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唐人聖誕晚會導演之一張鐵鈞(多圖)
 

張鐵鈞女士。


【人民報消息】新唐人電視臺聖誕晚會將於12月19日至24日在紐約百老匯彼康劇院(Beacon Theater)上演。此次晚會旨在表現中國傳統文化獨有的神韻,通過各種舞蹈、舞劇及歌唱傳頌東土神傳文化之精華,讚美人性和生命,表達中國人「敬天知命、重德行善」的生活態度。晚會節目雖內涵豐富深刻,但形式上卻通俗易懂,因此無論老少婦儒,無論東方人還是西方人,都能看懂。

加拿大皇家芭蕾舞學校的唯一華裔教授張鐵鈞女士,擔任今年的新唐人聖誕晚會和明年初的新年晚會許多舞蹈節目的導演。

張鐵鈞藝組團建蓮花術團


據大紀元報導,在多倫多藝壇頗富盛名的張鐵鈞,是位曾在北京舞蹈學院及加拿大皇家芭蕾舞學校教授芭蕾舞長達四十年的藝術家,前年從學校退休後,在多倫多藝組團建了蓮花術團,目前擔任總監職務。

張鐵鈞於1954年進入北京舞蹈學校,在接受三年紮實的舞蹈基礎訓練後,錄取芭蕾專業。畢業後,被要求留下當教員繼續培養舞蹈人才。當時她曾因未能成爲芭蕾舞演員而感到遺憾,但在歷經1966-1976年的文化大革命,目睹宣揚「階級仇恨」、充滿「革命」氣息的《紅色娘子軍》、《白毛女》等樣板戲推行一時且獨霸舞壇時,張鐵鈞不由的慶幸當初沒有成爲演員,否則在「黨的領導下」,「文藝」真是成了「爲政治服務」。在文革中不能說真話的壓抑氣氛下,張鐵鈞選擇離開了中國,隨丈夫移居加拿大。

初到加國時,不會講英語的她,因緣際會的進入加拿大國家芭蕾舞學校任教,校方特別爲她安排了六個星期的英語課程,及英國皇家訓練體系、意大利契開蒂訓練體系的培訓,在歷經刻苦的鑽研,機靈的她憑着自身優異的才學,掌握了兩種派別的精要,使自己的舞藝更加精湛多元。迄今爲止,張鐵鈞是這所以嚴格著稱的芭蕾舞學校中唯一的華裔教師。

四十多年的芭蕾舞教學經驗

憑藉着四十多年的芭蕾舞教學經驗,以及對藝術和教學的感悟,2002年,張鐵鈞組建了一個義務性質的藝術團體--「蓮花藝術團」。她表示,好的舞蹈可以感化人心、啓迪善念,該舞蹈團取名爲「蓮花」,旨在表示「蓮花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境,將美好、純正、善良、光明的舞蹈呈現給大家,是我建團的初衷。」


張鐵鈞正在指導學生。



張鐵鈞正在指導學生。

蓮花藝術團在建團初期遇到很多的困難,沒有固定的場地,缺乏經費。從服裝、道具、舞臺設計等各個方面,都是張鐵鈞親自設計和製做,前往其它國家和較遠城市演出的交通費也是由學員們和老師個人負擔。

「要想跳好舞,首先要做好人」

張鐵鈞非常重視學生的修爲,要求學生要注重內心的平靜和美好,通過跳舞將把美好的東西表現出來。她認爲,要想跳好舞,首先要做好人。

如果平常爲人很差,就不可能在舞臺上跳出純淨的舞蹈。她說:「我很年輕時就當教員,接觸過形形色色的學生,當前複雜的社會,吸菸、吸毒、喝酒、兩性關係隨便的現象很普遍,家長都頭痛。作爲教師,我希望不僅僅教會學生們跳舞,也希望她們在學舞的同時,懂得相互尊重,做一個誠實、善良、有涵養的人。」

張鐵鈞認爲,每個人都會對美好的東西產生嚮往和追求的願望,而她和所有的團員都有着這樣的共同的信念:那就是用最純正、美好能夠體現善良和光明的藝術,帶給所有人溫馨、勇氣、以及對生命的珍惜和向善的力量。

舞蹈不是高難度的雜技和體育技能

在提到她參加藝術舞蹈創作的動力時,張鐵鈞表示,她創作的藝術作品意在還原真正的美麗的中華傳統文化。她說:「近年來社會變成經濟社會,人們的思想也在變,舞蹈藝術也脫離了傳統,致力於標新立異,譁衆取寵。很多舞蹈演員把藝術當成高難度的雜技和體育技能,其實這只是將藝術展現停留在表面。」

她說:「近五十多年來,在中國表演的藝術都是爲政治服務的,表現虛假的繁榮。打土豪分田地時,就推出《白毛女》;文革時,要推倒所有帝王將相,與天鬥、與地鬥,就出現樣板戲。還有《東方紅》,用大場面表現民兵,打殺握拳頭、衝鋒、衝刺等都堂而皇之登場。什麼時候政治要求,出現什麼藝術形式。

近幾年來,蓮花藝術團都積極爲新唐人大型新年晚會準備節目。修煉法輪功多年的張鐵鈞表示,新年晚會中創編的舞蹈大都是她從修煉中體悟而來的。

比如2004年的舞蹈節目《花仙》,就是她感悟到世風日下,道德滑落,而蓮花出污泥而不染,這個舞蹈表現從天而降的花仙,吃盡人間之苦,只爲把美好和真理傳遍人間,表現出是純潔,善良和女性的柔美。

張鐵鈞表示,當想到自己的努力能爲這個社會帶來一份積極的影響時,越多的付出帶來的就是更多充實和快樂的感受。

今年的晚會即將登場,張鐵鈞也爲晚會編排了新的舞蹈,其舞團的表演着實令人期待。

張鐵鈞表演的獨舞《俠女行》,表現了中國古代的俠客雲遊江湖、行俠仗義,身懷一身絕技,卻淡漠名利靠買藝爲生,過着清貧但卻逍遙自在的生活的精神和風采。


身懷絕技的俠女,

● 張鐵鈞在舞劇:《傳道》中,飾演「老道人」。


道家功法是師父找徒弟,不是徒弟找師父。



道家師父要找那些德大、根基好的人作弟子。



在師父的嚴格指導下修煉,弟子提高的很快。

● 張鐵鈞在《紅眼石獅的故事》中的演出。


張鐵鈞在《紅眼石獅的故事》中飾演行善救人的老婆婆。



給沒帶雨具的村民送雨傘。

把菩薩告訴她的天機傳給所有的村民。



石獅子的眼睛變紅了,大水就要來啦,快跑啊!

老婆婆燒香敬拜菩薩。

(大紀元圖片)

點擊看精彩圖像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14/4224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歌曲《繡金匾》新唱 (196,472次)

2. 中共爲何如此緊盯「大紀元」 (107,477次)

3. 天下溺,援之以道 (100,482次)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4.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99,372次)

5. 生命的簽證 (94,161次)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6.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45,142次)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7.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42,733次)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8.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42,633次)

溫家寶日收六千狀書  江綿恆隨時準備逃亡(多圖)
9. 溫家寶日收六千狀書 江綿恆隨時準備逃亡(多圖) (40,518次)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10.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40,309次)

11. 爲何十六大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圖) (40,303次)

原來賈甲出來是爲了這個(圖)
12. 原來賈甲出來是爲了這個(圖) (37,791次)

胡錦濤不做有人做!大餡餅掉進臺灣總統府(多圖)
13. 胡錦濤不做有人做!大餡餅掉進臺灣總統府(多圖) (36,874次)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14.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36,829次)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15.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36,393次)

16. 老住持預言:疫情將爆發 幾十億人亡 (35,767次)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17.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35,154次)

18. 一個大陰謀!中共正逼迫港府執行 (34,093次)

放走自己人!羅幹曾慶紅互整對方材料(多圖)
19. 放走自己人!羅幹曾慶紅互整對方材料(多圖) (33,400次)

六中全會下藥方 小胡舉刀難下手(多圖)
20. 六中全會下藥方 小胡舉刀難下手(多圖) (32,637次)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21.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31,660次)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22.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31,545次)

喇嘛說的這句話讓中南海怎麼活(圖)
23. 喇嘛說的這句話讓中南海怎麼活(圖) (31,272次)

24. 中共不打錯算盤 比利時議院不需要出這決議 (31,240次)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25.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30,870次)

第三次神奇走脫!賈甲成功進入泰國睡個好覺(圖)
26. 第三次神奇走脫!賈甲成功進入泰國睡個好覺(圖) (30,842次)

27. 中央政治局有人退黨 (30,078次)

大勢已去  江被迫向胡中央做檢討(圖)
28. 大勢已去 江被迫向胡中央做檢討(圖) (30,042次)

機會不多!一張留給人極深刻印象的圖片(圖)
29. 機會不多!一張留給人極深刻印象的圖片(圖) (29,512次)

中國教科書曝光中共大逃亡(圖)
30. 中國教科書曝光中共大逃亡(圖) (29,394次)

帶來死亡潮!不必特意記住這個名字(圖)
31. 帶來死亡潮!不必特意記住這個名字(圖) (29,024次)

落馬之火延燒北京 賈慶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圖)
32. 落馬之火延燒北京 賈慶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圖) (29,016次)

脣齒難相依!江齒漏風已鬆動(圖)
33. 脣齒難相依!江齒漏風已鬆動(圖) (28,786次)

小笑話:進中央政治局的條件(圖)
34. 小笑話:進中央政治局的條件(圖) (28,767次)

35. 中央大軍壓境 矛頭直指幕後高層 (28,55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