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震撼国际!广东惊现一片“净土”(多图)
 



中国广东陆丰乌坎村村民赶走了村里所有中共党政官员,包括统治该村近30年的村党委书记,令这个2万人的渔村成为中国第一个没有共产党政权存在的一片“净土”。

【人民报消息】近日,《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每日电讯报》纷纷报道中国广东乌坎村群体事件,不少西方记者已通过各种渠道进入中国广东实地采访。

今年9月,广东陆丰乌坎村发生反抗当局强行征地的行动,当局首先试图镇压,受挫后提出“谈判”,村民谈判代表被抓,然后因“心脏病”而死。愤怒的村民赶走了村里所有中共党政官员,包括统治该村近30年的村党委书记,令这个2万人的渔村成为中国第一个没有共产党政权存在的一片“净土”。

12月11日凌晨四点半左右,五千多广东乌坎村村民拿起棍棒、农具把守村口,与一千名试图夺回乌坎村控制权的中共警察对峙。

12月14日,乌坎村外围仍然驻扎了大批中共特警,还有装甲车等特种车辆等,不许村民进出。而村民为了防止警察进村抓捕,数百村民砍树在村口设置路障阻止,并准备了铁棒、农具自卫。当局的封锁与村民的反封锁已经进行多日。




12月11日凌晨四点半左右,五千多村民拿起棍棒、农具把守村口,与一千名试图夺回乌坎村控制权的警察对峙。

村民集会 高喊口号抗议

乌坎村的村民代表薛锦波11日因不明原因死亡,让乌坎村村民群情激愤,村民在学校为他设置临时灵堂,向死者遗照鞠躬致哀,很多妇女下跪痛哭流涕。为此12日村民曾准备到市府示威,但被当局安排大批警力及装甲车封堵,于是上千村民改在妈祖庙开大会。

村民高喊“打倒贪官,打倒腐败,还我耕地,血债血还!”,并矢言为死者讨回公道。网上消息称乌坎村每天下午3到6点都会举行集会抗议,高喊口号,哀悼死去的村民薛锦波。这一消息被设法进入被封锁的乌坎村的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马克姆-摩尔所证实。




群情激愤──村民集会 高喊口号抗议

警察局大楼空荡荡

马克姆-摩尔12月14日对BBC表示:“这次所有村里的官员和警察都被村民赶出了村子。我们今天去了村里的警察局,这是在村边的一座三层高大楼。很大的警察局空空荡荡,大门上锁,门上贴着死去村民的照片。”

村民表示,当局出动警察包围封锁全村,只要村民出村都会被警察拉走,连送餐饮粮食都不允许。有村民用三轮车运大米入村,被罚款三百元,村民被断水断粮。村民说,食品大概还能坚持一周到十天。

赶走当地中共政权 前所未闻

乌坎村的抗暴事件引发了全球媒体的关注,《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的网站周三纷纷重点报导乌坎村抗暴事件。英国《每日电讯报》形容“乌坎村发生了极不寻常事件”。两万人口公开反抗,赶走当地中共政权,这是历来首次。

乌坎村的10多名党政官员被赶走后,村民们抵抗着催泪瓦斯和高压水枪,阻止武警夺回村子控制权。自那时起,警方已退守到约5公里处一个路障处,对乌坎村实施封锁。马克姆-摩尔表示,尽管中国每年估计发生18万起“群体性事件”,将共产党政权赶走的事件却前所未闻。

据悉,乌坎村的紧张局势从九月份开始,村民无法继续忍受地方当局强征土地卖给开发商。数百名村民冲进共产党政权机关,砸破窗户推倒车辆,冲击防暴警察……最后将乌坎村中共党政官员全部赶出村庄,包括统治该村近30年的村党委书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2/15/5575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中共捐赠欧洲23辆校车 网上一片骂声(图)
1. 中共捐赠欧洲23辆校车 网上一片骂声(图) (199,370次)

雷人小品:鬼子(图/视频)
2. 雷人小品:鬼子(图/视频) (166,148次)

3. 四次灭佛历史 结局雷同 (163,791次)

刚“铿锵”完 中共官员就在朝遇难(多图)
4. 刚“铿锵”完 中共官员就在朝遇难(多图) (151,021次)

?!校车在哪里(图/多视频)
5. ?!校车在哪里(图/多视频) (137,313次)

中国正上演着南非惊心动魄的一幕(多图/视频)
6. 中国正上演着南非惊心动魄的一幕(多图/视频) (129,396次)

半笑话:李长春最近有点犯晕(图)
7. 半笑话:李长春最近有点犯晕(图) (126,887次)

小笑话:薄熙来两袖清风(图)
8. 小笑话:薄熙来两袖清风(图) (124,189次)

新华聚焦:我不干涉它国内政(多图)
9. 新华聚焦:我不干涉它国内政(多图) (123,873次)

台湾杨武!老婆为马英九父子续香火(多图)
10. 台湾杨武!老婆为马英九父子续香火(多图) (106,170次)

幻真幻假宋祖英 见江PK见罗浩(多图)
11. 幻真幻假宋祖英 见江PK见罗浩(多图) (67,300次)

周永康讲话,开场白谈杀妻经验(图)
12. 周永康讲话,开场白谈杀妻经验(图) (65,774次)

13. 毛泽东难以想像的奢靡生活 (60,028次)

一只血手!宋祖英点到老江最痛处(多图)
14. 一只血手!宋祖英点到老江最痛处(多图) (56,293次)

党的光辉!割皮救子与狂花4万亿(多图)
15. 党的光辉!割皮救子与狂花4万亿(多图) (55,496次)

老江蹦达归蹦达,儿子照样下台(多图)
16. 老江蹦达归蹦达,儿子照样下台(多图) (49,642次)

若华佗在世 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图)
17. 若华佗在世 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图) (45,576次)

亲一口!这俩新闻刊登时间仅差5分钟(多图)
18. 亲一口!这俩新闻刊登时间仅差5分钟(多图) (43,629次)

这个来自以色列的新闻 周永康慎入(图)
19. 这个来自以色列的新闻 周永康慎入(图) (43,533次)

把科学踩在脚下!钢丝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图)
20. 把科学踩在脚下!钢丝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图) (43,467次)

“临时工”小调!汪洋给薄三儿一榔头(多图)
21. “临时工”小调!汪洋给薄三儿一榔头(多图) (42,549次)

泰红衫军头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创(多图)
22. 泰红衫军头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创(多图) (40,301次)

23. 天上掉下来的闺女 一个真实的故事 (40,246次)

帮衬周永康 李长春头发都快掉光了(多图)
24. 帮衬周永康 李长春头发都快掉光了(多图) (38,601次)

25. 《弟子规》全文 (38,544次)

26. 薄三儿这新闻…是不是李长春在抽疯(多图) (38,469次)

窜稀窜进医院 信他妹当泰总理灾祸连连(图)
27. 窜稀窜进医院 信他妹当泰总理灾祸连连(图) (37,215次)

美国来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图)
28. 美国来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图) (37,018次)

发现经络!科学家一迈步就走岔了道(图)
29. 发现经络!科学家一迈步就走岔了道(图) (36,919次)

泰国高层这小道消息被证实(图)
30. 泰国高层这小道消息被证实(图) (35,700次)

31. 神奇的云南 (34,901次)

32. 台湾的总统选情铁定由北京决定 (34,059次)

33. 幽默新闻:重启六方会谈的前奏曲 (34,046次)

华尔街日报:薄瓜瓜的法拉利象党旗一样鲜红(图)
34. 华尔街日报:薄瓜瓜的法拉利象党旗一样鲜红(图) (32,541次)

一个假消息!李长春登一回 胡锦涛登一回(多图)
35. 一个假消息!李长春登一回 胡锦涛登一回(多图) (32,40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