) (59,067次)

30.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58,862次)

31. 传马兴瑞将任中办主任 分析:习有多个政治意图 (58,785次)

32. 2023年 中共高官「被失踪年」 (58,647次)

33. 消息:习逼红二代交钱帮他救急 否则「上手段」(图) (58,128次)

34. 中共军方反习的人很多 (58,102次)

以色列重挫哈马斯 也戳破了中共胡编的地道战(多图)
35. 以色列重挫哈马斯 也戳破了中共胡编的地道战(多图) (57,45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