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一諾抵千金 磨難見真心(多圖)
————三年冤獄後 李祥春談其愛情故事
 

李祥春歷劫三年後與符泳青重逢。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畢沁玉11月21日採訪報導)居住在加州的美國公民李祥春於2003 年1 月22 日自美國飛抵廣州機場後,被中國大陸公安拘捕。中共以他「打算」利用電視向人講清法輪功被迫害真相的「罪名」,於3月21日將他判刑三年,關押在南京監獄。2006年1月21日,李祥春在歷經三年冤獄後,終於返回美國,5月,他與奔走營救了他三年的未婚妻符泳青終結百年之好。近日,大紀元記者採訪了李祥春夫婦,讓讀者共同感受一下這段用三年苦難時間見證的忠貞愛情故事。


李祥春、符泳青歷經魔難終結連理。

◎ 因法輪功而相識相知

記者:祥春我知道你是學醫的,能先介紹一下你是怎麼走入法輪功的嗎?

李祥春:我生在江蘇,從廣州的一個醫學院畢業後,於1991年來到了美國,在伊利諾大學取得生理學碩士學位,後來在哈佛大學醫學院做研究,同時通過了美國醫學執照考試。因爲我是學醫的,一直對人體科學、生命科學很感興趣,很早以前就練過不少氣功,也有過不少超常的感受,比如對另外空間的感受等。但畢竟是在多年無神論的教育下長大的,所以儘管是親身感受,對此也是半信半疑。而且練這些氣功,到一定階段之後就再也提高不上去了,所以都沒有堅持下來。

1997年在美國遇到了法輪功,煉了之後身心提高非常快,驗證了很多超常的東西,才徹底顛覆了我無神論的大腦。很多中國人都以爲無神論是自己的選擇,其實在那種資訊封閉、單一灌輸的環境下,大腦、思維被塑造成了無神論還不自知呢。

記者:你和符泳青相識也是緣於法輪功嗎?

李祥春:是呵。修煉法輪功後這種真實的提升,讓我堅信這就是我一直在追尋的真理之道,我很慶幸自己終於得到了期盼已久的修煉方法。因此99年7月中共突然鎮壓法輪功,我的第一反應就是一定要講清法輪功的真相,不能讓那麼多中國人被騙失去得到這麼好的功法的機緣。所以我經常參加一些法輪功反迫害講真相的活動,我和符泳青就是在2001年的一次活動中認識的。當時覺得她很純真,很可愛。因爲我們的信仰是一樣的,都在努力按真誠、善良、寬容的標準去做,所以很容易相互理解,後來就確立了戀愛關係。

記者:泳青,你對祥春當時的感覺是什麼呢?是一見鍾情嗎?

符泳青:不是。當時知道中國大陸迫害法輪功那麼厲害,就想着怎麼能幫國內的學員及被中共謊言毒害的人,根本沒心思談戀愛。但後來我們倆一起參加了一個給大陸打電話的小組,有時會在一起交流打電話的經驗,慢慢才開始有了感覺。

記者:你覺得當時祥春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麼呢?

符泳青:其實我還是小女孩的時候是個滿挑剔的人,但看到他就覺得很心理踏實,他會像大哥哥一樣照顧你。印象特別深的是每次我們一起出去吃飯,他都會給我不停的夾菜,非常紳士,這讓我很動心。

堅韌的符泳青爲營救李祥春四處奔波。

◎ 歷經磨難此情不渝

記者:很多人對你們的愛情故事很感興趣,因爲你們相愛後不到兩年就被迫分別了三年,而且這三年中你們幾乎就沒有溝通渠道。泳青作爲未婚妻不知疲倦的爲營救你奔走,開始時很多人都覺得她很難堅持。因爲很多人都是因爲兩地分別而導致感情淡薄最終分手的。

李祥春:我確實沒有想到三年會回不來,確實沒有心理準備分別三年。這三年我給她寫過十幾封信,從沒有被髮出過。她也給我寫過幾十封信,我只收到過一次,後來談到國外對我營救的信都被沒收了。也就是說這三年裏我們沒有機會直接溝通,但我們的感情沒有變。

記者:目前的社會,很多人的愛情觀是飄忽不定的,那種忠貞不渝的愛情好象只能在古典文藝作品才能看到,現代文藝作品中的愛情故事也都是複雜多變的,而你們倆個感情爲什麼能這麼穩定呢?泳青,其實這三年對你來說可能考驗更大,因爲一個年輕漂亮的女孩,可能各種誘惑會很多,你是怎麼保持你們的感情的呢?

符泳青:現代人只談情,以愛情爲藉口隨心所欲,這樣的感情確實很難穩定。而我認爲對感情要有「恩、義」及責任心在其中。愛情只是其中一個因素。因爲有恩有義,及責任心在其中,所以不會變。他越是在困難中,我越不會離開他。

李祥春:我們修煉人講緣份,有句話說「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茫茫人海中原本不認識的兩個人能夠走到一起,或許是以前修來的緣分,是應該珍惜的。現在社會中很多人都在跟着感覺走,今天願意了就在一起,明天有矛盾了就分開,或者認爲這個不合適,離了算了,再換一個更滿意的。修煉法輪功以後,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我知道我應該對我的承諾負責,姻緣是天地共知的,違背了就等於違背了天理,在未來是要受懲罰的。而且,我們師父說無論做什麼事情要首先想別人,人家願意和我相伴,願意把她的一生託付給我,我不僅要珍惜,而且要對她負起責任。

記者:因爲你們相信婚姻是前生緣定,天作之合,所以一定會用負責任的心來對待自己遇到的感情,所以這三年的考驗對你來說雖然嚴峻,但有恩有義,不會變。

符泳青:對,我們相愛的時候就是以婚姻爲目標的,所以都相信對方的承諾。我是想對別人承諾的事,一絲一毫都不能少,與人有約,一時一刻也不能改變。因爲他在中共的監獄裏,所以我是什麼樣的心理準備都有了。而且美國領事經常會給我傳來一些讓人擔心的消息,比如他被折磨,有一次心臟出了問題被送醫院。我當時就想,不管怎樣,我們一定要把他救回來,不管他回來時是什麼樣,哪怕殘疾了,或精神失常了,我也會嫁給他,不會變。

記者:那一定是一段難熬的日子,真的想不到你這麼柔弱的女孩子會這麼堅強。

符泳青:其實我也有情緒低潮的時候,開始時經常哭。但一想到他,還有那麼多無辜的法輪功學員還在中國的監獄裏受苦,受折磨,我就想我一定不能倒下來,我還要去救他們呢。再一個我就想,自古以來「邪不壓正」,祥春沒有做任何錯事,我爲什麼要擔心呢?祥春也通過探望他的美國領事給我捎來過話,他說:「泳青,照顧好自己。要有信心,一定要堅強。」雖然他在監獄裏,我還是覺得他比我更堅強。

可能因爲身在其中,我覺得自己這樣做挺正常的,沒什麼特別感受。還是聽別人講,才知道自己挺不容易的。剛開始營救祥春時,我買東西時認識了一個資生堂的銷售小姐,她知道了我的事後很同情。祥春回來後我告訴她好消息,她說她已經知道了,因爲這三年她一直在關注我們的事,但她開始時根本不相信我能堅持下來。所以看到我一直營救了他三年,很感動,她說這對她簡直象童話故事,把我當作了她心中的楷模。她告訴我,要是她,早就找別人了,根本受不了這樣的孤獨和痛苦。如果不是親眼相見,她根本不會相信有這樣的事存在。

記者:古時候結婚前很多人是沒見過面的,但結婚後多數過的都很好。現在的婚姻說是講愛情,自由戀愛,但卻經常造成家庭的破裂。

李祥春:現在人一味的講愛情,不講道德和責任,其實愛情是不穩定的,是自私的,容易産生妒嫉。維持人和人之間真正美好的是道德。維持夫妻之間真正美好的其實就是跟道德有關的夫妻之恩,這是一種平淡而寬厚的心境。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夫妻關係最強調一個「敬」字。古人認爲道德倫理約束着男女之間的感情,婚姻以外的一切「愛」與「情」,都是不被允許的,認爲是非禮。

想到李祥春和其他法輪功學員遭受中共的殘酷迫害,堅強的符泳青忍不住流淚。

記者:你在監獄裏的時候是不是會很想念符泳青呢?

李祥春:不想是不可能的,但我真的不敢多想。你想在那種環境下,天天逼迫你放棄信仰,一點感情上的軟弱可能都會使人崩潰,所以我儘量剋制自己不去多想她,只是希望她一切都好。

記者:泳青,你想祥春嗎?

符泳青:我三年裏每天腦海裏都會有他,我每天都在盼望他獲得自由。他在監獄中一天,我就會擔心一天,腦子裏經常會出現他在遭受折磨的畫面。有時我就給他父母打電話,安慰安慰兩位老人,同時也是安慰自己。兩位元老人一接電話就哭,他們不明白甚麼壞事都沒幹的兒子到底爲什麼進了監獄。後來我打電話時就不敢提祥春在監獄中受苦的事。他媽媽那時在睡覺的時候都會不自覺的流淚。特別那次拿到他靠絕食才從獄中輾轉傳出的九十多頁手書,知道他所受到的種種虐待和折磨,我百感交集,一方面爲他的堅強而感動,爲他自豪,一方面又傷心,我還是忍不住哭了。

◎ 三年磨難對感情有影響嗎?

記者:好事多磨,現在你們終於能在一起了。能描述一下結婚後你們的家庭生活嗎?你們之間會不會也有矛盾?

李祥春:家庭對於我來說是一個很放鬆的地方,我們之間很信賴,她是個體貼的妻子。我覺得夫妻之間敞開心扉的交流是消解心理壓力的最好方式了。至於說矛盾,也有過,但是修煉人應該多爲別人考慮,當能夠理智的考慮問題,先從對方的角度着想,退一步時,矛盾就會化解。

記者:祥春,大家印象中的江浙小夥子應該是那種很溫文爾雅的,那你歷經魔難後人變的堅強和剛毅,一定是遭受了很多折磨吧?

李祥春:儘管作爲一個美國公民,美國領事會定期來監獄探望我,獄警還是對我進行了很多體罰,比如在剛被抓提審時,曾連續92個小時被剝奪睡眠;我給法院寫上訴信時,曾被手銬連續銬了130個小時;強迫洗腦時被要求一個固定的姿勢坐在小凳子上48天;被強迫從早到晚連續站了16天等。有一次絕食被強迫灌食時,他們把管子留在我的胃裏長達33小時。

最可怕的是精神折磨,簡直能使人崩潰。比如非常單調的事情反覆重複,能把人逼瘋。中共一直是用對付精神病人的方法對付法輪功,讓你或者轉化,或者瘋掉。在我母親病危時,他們以此爲要挾逼迫我放棄法輪功,強行讓我在信仰和見母親最後一面之間做出選擇,以達到轉化我的目的。母親去世後,它們又倒打一耙,反過來造謠說是我不孝所致。

記者:你畢竟是一個美國公民,中共對你還是會有所顧及吧?是不是更多的使用所謂「統戰手段」?

李祥春:中共的特點就是它會用一切手段去瓦解你,軟硬兼施,尤其在嚴酷迫害後,再給你來點軟的,人就很容易患上斯特哥爾摩綜合症。有時這兩步是反覆來回使用,直到人被徹底瓦解爲止。

那時他們也用了很多誘惑的手段想讓我放棄信仰。比如他們說,你何必呢,一個美國的醫生在監獄裏這樣蹲着,如果你現在宣佈不煉了,出去後我們保證給你拉很多大生意來做,給你提供很多資源,讓你風風光光的。你知道在中國要想賺錢就得有關係,和我們合作你就放心吧。你要是還能批判法輪功,我們還可以給你成立個專門的研究中心,給你撥很多錢,你想幹什麼就幹什麼。

記者:這對追求名利的人來說確實是有很大的誘惑力,你當時是怎麼想的呢?

李祥春:中共的這一套確實矇騙了不少人,我聽說有一個專門研究中共的學者,對中共的歷史和邪惡知道的很清楚,但回了一趟國,受到了元首級的接待,比如警車開道什麼的,立刻就改變了對中共的認識,覺得中共在變,應該再給它機會什麼的。其實中共不論對誰好也罷,不好也罷,都是以自己的需要爲目的的,如果相信了它的謊言,那總有一天會栽跟頭的,這點「九評」裏論述的很清楚。
符泳青:他終於回來了!


李祥春重獲自由,回到美國。

記者:儘管你們倆的感情基礎不會動搖,但畢竟分別了整整三年,是不是也需要重新調整、適應這種關係呢?

符泳青:他回來後我是有一段時間不適應的,他長期在那種環境下還是受到了一些影響,剛回來時說話的方式會很衝,脾氣很大。

李祥春:經歷了那麼多,確實需要一個調整、適應的過程。一方面我們是那種久別重逢後的欣喜,但另一方面也確實有一些陌生感。因爲在監獄裏面壓力非常大,爲了抵制迫害、洗腦,人必須非常剛毅才行,所以剛回來的時候,泳青覺得我變了,兩人有一定陌生感。但因爲有共同的信仰,並沒有影響我們的實質感情,所以我們很快就結婚了。

記者:你們的婚禮是中式的還是西式的?我知道法輪功學員會把婚姻看的很神聖,不像現在的很多年輕人認爲婚姻只是個形式。

李祥春:入鄉隨俗,我們的婚禮算是西式的吧。我們是認爲婚姻乃人生大事並非兒戲。中國古時,結婚時要拜天地,讓天地承認;要拜父母,要父母承認;夫妻對拜,以示相敬如賓。但是中共統治中國以來,破壞傳統文化,使現在的很多年輕人根本就不知道也不相信婚姻的這種神聖了。

其實在西方,人們結婚大部分也要上教堂,請天主爲見證的,不信教的人也要念誓詞:「從今以後,無論是順境或逆境,富足或貧窮,健康或疾病,我都將愛護你、珍惜你,直到天長地久。我承諾一生一世,對你忠心到底。」

◎ 中國人現在怎麼了?

記者:有關中共的高官,前幾年還在討論包二奶的問題,但最近披露出來的很多高官競有數十個情婦,你的老家江蘇省的建設廳原廳長徐其耀,包養了140多個情婦。

李祥春:很多中國人可能覺得這是正常現象,其實是共產黨精心灌輸的結果。共產黨以強制手段在全社會灌輸無神論,壓制人們對神的信仰,轉而追求物質主義、縱慾主義這種享樂的東西。

其實人的思想就象一個瓶子,灌進去蜂蜜就是一瓶蜂蜜,灌進去毒藥就是一瓶毒藥。中國人一向看重倫理道德,古語說:萬惡淫爲首,認爲淫亂會損德折福,有「淫心戲謔,天亦難容」的古訓。而這些早就被現代的中國人拋在腦後了,甚至有人認爲那是老黃曆了,嗤之以鼻。

記者:這個問題在中國好象是挺嚴重的。我記的前一段看過一個社會調查,說是中國現在結了婚的人超過一半有婚外情,未婚同居也是普遍現象。

李祥春:人是應該有人的道德準則和行爲規範的。如果只被自己的慾望所左右,是不會獲得真正的幸福的。我的師父說過,如果他不是你的丈夫,不是你的妻子,你和他(她)發生性的行爲,就是犯罪。

其實東西方任何正的宗教,在這方面講的都是非常的重。比如聖經教導人說,人是神造的,男人和女人結合後就成爲了一體; 神給人配了夫妻,人不能自行分開;凡休妻另娶的,就是犯奸淫,辜負他的妻子;妻子若離棄丈夫另嫁,都被視爲犯罪。

記者:現在看來,共產黨對人的毒害真是細緻入微,方方面面呵!但現在有些人還對共產黨抱有幻想,覺得它可能會改良,有些人甚至覺得對它也要一分爲二的看。

李祥春:共產黨自知壞事幹絕,所以,希望人們能對它一分爲二。有些老百姓也騙了,「難道共產黨一點好事也沒幹?」這種觀點聽起來好像有道理,其實是共產黨的障眼法。我剛看了[解體黨文化]中的一個例子,說一個殺人犯,殺人償命,按照法律來說,就已經可以給他定性了。如果在法庭上要求一分爲二,想用小時候曾經幫助老大爺推過車,植過樹什麼之類的來抵消殺人罪,那是不可接受的。

其實共產黨它自己做事從不一分爲二,比如它要迫害法輪功時怎麼一句好話也沒有了,全都是詆譭的話呢?中共把中國的道德資源和文化傳統破壞殆盡,人們在這種變異了的婚姻和家庭中很難得到精神上的歸宿感。九評中說「沒有了中囯共產黨,正義善良的中國人民一定會重塑歷史的輝煌」,同樣道理,只有剝離黨文化,中國人才能過上正常的生活,才能有幸福、穩定的婚姻家庭。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21/4230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歌曲《繡金匾》新唱 (196,472次)

2. 中共爲何如此緊盯「大紀元」 (107,477次)

3. 暴行震撼全場 共產黨是一個邪惡的生命 (105,833次)

退黨潮衝破中南海紅牆 中國共產黨亡是天意(圖)
4. 退黨潮衝破中南海紅牆 中國共產黨亡是天意(圖) (105,251次)

扁鵲進見中共會怎麼說(圖)
5. 扁鵲進見中共會怎麼說(圖) (101,177次)

6. 天下溺,援之以道 (100,482次)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7.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99,372次)

8. 一場空前也必將絕後的和平運動 (97,619次)

9. 全球退黨中心:讓正義之聲更加響亮 (96,469次)

10. 生命的簽證 (94,161次)

一個撞擊人心靈的信息──「天畫」(多圖)
11. 一個撞擊人心靈的信息──「天畫」(多圖) (48,480次)

猜字謎:破解劉伯溫碑記的三個字(多圖)
12. 猜字謎:破解劉伯溫碑記的三個字(多圖) (47,785次)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13.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45,142次)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14.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42,733次)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15.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42,633次)

中共不歡迎網壇巨星張德培的原因(多圖)
16. 中共不歡迎網壇巨星張德培的原因(多圖) (41,875次)

溫家寶日收六千狀書  江綿恆隨時準備逃亡(多圖)
17. 溫家寶日收六千狀書 江綿恆隨時準備逃亡(多圖) (40,518次)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18.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40,309次)

19. 爲何十六大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圖) (40,303次)

胡的可笑大動作還想持續多久(多圖)
20. 胡的可笑大動作還想持續多久(多圖) (38,367次)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21.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36,829次)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22.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36,393次)

瞧人家張忠謀,不知胡錦濤是否想開開竅(多圖)
23. 瞧人家張忠謀,不知胡錦濤是否想開開竅(多圖) (35,885次)

24. 老住持預言:疫情將爆發 幾十億人亡 (35,767次)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25.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35,154次)

中共最怕黃健翔這樣的解說(多圖)
26. 中共最怕黃健翔這樣的解說(多圖) (34,585次)

不是我說話損,您看這些圖片(多圖)
27. 不是我說話損,您看這些圖片(多圖) (34,217次)

28. 一個大陰謀!中共正逼迫港府執行 (34,093次)

放走自己人!羅幹曾慶紅互整對方材料(多圖)
29. 放走自己人!羅幹曾慶紅互整對方材料(多圖) (33,400次)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30.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31,660次)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31.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31,545次)

喇嘛說的這句話讓中南海怎麼活(圖)
32. 喇嘛說的這句話讓中南海怎麼活(圖) (31,272次)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33.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30,870次)

第三次神奇走脫!賈甲成功進入泰國睡個好覺(圖)
34. 第三次神奇走脫!賈甲成功進入泰國睡個好覺(圖) (30,842次)

35. 中央政治局有人退黨 (30,07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