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抗共迈出新步骤 美下令五角大楼禁用这类港口(图)
 
资料图:2023年3月19日,美军的福特号航母在大西洋执行任务。(美国海军)

【人民报消息】美国国会已通过立法,禁止五角大楼使用世界上任何依赖中共的国家物流平台(「LOGINK」)的海港。

提出立法的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和众议员米歇尔·斯蒂尔(Michelle Steel)称,中共国家物流平台通过跟踪货物和船只的动向,让北京可以监控依赖商业港口的美国军事供应链。

他们提出的2024财年《国防授权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修正案还禁止联邦资助任何使用中共国家物流平台的港口。《国防授权法案》于12月14日通过,对中共国家物流平台的禁令将于该法案签署六个月后生效。乔·拜登(Joe Biden)总统尚未签署《国防授权法案》。

斯蒂尔在接受美国之音电子邮件采访时称,中共国家物流平台的威胁「非常严重」,因为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运作。北京已经在60多个国家的约100个港口进行了投资。

负责监督美中贸易对国家安全影响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在2022年9月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中共国家物流平台对全球航运和供应链的影响也可以让中共政府发现美国供应链漏洞并跟踪商业货运运输中的美国军事货物。」

五角大楼美国运输司令部(U.S. Transportation Command)发言人周二(12月19日)通过电子邮件对美国之音(VOA)表示,「美国运输司令部了解中共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和相关公私合作安排对全球物流的影响力。」

中共国家物流平台与全球20多个港口合作,其中日本6个、韩国5个、马来西亚1个。欧洲至少有9个,中东有3个。该委员会的报告称,美国没有中共国家物流平台港口合同,并称北京为这个免费平台提供补贴。

根据《国防授权法案》,国会必须授权开展一项研究,研究美国15个最大货柜港口的外国影响力如何「影响」美国国家和经济安全。

「中国公司在美国经营港口,这对我们的关键基础设施构成国家安全风险。这份报告将刺激应对这一风险的政策,」曾在前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的国家安全委员会担任中国、台湾和蒙古问题主任的伊万·卡纳帕蒂(Ivan Kanapathy)说。他现在是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高级研究员。

中共驻华盛顿大使馆让美国之音向中共海关总署寻求置评,但通过电子邮件询问未收到回复。

麦可·韦塞尔(Michael Wessel)是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的初始成员,他帮助撰写了这份报告,他现在是咨询公司韦塞尔集团(The Wessel Group)的负责人。他对美国之音表示,这项立法是「国会为应对中共国家物流平台威胁所采取的重要一步」。

韦塞尔和其他人表示需要开发中共国家物流平台的替代方案。

莱斯大学贝克公共政策研究所研究员、前国防部中国问题分析师加布·柯林斯(Gabe Collins)告诉美国之音,他还没有看到「能够以如此规模运作」的替代方案。

柯林斯估计,中共国家物流平台通过与港口签订的合同以及与现有物流网络的数据共享协议收集了全球航运能力多达一半的数据。

他表示,美国的禁令发出了一个「需求信号」,告诉市场必须发明一种中国国家物流平台的替代品,不过他表示,开发这样的替代品可能需要长达五年的时间。

华盛顿的新禁令还要求国务卿开始与盟友和合作伙伴进行谈判,将中共国家物流平台从其港口中移除。合规必须在六个月内开始。

目前尚不清楚该修正案将如何影响美国军方使用的全球港口。国际港口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Ports)告诉美国之音,它需要更多时间对其成员进行调查,了解他们对新立法的反应。

负责印太安全事务的前助理国防部长兰德尔·施赖弗(Randall Schriver)表示,4月份他与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合作时,他发现一些欧洲领导人对中国国家物流平台及其监控能力一无所知。

他说:「这些都是在较低级别处理的行政事务,他们选了物美价廉的产品,而没有考虑所有可能的影响。」△

(美国之音)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3/7955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8次)

3.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4.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5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5.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6.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7.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8.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9.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10.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7次)

11.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95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12.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4.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8次)

15.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35次)

17.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10次)

18.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12次)

19.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20.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21.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22.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23.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11次)

24.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25.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8次)

26.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7.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8.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9.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30.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31.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32.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3.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34.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35.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级黑 (61,00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