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台湾大选副总统政见会 蓝绿共识「共产党要消灭中华民国」(图)
 
12月22日晚间,台湾的中央选举委员会举行第十六任总统、副总统选举的唯一一场“副总统候选人电视政见发表会”。民进党籍候选人萧美琴(左)、国民党籍候选人赵少康(中)、民众党籍候选人吴欣盈(右)。(台湾民众党提供/转rfa)

【人民报消息】本周五,2024年台湾大选的副总统候选人电视政见会登场。民众党籍候选人吴欣盈表示,台湾的和平要靠繁荣,民众党没有蓝绿包袱,呼吁选民把国家赢回来。国民党籍候选人赵少康则强调,国民党不是亲中政党而是永远反共。民进党籍候选人萧美琴则指出,真正想消灭中华民国的是共产党。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台湾的中央选举委员会12月22日晚间举行第十六任总统副总统选举的唯一一场“副总统候选人电视政见发表会”。与柯文哲搭档的台湾民众党副总统候选人吴欣盈穿着深色外套,内搭花衬衫。她是台湾新光集团第三代,现任立法委员,为政坛素人,主要陈述备好的讲稿,而不像蓝绿候选人多次就中华民国、台独、两岸议题言辞交锋。

第二位发言的是侯友宜的副手、国民党籍副总统候选人赵少康。他从政治舞台退下后主持政论节目近三十年,会中花了很多时间批评赖清德万里老家的问题。不过,他口误说出“赖清德当选就是我老板”。

与赖清德搭档的民进党籍副总统候选人、台湾的前驻美代表萧美琴一身全黑套装,大谈美台关系,辟谣“疑美论”、“疑赖论”。

三位候选人各有三轮发表政见的机会。首位发言的吴欣盈强调,自己是新手妈妈,也是具国际金融外交专业的人士。她提到,六成民众渴望政党轮替,民众党是新兴政党没有包袱,可以跳脱“蓝绿”政治划分。

民众党副手吴欣莹:台湾和平要靠繁荣

吴欣盈提出三项主张:“台湾和平要靠繁荣;繁荣是吸引企业投资台湾;最终创造工作机会,提升全民薪资,同时保障台湾安全。”

吴欣盈指出,台湾就业人口60%在服务业,半导体业只占3%,难怪这几年台湾的人均GDP超越韩国,今年超越日本,人民却无感。为了让经济翻转,不要再挑选产业,只要把经济环境的土壤顾好,各行各业就能百花齐放。她比喻民众党就是台湾的水电工,面对一摊死水的经济,要透过接轨国际打通水路,让绿色和数位双轴转型,将国际人才、资金、解方、发展机会都带进台湾,打造繁荣。

国民党副手赵少康:赖清德是台湾和平的恐怖分子

赵少康针对赖清德过去曾说是台独工作者且任何职位都不会改变,加以攻击说:“赖清德当选两岸会更好吗?美国会找萧美琴当他的副手,就是因为不放心。赖清德是台湾和平的恐怖分子 ”。赵少康反问,美国、日本、韩国、英国、法国,哪个国家支持台湾独立?

赵少康反驳外界说国民党是亲中政党,他强调国民党永远反共、捍卫中华民国,反共保台立场不曾动摇,但不会因此就不与中国谈判。他主张两岸要对话,台湾可派军事观察员到中国大陆。

赵少康说:“过去我说,民进党执政,中华民国会灭亡。这不是在开玩笑,很多民进党执政的地方都不升中华民国国旗,而且民进党党纲就是台独党纲,民进党跟共产党一样,都要消灭中华民国,只是如今被逼急了,才说出‘中华民国台湾’的说法。”

萧美琴反击说,赵少康从30年前就说民进党执政中华民国灭亡,但八次大选蓝绿都当选过,中华民国没有一天消失过:“中华民国的国旗每天都在总统府升起,真正想要消灭中华民国的不是民进党,而是至今无法正视我们存在的中国共产党。你们一样不愿意面对,宁可分化这个社会也不接受这个事实。煽动仇恨或许可以激化选票,但是赢了选举却输掉了国家的向心力。”

萧美琴:制造分裂让民众不愿投票是中国介选最大目的

萧美琴说,未来如果是蓝白执政,台湾将回到八年前那个只有中国市场、没有世界舞台的台湾。现在,全世界的主要工业国都在去风险化,极力降低对中国的依赖;加上中国经济危机重重,青年失业率高涨,台湾重新走回依赖中国经济的老路真的是对的吗?

萧美琴提到,对手一直枪口对内,把台海情势紧张归咎于民进党,但全世界都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中国:“我们有善意但不软弱,存善念却不天真,有理想而不幻想。”对内部有人附和对岸炒作“疑美论”、“疑赖论”,萧美琴强调,美国和台湾是坚实的伙伴,没有疑赖,只有信赖。赖清德和她会捍卫台海和平的现状,不会让台海爆发战争。

萧美琴还提到,很多年轻人对政治感到厌烦:“制造分裂,让民众对政治感到失望、反感而不愿意出来投票,甚至对民主的价值感到怀疑,这就是对岸介入台湾大选最重要的目的。”

学者:赵少康操作“亡国感”激发中间选民投票

对于三位副总统候选人的表现,台北海洋科技大学通识中心副教授吴建忠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反问:“不是政见发表会吗?政见到底在那里?吴欣盈不断称赞自己的过去,赵少康有点把自己当政论节目名嘴,第三位发言的萧美琴从前两位的提问带出政见,高下立判。”

吴建忠分析,赵少康一直提到中华民国在民进党执政下要灭亡,还说民进党和共产党都要消灭中华民国,反倒会激发中间选民投票。

吴建忠说:“本来是不投票,看到赵少康再论述国民党的芒果干(亡国感),又说国民党是最反共的政党,可是他们的作为却相反,当他说赖清德是台湾和平的恐怖分子,许多网友不大买单。”

三人对台湾“现状”各有诠释

美国圣托马斯大学国际研究讲座教授叶耀元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说,三位副手对何谓台湾“现状”存在差异,民进党基本上一边一国,赵少康理解的中华民国涵括中国,但政治现实是台澎金马,不大可能取得中国的领土。民进党虽有台独党纲,为了极大化台海和平现状,不大可能对中华民国招牌有作任何变动。

叶耀元分析,吴欣盈和民众党没有强调中华民国的现状、体制这区块,主要和其选民结构有关。民众党支持者不喜欢蓝绿恶斗,要开创新的路线,不见得是中间路线,而是第三选项,因此包括柯文哲在辩论两岸、国防、外交方面,也显得弱势化。连柯文哲也在两边摇摆,一下说要跟中国交流,又说要走蔡英文路线,单纯就是否定蓝绿两方,形塑“不喜欢蓝绿的都来我这边”,以极大化中间选民的招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3/7955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8次)

3.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4.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5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5.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6.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7.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8.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9.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10.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7次)

11.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95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12.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4.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8次)

15.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35次)

17.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10次)

18.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12次)

19.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20.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21.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22.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23.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11次)

24.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25.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8次)

26.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7.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8.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9.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30.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专访
31. 专访"白纸运动"亲历者:酷刑让我觉得自己瞎了(多图) (61,613次)

32.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33.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4.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35.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