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股市玩完 金融崩盘 中共盯上居民200万亿存款(视频)
 
【人民报消息】2023年可能是中国四十年以来经济最糟糕的一年,尤其是股市、房地产的惨烈下跌,等于中国普通人的个人资产也大幅下降。和美国比较,中国GDP在2022年是美国72%,到了2023年变成了64%。由于中国银行危机已经爆发,专家认为,中国居民200兆的银行储蓄正在成为中共瞄准的最后一块韭菜园子。


股市玩完 金融崩盘 中共盯上居民200兆存款

旅美的中国营企业家孟军在新唐人《精英论坛》节目中表示,未来中国的经济是没有更有最惨,只有更惨。这两天我看中共持续的在打2,900点的股市保卫战,透过护盘用的指标成分股在持续的拉升、拉抬,但是它还是挽救不了现在股市持续向下的这个行情,因为北向 资金持续的净流出,近四个月来,已经达到了将近2,000亿的规模,这个是非常可怕一件事情,这个北向资金,其实就是外资的撤离,净流出,这对股市来讲是无疑是大抽血,那你国家队再护盘,又怎么护得住?如果说2,900点保不住的话,那可能整个股市就彻底垮下去了。

现在接下来就是银行业整个金融体系的问题,习近平现在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金融体系如果崩塌的话,那么这个政权就会不稳了,因为整个金融系统其实就是党的政权的一个子系统,因为全都是国营银行持有的。这两天股市就可以看到,都是国家队护盘,不是指标成分股,就是平安、招商、工行这些大国企、银行来护盘,国企包括茅台、五粮液、格力这种成股拚命的拉抬,但是你再拉也没有用,老百姓不傻了,大家都看得到,外资不傻,它们都在持续的撤离。

你看看美股,道琼斯创新高了,已经3.7万点了,与中国这边相比就是一个天、一个地。你再看看香港恒生和台湾的股市已经倒挂了,这完全是不可想像的,还有香港创业板已经跌成零了,这一说起来满满的都是伤心泪,绝对不堪入目了。而且还有一个最大的问题是,这一批的洗劫其实是把富人给洗劫了,这一把从房市、到股市、到信托,全都是洗劫的富人。因为穷人没有这么多资产可以购买这些东西,都是富人,他有足够的资金。

中国的股市其实就是一个绞肉机,我们在股市里几十年、二三十年,很清楚,这里面其实就是一个被国家洗劫的过程,就是庄家和国家配合起来跟上市公司套现,各方面都是这种模式去绞杀韭菜,在这场被绞杀过程当中,我们也被无情的绞杀过了,没有办法,因为我们是被国家绞杀的。

孟军在《精英论坛》表示,中国经济走到这样子,我们可以想像,2024年怎么会好?现在国内的许多企业,就是我的企业界的朋友们,他们已经彻底的清楚,彻底醒悟了,但是为时有点晚了。包括上海的朋友说,回去想把厂处理掉,地处理掉,但是无人问津,大家都不傻,现金为王的时代大家都在等著抄底。现在出现踩踏似的卖房子,这就是一个八点零级的地震,政府现在掩盖著不报,但是大家已经很清楚了,老百姓也不傻。现在每个地方政府都背了这么多的债,要怎么解决?发债,继续用新债还旧债,这中共的一贯做法,那发出来债怎么办?让老百姓去买债,因为百姓还有那么多存款趴在银行里面。这也是我一直在强调的下一步洗劫,其实中共早就把眼睛盯到老百姓的钱袋子上了,就是居民存款。这个居民存款,我告诉你,它肯定要掏空的,会想尽一切办法掏空的,因为躺在那里的钱将近200万亿,你想一下,中共控制著银行,它不用白不用。现在银行的新规定已经出来了,很多银行大额存款你已经提不了了,你一旦提款的时候,银行就问你,你这钱怎么来的?合法上税没有?让你提供证明,这简直是非常非常可怕。

香港大陆一体化 中国经济陷入长期衰退

大纪元时报总编辑郭君在《精英论坛》表示,香港恒生指数现在是16,000多点,回到1997年中共收回香港的水平,就是我离开香港的那个时候。还有一个香港创业板在2000年创立的时候指数是1,000点,最高升到1,800多点。现在是只有20点,基本上跌到零了。香港现在和大陆经济高度融合,当然那个外资也在撤离香港,香港中产阶级也在跑,所以香港市场现在真的是非常差,而且也看不到转机的一个可能性。

香港的房地产也很惨,虽然房价跌的没有大陆那么多,但基本上是有价无市成交很少没人敢买。香港现在流行的是,比如说你买房子,那个卖房子的人可以藉钱给你买,甚至如果你租他的房子,他说如果你想买,这个租金以后可以算成买房子的钱。他其实就是用各种方法让你买房子。而且香港周边的房子价格也一直在跌,而且跌的很多,比如惠州的大亚湾,以前的海景房100多万(元),现在最低15万就可以买到,就是比1997年的时候还低了。珠海上去一点,例如中山市,一栋别墅原来300多万的,现在就50万。珠海和深圳的房价也在下跌,大湾区整个地区的房价都在跌,包括广州在内都在跌。

大纪元资深编辑与主笔石山在《精英论坛》表示,股市房市,所有金融市场和资本市场,它们是一环套一环,就是说你房市也跌,股市也跌,你那个金融就会有很大很大问题。之前我们曾经谈过中国的金融危机,很多金融机构出问题,现在这个名单越来越多了,所谓的非银行金融机构都要暴雷。这个股票市场,我们都知道,所谓牛市三期,熊市三期,杀伤力最大的其实是熊市第三期,就是说刚开始暴跌,大家都很害怕,最后这个阴跌,就是长时间的阴跌,那才是杀伤力最大的一个阶段,有时候会跌好几年。其实这个东西前几年有人讲了,说现在他们最希望的就是所有韭菜都要挺起来,你想想所有韭菜趴下去了,这就很难割了,他们当然希望韭菜们接盘,希望你们拚命接盘。这就是一个资讯差的问题,我认识的人里面最有钱,地位比较高的那些人,早就跑光了,不会等到现在,因为这里面玩的就是资讯差。

郭君在《菁英论坛》表示,最近日本一个金融研究中心发了一份报告,认为中国金融危机已经快来了。当然要我看,现在金融危机不是快来了,而是已经来临。那这份报告说,现在我国政府利用政府强大的财政能力维持金融体系,但最多撑到2027年金融危机一定爆发。我觉得日本人是保守了,我不认同它的保守估计,但是他们认为金融危机一旦爆发,至少会延续八年九年甚至十年的时间,也就是要等到2035年后才能够恢复。现在中国的情况确实有点类似1991年之后的日本,中国的经济本来就是抄袭日本的,向外是出口导向,向内是产业控制,金融被长期人为的压低了利率,这样一个做法。现在整体情况,中国和日本90年代也非常类似,资本泡沫严重,金融机构杠杆率太高,全民负债比例很大,而且出口受挫,和美国有贸易争端,都非常类似。当然我的看法比这份报告更为悲观,因为中日两个国家基本现状是不同的,政治体制结构也不同,共产党国家的特征是政策特别硬,所以特别能抗危机,但是因为特别硬,所以就特别脆,很容易断裂,也容易崩溃。东欧苏联的历史都是这样,短期内能够抵抗各种社会危机,但是一旦对抗不了的时候,整个社会跨一下就像潮水落下去一样,一下就崩溃了。所以中国和日本比起来,其实我认为中国现在的情况是更危险。

光明论成反向指标 中国经济病入膏肓

郭君在《精英论坛》表示,现在中共的主旋律叫做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这是今年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主要措施之一。中共国家安全部三番五次强调说,对中国经济的评论都涉及国家安全范围。国安部以前很低调了,现在国安部长陈一清亲自出席很多经济会议,坐在那,由幕后跑到了台前,本来是个特务头子,但现在直接就走向台前。

现在的情况是,对中国经济你怎么说好、怎么吹牛、怎么胡说八道,都没问题,但是一说到不好的,就是违反国家安全法了。现在包括中共本身的专家,如果说经济不好都不行,比如说这个刘纪鹏,他是中国人民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的院长,还是民生银行的董事,还是中国证券法企业国有资产法、证券投资 基本法、基金法和期货交易法的起草人之一,像这样的一个专家,前几天他只是认为说,现在普通人暂时不要投入股市,风险太大,结果他的微博被封了,就是因为没有唱响光明论。

所以说中共的这个政权设计,其实有很多问题,有很多弊端,但是最可笑的就是搞市场经济的同时,还要搞言论控制,还要统一言论,这是共产党最搞笑的地方。因为市场就是交易,有人买就有人卖,这个投资市场或投机市场看好的人买,看淡的人卖,这才有交易的,这也是基本常识。价格就是买卖的一个平衡点,也就是看好和看淡的两种观点的平衡,如果所有人都看好,那就没有人卖出了,大家都要买进,那市场上就不会有交易,反映在价格上就是价格它会拚命的上升,那也没有什么交易了。

反过来都是一样的,我们看中国的股市,无论是股票、期货甚至房地产市场,最大的特征就是所谓的单边市场,升的时候拚命升,跌的时候,像那个断崖式的往下垮,拚命的跌,波幅特别大,市场是非常不稳定。就好像那个神经病的情绪是非常不稳定的,就是这个特征。原因就是这种言论控制,言论控管,中国资本市场的高风险,其中最大的一个原因就是这种言论控制。

其实这种言论控制也是一个反向的指标,当局要求大家说好,就是大家唱光明歌的时候,就意味著经济问题非常严重,成长非常低,投资也非常少,财政收益也在下降。如果放宽了,允许说问题了,允许有点批评了,我们就知道是经济过热了。其实这么多年来,中国的情况都是在这两边循环,但现在最严重的是,就像癌症后期,全身都是痛点,穴位都堵塞了,就是不能碰,任何言论都已经构成国家安全,这说明了什么呢?说明中国经济现在已经病入膏肓了,非常危险了。

新唐人、大纪元推出的新档电视节目《精英论坛》,是立足于华人世界的高端电视论坛,该节目将汇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热点议题,剖析天下大势,为观众提供有关社会时事和历史真相的深度观察。△(转自新唐人电视台)

本期《精英论坛》全部内容,请线上收看。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4/7957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8次)

3.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4.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5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5.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6.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7.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8.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9.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10.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7次)

11.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95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12.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4.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8次)

15.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35次)

17.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8.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19.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20.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21.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22.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23.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8次)

24.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5.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6.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7.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28.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29.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30.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1.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32.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33.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级黑 (61,006次)

过不下去了 移民吧!(视频)
34. 过不下去了 移民吧!(视频) (60,571次)

35. 幽默视频:病的不轻 中共党魁想吃点啥就吃点啥(图/视频) (60,50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