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若华佗在世 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图)
 
许灵
 

惊和喜都能让英国女子华莱士短暂瘫痪。

【人民报消息】很多人都发现一个规律,越是只看中共媒体的人,越是孤陋寡闻,越是自以为是。英国《每日邮报》经常刊登一些奇闻怪事,这对于人类开阔视野、不做井底之蛙,绝对是个通道。

2011年11月24日《每日邮报》有篇报导,说英国一名女子患上一种怪病,只要手机铃声响起,她就会全身肌肉无力,暂时陷入瘫痪状态。

报道说,这名女子名叫凯特琳-华莱士(Caitlin Wallace),现年26岁,与丈夫住在利物浦。她患有一种罕见的猝倒症(cataplexy)。一般来说,得这种病的人一旦遇到高兴、愤怒、激动或恐惧的事件,肌肉就会失控。而华莱士所患症状的触发条件是吃惊。类似手机铃响、遇到老朋友、门外塞进一封信等简单事情,都会令她短暂瘫痪,最多时一天达20次。

瘫痪时,华莱士会在数分钟内对全身肌肉失去控制。尽管她能听到和感受到外界事物,却无法睁眼作出反应。华莱士说:「开始的时候,笑会让我瘫痪。此后『吃惊』成为触发条件,手中手机铃声响起我也会瘫痪。」

她提到,两个月前去超市购物,遇到五年未见的老朋友,惊喜交加让她就地瘫痪,老朋友还得急召救护车,她痛苦的说:「实在很令人尴尬。」「当猝倒症发作时,你根本无法控制自己倒下去,为此我身上满是各种伤痕。」

这个奇闻对我来说并不算太稀奇。上山下乡时,一位与我同受「贫下中农再教育」的北京学生,比这位英国女士的病情严重的多,一次大家在一起说笑,我讲了一个笑话,大家都笑个不停,她赶忙告诉我,她不能听有趣的笑话,因为她笑起来会收不住,笑着笑着就昏死过去,然后停止呼吸。医生说不抢救就会丧命。不幸的是,她还特别容易被逗笑。听完后把我吓坏了,从我们插队那个村去县城看病要走十几里,呼吸停止了,去县城抢救可来不及。从此只要她在场,我绝对不讲任何引人发笑的话题。


凯特琳害怕手机会突然作响。
再说华莱士女士的麻烦,患上这种怪病她怎么工作,公司里不可能不安装电话,电话铃一响她就晕倒,看到吃惊的事也要昏厥,……所以她只好辞去了工作,并且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她放弃了驾照。

报道说,现在华莱士整天待在家里,读书或看电视打发时间,她想成为一名作家。

其实读书或看电视对她都有犯病的风险,因为情节起伏迭宕才吸引人,但这恰恰是华莱士犯病的诱因。不是打击她的积极性,如果是消磨时间,成为「坐家」,这倒是个不错的办法,要当个好作家,要写出感人的文章,恐怕她身边得配备个24小时看护,随时准备叫救护车。

看来,要想和正常人一样的生活,华莱士必须知道她发病的根本原因,这样才能称的上是治本。

现代名医有没有人可以治好华莱士的病?没有。因为这些怪病的表相在人间,而根本问题是在肉眼看不见的另外空间。中国古代的大医学家华佗、李时珍、扁鹊等人都是有特异功能的,不但能看到发病部位,还能看到此人为什么会得这种病,所以在治病的同时,他们常常会告诫病人一些以后不能再做的事情,以免「复发」。

如此看来,「人老了,病就都来了」这个说法根本不成立。△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28/5568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精彩网语:还有路吗? (图)
1. 精彩网语:还有路吗? (图) (204,841次)

中共捐赠欧洲23辆校车 网上一片骂声(图)
2. 中共捐赠欧洲23辆校车 网上一片骂声(图) (199,370次)

3. “祖国需要你”──网上疯传央视女主播微博 (197,447次)

美国学生最牛!悍马被校车撞成萨其玛(多图)
4. 美国学生最牛!悍马被校车撞成萨其玛(多图) (169,082次)

雷人小品:鬼子(图/视频)
5. 雷人小品:鬼子(图/视频) (166,148次)

今日点击:最多人参与的〝行为艺术〞(图/视频)
6. 今日点击:最多人参与的〝行为艺术〞(图/视频) (164,880次)

刚“铿锵”完 中共官员就在朝遇难(多图)
7. 刚“铿锵”完 中共官员就在朝遇难(多图) (151,021次)

?!校车在哪里(图/多视频)
8. ?!校车在哪里(图/多视频) (137,313次)

半笑话:李长春最近有点犯晕(图)
9. 半笑话:李长春最近有点犯晕(图) (126,887次)

一虎八奶图!周永康说艾未未暗讽老江(图)
10. 一虎八奶图!周永康说艾未未暗讽老江(图) (89,292次)

2012前的一炸!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错的(多图)
11. 2012前的一炸!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错的(多图) (78,484次)

幻真幻假宋祖英 见江PK见罗浩(多图)
12. 幻真幻假宋祖英 见江PK见罗浩(多图) (67,300次)

李鸿忠麾下的25岁美女当镇长(多图)
13. 李鸿忠麾下的25岁美女当镇长(多图) (65,467次)

!看到天国钻开地狱的竟都是科学家(图)
14. !看到天国钻开地狱的竟都是科学家(图) (58,769次)

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告全国同胞书(多图)
15. 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告全国同胞书(多图) (58,002次)

金融崩溃!银行批量发放假币 石家庄是试点(多图)
16. 金融崩溃!银行批量发放假币 石家庄是试点(多图) (56,572次)

老江蹦达归蹦达,儿子照样下台(多图)
17. 老江蹦达归蹦达,儿子照样下台(多图) (49,642次)

图揭村姑到江姘再变大众情人 宋烧钱20年(多图)
18. 图揭村姑到江姘再变大众情人 宋烧钱20年(多图) (49,200次)

倒霉蛋儿和幸运儿的离奇故事(多图)
19. 倒霉蛋儿和幸运儿的离奇故事(多图) (46,880次)

若华佗在世 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图)
20. 若华佗在世 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图) (45,576次)

薄熙来在重庆上演两出鬼戏(多图)
21. 薄熙来在重庆上演两出鬼戏(多图) (44,998次)

“临时工”小调!汪洋给薄三儿一榔头(多图)
22. “临时工”小调!汪洋给薄三儿一榔头(多图) (42,549次)

是有人玩坏还是薄熙来脑子坏了(多图)
23. 是有人玩坏还是薄熙来脑子坏了(多图) (40,311次)

江献唱情歌的菲律宾前女总统被捕(多图)
24. 江献唱情歌的菲律宾前女总统被捕(多图) (39,846次)

为何这些小美女长大会成妖孽(多图)
25. 为何这些小美女长大会成妖孽(多图) (39,404次)

帮衬周永康 李长春头发都快掉光了(多图)
26. 帮衬周永康 李长春头发都快掉光了(多图) (38,601次)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胁判死刑(多图)
27.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胁判死刑(多图) (37,297次)

窜稀窜进医院 信他妹当泰总理灾祸连连(图)
28. 窜稀窜进医院 信他妹当泰总理灾祸连连(图) (37,215次)

美国来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图)
29. 美国来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图) (37,018次)

30. 110年前 一位华工在美国赢得骄傲 (36,994次)

?神八返回舱抵京为啥要做个罩儿(多图)
31. ?神八返回舱抵京为啥要做个罩儿(多图) (36,971次)

32. 外祖父亲眼看到“南天门”开 (35,636次)

新华网假新闻让图片给穿了帮(多图)
33. 新华网假新闻让图片给穿了帮(多图) (35,283次)

34. 神奇的云南 (34,901次)

政府瘫痪了!孔子奖捅出惊天大洞(图)
35. 政府瘫痪了!孔子奖捅出惊天大洞(图) (33,44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