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香港校园涌现“三退”潮(图)
 



在香港城大民主墙摆放的《九评》小册子和光碟,免费供学生取阅。

【人民报消息】近来多所香港大学学生会的竞选风波,掀开了不少内地学生的共青团和少先队身份。拒共潮涌进校园,退党义工趁势推介《九评共产党》,助内地学生了解真相。

最近共产党一词成了香港报章的热点,无论是刚刚落幕的区议会选举传出的中联办种票丑闻,甚至有共党干部当选区议员,还是特首候选人梁振英的地下党身份,都引发不少争论。共产党还杀进了香港校园,多所大学学生会都爆出参选内地学生的共产党身份。

自认是共党 内地学生参选遭杯葛

最初爆出赤化风波的是香港岭南大学学生会。在岭南大学新一届学生会选举中,候选内阁会长廖维懿自认是共产党员,引起内阁成员互不信任,更有阁员呼吁岭大学生投反对票,令内阁落选。其后经过一连三天的投票,八成投票学生表明不信任这个共党候选内阁。

香港人很关注这个自曝党员身份的内地学生,为何会主动公开身份?是否带任务而来?事关香港是一国两制的地方,共产党在香港并非合法注册组织,自然只能秘密活动,加上港人很大部分都是从1949年前后从中国逃难出来,对中共向来反感。所以共产党在香港一贯都是以地下党的面目出现。

媒体披露,因为在参选内阁成员讨论六四立场时,廖维懿声称自己要保持公立,其后自爆是共产党员,廖亦披露,有持普通话口音的人支持他参选,但对于是否来自中联办,就无回应。

根据美国FBI的数字,中共放人出国,三分之一带有任务。香港杂志曾经披露,1997年之前中共在香港有20万地下党员,之后随着两地来往更加密切,相信地下党员数目有增无减。廖是否中共安排打入学生会,不得而知。但中共一直想渗透和左右香港学生会是事实,港大就先后爆出多起赤化风波;中共香港区政协刘迺强之子刘方曾经担任过两届港大学生会长,并搞出“港大脱离学联”风波,还有一届学生会会长陈一谔,更传出中联办插手助选。

校园爆发“三退”潮

香港城市大学学生11月23日起一连两天投票选举新一届学生会。城大学生会候选内阁1号“百汇城川”传出有四名中共共青团成员,二十多个香港城市大学的学生在大学里抗议“校园被共产党渗入”,要求还校园自由。

一名城大二年级学生强调,绝不会投票给被中共操控的内阁,“因为如果他们以共产党利益为依归,而不是城大同学的利益为依归,会对我们带来坏影响。”

其后候选内务副会长的杨昊,在投票进行期间在大纪元网站公开声明退出共青团及少先队。这位从广州来香港读书的青年学子指出,在大陆几乎所有小学生都被强逼加入少先队,但自己一直都不愿加入共产党成为党员,“因为地缘关系,我和家人都比较追求民主,也知道共产党一些负面的东西,所以比较理智。”

对于城大同学们抗拒共产党及相关组织,杨昊表示能理解,因为在内地很难会接触到共产党一些负面的东西,中共全部是“报喜不报忧”,但是香港有一定的自由,“新闻不会受到很大的压制,都会很直接地揭露共产党的坏事出来,所以他们(同学)对共产党就是特别的批判。”

另一名候选阁员,内地学生吴酉也亲自表明,愿意透过大纪元网站公开声明退出共青团和少先队。

抵制重戴红领巾 《九评》进校园

自从2004年底大纪元推出社论《九评共产党》以来,在大纪元网站上宣布退出共产党、共青团、少先队至今超过一亿人,其中已故民主元老司徒华,以及多位香港立法会议员都先后参加过香港公开声援退党的集会,声援退党大潮。

在香港,退党义工们每天都风雨无阻地坚持向游客们派发真相小册子《九评共产党》,揭露中共迫害人权,迫害法轮功学员等恶行。每天大陆民众自发三退(退党、团、队)的故事比比皆是。据不完全统计,香港共有十多个退党服务点,每个点每天至少能退几十人或上百人,一年退近10万人,见证了三退大潮风起云涌。

这次校园退党浪潮之后,有内地学生在城市大学和岭南大学张罗重新戴红领巾。香港《南华早报》12月2日的头版,就报导了部分内地学生在香港戴上红领巾。同时,有城大学生自发成为退党义工,把《九评共产党》送进校园,并征得学生会同意,在民主墙摆放《九评》小册子和光碟,免费供学生取阅,以便了解真相。

记者日前亲赴校园采访,看到这个校园内特殊的退党点。一位姓黄的内地学生对记者表示,一直很反感共产党,绝对不会重戴红领巾,“戴的时候就很反感,只是当时没有办法跟风而已,中共肯定是不得民心的。”并很有兴趣地取阅了《九评》和九评光盘。

为何要在香港抵制戴红领巾,香港退党服务中心发言人卢洁表示:共产主义的理论是建立在“反天,反地,反人类”基础上的。所以百年来,共产党所到之处都伴随着专制、暴力、贫穷、死亡……“我们希望把这些带来香港吗?”

她说,红领巾也是中共的一部分,曾经戴过红领巾的人都向血旗发过誓,将命运交给这个邪恶的中共,所以退党对每个人都很重要。“今天中共对人民犯下滔天罪行,天要清算它,只有退党才能平安,如果谁在香港宣扬共产主义,不仅会被港人所唾弃,而且将自己生命和共产邪灵绑在一起,是非常危险的。”她呼吁这些内地学生,无论是出于无知,还是中共幕后操控,都要停止这种行为,“对人对己都有害”。

(新纪元周刊253期,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2/14/5575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中共捐赠欧洲23辆校车 网上一片骂声(图)
1. 中共捐赠欧洲23辆校车 网上一片骂声(图) (199,370次)

雷人小品:鬼子(图/视频)
2. 雷人小品:鬼子(图/视频) (166,148次)

3. 四次灭佛历史 结局雷同 (163,791次)

刚“铿锵”完 中共官员就在朝遇难(多图)
4. 刚“铿锵”完 中共官员就在朝遇难(多图) (151,021次)

?!校车在哪里(图/多视频)
5. ?!校车在哪里(图/多视频) (137,313次)

中国正上演着南非惊心动魄的一幕(多图/视频)
6. 中国正上演着南非惊心动魄的一幕(多图/视频) (129,396次)

半笑话:李长春最近有点犯晕(图)
7. 半笑话:李长春最近有点犯晕(图) (126,887次)

小笑话:薄熙来两袖清风(图)
8. 小笑话:薄熙来两袖清风(图) (124,189次)

新华聚焦:我不干涉它国内政(多图)
9. 新华聚焦:我不干涉它国内政(多图) (123,873次)

台湾杨武!老婆为马英九父子续香火(多图)
10. 台湾杨武!老婆为马英九父子续香火(多图) (106,170次)

幻真幻假宋祖英 见江PK见罗浩(多图)
11. 幻真幻假宋祖英 见江PK见罗浩(多图) (67,300次)

周永康讲话,开场白谈杀妻经验(图)
12. 周永康讲话,开场白谈杀妻经验(图) (65,774次)

13. 毛泽东难以想像的奢靡生活 (60,028次)

一只血手!宋祖英点到老江最痛处(多图)
14. 一只血手!宋祖英点到老江最痛处(多图) (56,293次)

党的光辉!割皮救子与狂花4万亿(多图)
15. 党的光辉!割皮救子与狂花4万亿(多图) (55,496次)

老江蹦达归蹦达,儿子照样下台(多图)
16. 老江蹦达归蹦达,儿子照样下台(多图) (49,642次)

若华佗在世 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图)
17. 若华佗在世 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图) (45,576次)

亲一口!这俩新闻刊登时间仅差5分钟(多图)
18. 亲一口!这俩新闻刊登时间仅差5分钟(多图) (43,629次)

这个来自以色列的新闻 周永康慎入(图)
19. 这个来自以色列的新闻 周永康慎入(图) (43,533次)

把科学踩在脚下!钢丝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图)
20. 把科学踩在脚下!钢丝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图) (43,467次)

“临时工”小调!汪洋给薄三儿一榔头(多图)
21. “临时工”小调!汪洋给薄三儿一榔头(多图) (42,549次)

泰红衫军头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创(多图)
22. 泰红衫军头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创(多图) (40,301次)

23. 天上掉下来的闺女 一个真实的故事 (40,246次)

帮衬周永康 李长春头发都快掉光了(多图)
24. 帮衬周永康 李长春头发都快掉光了(多图) (38,601次)

25. 《弟子规》全文 (38,544次)

26. 薄三儿这新闻…是不是李长春在抽疯(多图) (38,469次)

窜稀窜进医院 信他妹当泰总理灾祸连连(图)
27. 窜稀窜进医院 信他妹当泰总理灾祸连连(图) (37,215次)

美国来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图)
28. 美国来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图) (37,018次)

发现经络!科学家一迈步就走岔了道(图)
29. 发现经络!科学家一迈步就走岔了道(图) (36,919次)

泰国高层这小道消息被证实(图)
30. 泰国高层这小道消息被证实(图) (35,700次)

31. 神奇的云南 (34,901次)

32. 台湾的总统选情铁定由北京决定 (34,059次)

33. 幽默新闻:重启六方会谈的前奏曲 (34,046次)

华尔街日报:薄瓜瓜的法拉利象党旗一样鲜红(图)
34. 华尔街日报:薄瓜瓜的法拉利象党旗一样鲜红(图) (32,541次)

一个假消息!李长春登一回 胡锦涛登一回(多图)
35. 一个假消息!李长春登一回 胡锦涛登一回(多图) (32,40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