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北京上空的“铁饼”何时落下
 
沧海客
 
【人民报消息】天上掉馅饼?很难。近年来,却常常掉下铁饼,个个砸在独裁者头上,一击即亡。

今年十二月十七日,最新的一枚铁饼打到了金正日的头上,一向一意孤行的独裁者,瞬间灭亡。而这正是茉莉花革命一周年的日子。

阿拉伯之春如迅雷之不及掩耳,使世人睁大了惊喜的眼睛,使独裁者们胆颤心惊。表面看是民众揭竿而起,却是冥冥中早有安排。多行不义必自毙,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时机一到,摧枯拉朽,势如破竹。对不信天意者,也是当头棒喝。

“和平道路”的背后

金正日一死,各国异口同声:希望北韩能走和平之路。但“和平之路”背后,却各有各的算盘。

美、日、韩是希望北韩不会因内哄而外侵。美国一时还腾不出手来应付东亚突发事件。俄国不希望被卷入地区性战火,处境尴尬,弊大于利。

中共心态复杂。虽然对金氏健康状况早有准备,金氏不久前子北土,意在报批。中共必有一些应对预案。但事出突然,心情复杂。

一则一惊,金氏死得突然,金正恩羽翼未丰,仓促上岗,尚来不及建立自己的班底,也未与中共沟通,未全面掌握其性格及弱,不利于控制。凡独裁政权,其内部高层必有隐藏很深的野心家、阴谋家,时刻准备伺机夺权。所以有许多不确定因素。

一则一喜。中共并不喜欢金正日这条狡诈多变的疯狗,他太善于在夹缝里玩火。虽然其食、能源、武器主要靠中共援助,却毫无感恩之意,只当作一种政治交易。他常玩的战争边缘戏和核讹诈,是一把双刃刀。竟然对克林顿说:朝鲜的核武器打不到美国,却可以打到中国!中共一直想用六方会谈来玩弄美韩,而金正日却要求排除中共、与美国直接会谈。而中共却拿这条癞皮狗没办法。只能互相利用、狼狈为奸。

金正日按“主体思想”把有关“志愿军”的一切信息清除掉,宣称是北韩自已打败了“美帝国主义”,中共却不置一辞。

难控制的金正日死了,可能易控制一些的金正恩接班,给中共提供了一个新的契机。

金正日信不过那些军头们,也信不过其他干部,只能从家族观念出发,托孤给妹夫张承泽和妹妹金正姬。虽然他也心存疑虑,但已无可奈何。而中共对张成泽也信不过,不是担心他夺权,而是怕更难控制。

集体领导

独裁政权有个特:独裁者在世时,为防身边人夺权,先把有能力者清除干净,只留下一些唯唯诺诺的奴才,和个别善于伪装的野心家。斯大林如此,毛泽东也如此。只能找一个像马林科夫、华国锋之流,既无野心、也无能力的人来接班。于是向自然就会出现一段集体领导的阶段,直到赫鲁晓夫、邓小平一类的强人出来独揽大权。

所以,以金正恩为首的集体领导,只是一个短暂的过渡期,日久必生变。至于怎变,可能就由不得金正恩了。

中共手中的牌

中共笫一张王牌:食、能源、武器。

这是一张硬牌,但决不敢乱用,常用则不灵。因为中共很需要这一条狗,让它叫就叫,让它咬就咬,让它安静就爬下。只能哄它、不宜逼它,逼急了,它会找韩国或美国讨吃喝。它早已通晓讹诈之术。

第二张牌:中共军方与北韩军方长期合作,有多条渠道经由北韩军方实力派,间接影响金正恩。或控制、或推翻。

笫三张牌:当金正恩感到力不从心、指挥不灵、走投无路时,可能向中共求救。中共可以某协议为由,以支援建设为名秘密派便衣军队入朝,控制重要城市、军事基地、核武库以及北韩部队。名义上仍由金正恩领导,实则建立傀儡政府。

这绝对是一步险棋,不到穷途末路,中共领导人决无此胆量。因为这很可能玩火自焚!

第四张牌:金正日在世时己向他亮过,即推销中国式的改革开放,诱导北韩实行权贵资主义。使少数特权阶层和太子党们先暴富来,顺带改善一下老百姓的生活。这既可轻一下中国的援外负担,又可以减少一些脱北者对中国的冲击。

存在一个大的风险:随经济上的松动,知识份子和老百姓们的政治诉求会与日俱增,经济发达的南韩展现在民众眼前,两种制度的优劣立马可分,这种冲击可能会使北韩崩溃。且,一头吃饱了的狗,可能更不听主人使唤。自己已经陷入了维稳泥沼的中共,如何能管得了小兄弟?

下一个是谁

饼满天飞,下一个会落在何人头上?北京上空的那个何时落下?

年关将至,中共孤零零地环顾四方。望北国风光,北韩前途未卜。俄国民主浪潮风起云涌;蒙古早己民主化;望南风窗口,缅甸一夜之间民主化;越南、柬埔寨正在走向民主化之路;台湾总统大选一次比一次成功,三民主义发扬光大。相比之下,高度集权、高度腐败的中共政权,在全中国和全世界民众面前,更显得丑陋无比,日暮途穷,行将就木,天意使然,无可挽救。皮之不存,毛将焉附。中共倒台,北韩陪葬,指日可待。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2/23/5579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大裤衩”熏倒一栋楼砸中5辆车(图)
1. “大裤衩”熏倒一栋楼砸中5辆车(图) (176,921次)

2. 大洪水是各族人类祖先的共同传说 (166,484次)

金正日死 CCTV烧金正恩画像国旗(多图/视频)
3. 金正日死 CCTV烧金正恩画像国旗(多图/视频) (154,502次)

中国正上演着南非惊心动魄的一幕(多图/视频)
4. 中国正上演着南非惊心动魄的一幕(多图/视频) (129,396次)

搔你膈肢窝!第66届联大“为金正日逝世默哀”(图)
5. 搔你膈肢窝!第66届联大“为金正日逝世默哀”(图) (124,291次)

小笑话:薄熙来两袖清风(图)
6. 小笑话:薄熙来两袖清风(图) (124,189次)

新华聚焦:我不干涉它国内政(多图)
7. 新华聚焦:我不干涉它国内政(多图) (123,873次)

台湾杨武!老婆为马英九父子续香火(多图)
8. 台湾杨武!老婆为马英九父子续香火(多图) (106,170次)

不是猝死!金正日尸体从中国运回(图)
9. 不是猝死!金正日尸体从中国运回(图) (71,372次)

熟视无睹200余年的“人体自燃”(多图)
10. 熟视无睹200余年的“人体自燃”(多图) (68,873次)

周永康讲话,开场白谈杀妻经验(图)
11. 周永康讲话,开场白谈杀妻经验(图) (65,774次)

腊像冻肉北京起程!妈喊金正日回家吃饭(多图)
12. 腊像冻肉北京起程!妈喊金正日回家吃饭(多图) (59,232次)

好可爱!传说中的“小”人终于得到证实(多图)
13. 好可爱!传说中的“小”人终于得到证实(多图) (58,566次)

一只血手!宋祖英点到老江最痛处(多图)
14. 一只血手!宋祖英点到老江最痛处(多图) (56,293次)

党的光辉!割皮救子与狂花4万亿(多图)
15. 党的光辉!割皮救子与狂花4万亿(多图) (55,496次)

小笑话:薄熙来的反省(多图)
16. 小笑话:薄熙来的反省(多图) (55,019次)

10岁小姑娘在胡生日前夕的梦(图)
17. 10岁小姑娘在胡生日前夕的梦(图) (51,982次)

这个来自以色列的新闻 周永康慎入(图)
18. 这个来自以色列的新闻 周永康慎入(图) (43,533次)

新华国际:不会说本国语的国家领导人(图)
19. 新华国际:不会说本国语的国家领导人(图) (41,691次)

?!宋祖英这名言咋用在了马英九身上(多图)
20. ?!宋祖英这名言咋用在了马英九身上(多图) (41,148次)

泰红衫军头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创(多图)
21. 泰红衫军头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创(多图) (40,301次)

22. 天上掉下来的闺女 一个真实的故事 (40,246次)

23. 《弟子规》全文 (38,544次)

24. 薄三儿这新闻…是不是李长春在抽疯(多图) (38,469次)

江遗训:领导干部一定要努力学习外语(多图)
25. 江遗训:领导干部一定要努力学习外语(多图) (37,399次)

耿和:今天应该是高智晟回家的第一天(图)
26. 耿和:今天应该是高智晟回家的第一天(图) (37,323次)

发现经络!科学家一迈步就走岔了道(图)
27. 发现经络!科学家一迈步就走岔了道(图) (36,919次)

28. 中共精锐部队进入平壤 北韩爆发起义 (36,223次)

泰国高层这小道消息被证实(图)
29. 泰国高层这小道消息被证实(图) (35,700次)

救乌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党“万岁”去维权!(多图)
30. 救乌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党“万岁”去维权!(多图) (35,640次)

新华网这仨新闻转着圈儿的骂老江(多图)
31. 新华网这仨新闻转着圈儿的骂老江(多图) (34,648次)

声音“能让敌肝胆俱裂”的朝鲜女主播肝胆俱裂(图)
32. 声音“能让敌肝胆俱裂”的朝鲜女主播肝胆俱裂(图) (34,416次)

33. 台湾的总统选情铁定由北京决定 (34,059次)

34. 乌坎发出强烈信号 质问每一个中国人 (33,452次)

一个假消息!李长春登一回 胡锦涛登一回(多图)
35. 一个假消息!李长春登一回 胡锦涛登一回(多图) (32,40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