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可怜,可笑,可悲!歌星韩红爆粗口“抗日”
 
夏小强
 
【人民报消息】近几年的网络世界上,人们爱说粗话不仅仅是一种流行、时尚和潇洒,许多时候,面对一些挑战人类道德底线的公众事件,粗话往往成为人们表达愤怒和无奈的方式。比如,面对7.23动车事件官方的处理手法,一些知名人士在电视访谈节目中公开竖起中指,或者骂出“他妈的”。

在这种情况下,听到粗话,大多数人不仅没有感觉到刺耳和不妥,反而觉得给力无比。像“草泥马”和“马勒戈壁”成为网民们接受并频繁使用词语就是明证。比如“他妈的”这个词,前几天我在网上看到有人这样使用:中共“赠送给朝鲜金正日他妈的蜡像…”,在这里我就看不出有粗话,我觉得这完全是一个事实的描述。

如果是针对社会的不公,或者当局对损害公众利益事件的处理不当,公众人物和名人为民发声,有时爆的粗口不仅不让人反感,反而显得潇洒。但是,12月29日,著名歌手韩红在微博上的一段粗口不仅没有取得潇洒的效果,反而广遭网友诟病和嘲讽,很多人模仿她的微博造句,使“韩红体”一夜之间风靡网络。

韩红写到:“正在看《金陵十三钗》,日本人,我x你妈!中国人与你们永世为敌!!钓鱼岛你们别想碰!永远别想!我发誓从现在起不再用你们的产品……”

这个微博发出后不久,韩红又主动将其删除。并在微博上回应称:“不管我是谁,首先我是个中国人!不评价电影,只说作为中国人看到日本欺负中国而愤怒……因此,国耻永不忘!爱谁谁!”

虽然韩红的两段话猛烈阳刚,颇有些爷们气概,但却很不在理。先不说别的,就说她的抵制日货就不太靠谱。现代社会是全球一体化的时代,要抵制日货应该还包括文化,现代汉语中有500多个词汇来自日语,不知道韩红以后还用不用“干部”、“沙发”等日文词;另外,不知道拍电影《金陵十三钗》用了多少日本设备,制作团队中有多少日本人?据说韩红发那条微博的时候用的是iPhone,而iPhone中从日本采购的零件占到iPhone总成本的34%,如果她真心抵制日货就该砸了iPhone。

我比较感兴趣的倒不是韩红的发誓抵制日货,我想知道到底什么原因让韩红对日本充满仇恨,仅仅是因为日本人的那场大屠杀吗?

众所周知,韩红的身份不仅仅是歌手和艺人,她承担的更多的是官方的政治宣传角色――中共空政歌舞团副团长。有评论认为,对于拥有韩红这样的政治身份的名人来说,反日是最不危险的英雄活;我倒觉得这可能高估了这些人的智商,韩红的粗口是“真情流露”的可能性倒比较大。

韩红没有失去理智,她所发的微博和粗口其实也是她的理智水平的展现,她对日本和日本人的了解来源于她所接受与经历的知识和教育。韩红和许多同样仇恨日本人的同胞一样了解到,日本给中国造成了深痛的灾难,可一没道歉,二没赔偿,三还篡改历史教科书等。

但是,中共的历史教科书和媒体不让韩红们知道的是,日本不仅道歉了,而且多次提出赔偿,赔偿是中共不要的。毛泽东多次感谢日本和不要赔偿。限于篇幅,仅举一例。1972年,中日建交的时候,日本首相田中角荣就向毛道歉:“啊,对不起啊,我们发动了侵略战争,使中国受到很大的伤害。”毛说:“不是对不起啊,你们有功啊,为啥有功呢?因为你们要不是发动侵华战争的话,我们共产党怎么能够强大?我们怎么能够夺权哪?怎么能够把蒋介石打败呀?我们如何感谢你们?我们不要你们战争赔偿!”(摘自《田中角荣传》)还有,韩红们不知道的是,日本人的历史教科书只有0.38%是右翼编写的。

当局几十年来隐藏历史真相、宣扬仇恨的教育,大批《金陵十三钗》这样宣扬仇恨的影视文艺作品,培养了数不清的韩红这样的“爱国”份子,这也是韩红这次爆粗“抗日”的原因。可怜,可笑,还是可悲?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2/31/5582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一张从未被发现的毛乱伦照片(多图)
1. 一张从未被发现的毛乱伦照片(多图) (208,199次)

“大裤衩”熏倒一栋楼砸中5辆车(图)
2. “大裤衩”熏倒一栋楼砸中5辆车(图) (176,921次)

新闻加图片:金正恩终于大赦天下的原因(多图)
3. 新闻加图片:金正恩终于大赦天下的原因(多图) (176,435次)

4. 韩寒三篇助恶文章:谈革命 说民主 要自由 (173,136次)

5. 大洪水是各族人类祖先的共同传说 (166,484次)

金正日死 CCTV烧金正恩画像国旗(多图/视频)
6. 金正日死 CCTV烧金正恩画像国旗(多图/视频) (154,502次)

小笑话:薄瓜瓜正在美国受苦(图)
7. 小笑话:薄瓜瓜正在美国受苦(图) (153,182次)

搔你膈肢窝!第66届联大“为金正日逝世默哀”(图)
8. 搔你膈肢窝!第66届联大“为金正日逝世默哀”(图) (124,291次)

小笑话:薄熙来两袖清风(图)
9. 小笑话:薄熙来两袖清风(图) (124,189次)

小笑话:“我”严正注释朝鲜幸福指数(图)
10. 小笑话:“我”严正注释朝鲜幸福指数(图) (120,923次)

台湾杨武!老婆为马英九父子续香火(多图)
11. 台湾杨武!老婆为马英九父子续香火(多图) (106,170次)

不是猝死!金正日尸体从中国运回(图)
12. 不是猝死!金正日尸体从中国运回(图) (71,372次)

熟视无睹200余年的“人体自燃”(多图)
13. 熟视无睹200余年的“人体自燃”(多图) (68,873次)

腊像冻肉北京起程!妈喊金正日回家吃饭(多图)
14. 腊像冻肉北京起程!妈喊金正日回家吃饭(多图) (59,232次)

好可爱!传说中的“小”人终于得到证实(多图)
15. 好可爱!传说中的“小”人终于得到证实(多图) (58,566次)

小笑话:薄熙来的反省(多图)
16. 小笑话:薄熙来的反省(多图) (55,019次)

10岁小姑娘在胡生日前夕的梦(图)
17. 10岁小姑娘在胡生日前夕的梦(图) (51,982次)

拒绝血洗乌坎 汪洋的胆气来自何方(图)
18. 拒绝血洗乌坎 汪洋的胆气来自何方(图) (47,194次)

新华国际:不会说本国语的国家领导人(图)
19. 新华国际:不会说本国语的国家领导人(图) (41,691次)

?!宋祖英这名言咋用在了马英九身上(多图)
20. ?!宋祖英这名言咋用在了马英九身上(多图) (41,148次)

姚明退役后麻烦更大了(图)
21. 姚明退役后麻烦更大了(图) (40,909次)

搂江姘粗腰 赵本山差点窝回姥姥家(多图)
22. 搂江姘粗腰 赵本山差点窝回姥姥家(多图) (40,670次)

23. 薄三儿这新闻…是不是李长春在抽疯(多图) (38,469次)

金正日葬礼 全球叹为观止 北韩疯了?(图)
24. 金正日葬礼 全球叹为观止 北韩疯了?(图) (37,717次)

江遗训:领导干部一定要努力学习外语(多图)
25. 江遗训:领导干部一定要努力学习外语(多图) (37,399次)

耿和:今天应该是高智晟回家的第一天(图)
26. 耿和:今天应该是高智晟回家的第一天(图) (37,323次)

金正日与金正恩同创吉尼斯大奖(图)
27. 金正日与金正恩同创吉尼斯大奖(图) (37,128次)

发现经络!科学家一迈步就走岔了道(图)
28. 发现经络!科学家一迈步就走岔了道(图) (36,919次)

29. 中共精锐部队进入平壤 北韩爆发起义 (36,223次)

这篇文章激怒了李长春(图)
30. 这篇文章激怒了李长春(图) (36,079次)

救乌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党“万岁”去维权!(多图)
31. 救乌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党“万岁”去维权!(多图) (35,640次)

新华网这仨新闻转着圈儿的骂老江(多图)
32. 新华网这仨新闻转着圈儿的骂老江(多图) (34,648次)

声音“能让敌肝胆俱裂”的朝鲜女主播肝胆俱裂(图)
33. 声音“能让敌肝胆俱裂”的朝鲜女主播肝胆俱裂(图) (34,416次)

34. 乌坎发出强烈信号 质问每一个中国人 (33,452次)

圣诞节 新华网让党妈骨折(多图)
35. 圣诞节 新华网让党妈骨折(多图) (33,36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