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这个消息…李长春掂量完还得登(多图)
 
李威
 

2011年4月11日晚,科特迪瓦前总统巴博及其老婆被逮捕,
后被带到前总理、当选总统瓦塔拉的大本营高尔夫饭店。

【人民报消息】这个来自海牙的消息,对江系人马确实是个沉重的打击,但现在互联网、微博如此发达,你不登,可挡不住别人登,你不想让大陆人知道,并不等于大陆人不知道,所以李长春掂量完了还是得登。

什么消息?「科特迪瓦前总统巴博被押至海牙受审 被控反人类罪」。原因何在呢?说起来事情没有多大,哪个民主国家都司空见惯,就是2010年的总统大选,时任总理瓦塔拉获胜,已经当了10年的总统巴博败选。

问题出在巴博的妒忌心大起,他不但不肯下台,还利用权力,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力量,使用一切令人发指的卑劣手段,制造了持续近5个月的选后冲突,后果是约3000人丧生,超过100万人流离失所,而他自己被引渡到海牙国际刑事法院受审,他的200个亲信也没有好果子吃。

原法属西非国家科特迪瓦(意译「象牙海岸」)1961年4月独立,国家独立后,人民只是被独立,因为首任总统乌弗埃-博瓦尼直至1993年12月7日去世才「下台」,执政32年。

2000年7月,经全民公决通过的新宪法规定,科特迪瓦实行共和国总统制,总统为武装部队最高统帅,享有最高行政权力,其次为国民议会、宪法委员会、经济和社会理事会。新宪法对总统候选人资格亦作出明确规定,要求其父母都必须是科特迪瓦人。国民议会是最高立法机关,每届任期5年。


中共用百姓血汗钱拉拢西非。
1983年3月2日,亲法国美国的科特迪瓦虽与中共国建交,但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往来。经过一再诱惑,江泽民当政的最后一年,2002年,时任总统巴博去了北京一趟,收获甚丰。江泽民不但给钱给物,还免费承建科特迪瓦的大型建筑工程,例如「阿比让文化宫露天剧场」就是其中的一个。据中共公开资料显示「2005年,双边贸易额为2.22亿美元」。

2011年11月30日,新华网记者从海牙发回消息说,「国际刑事法院30日说,科特迪瓦前总统巴博已于当天凌晨被押送至荷兰海牙,他面临反人类罪指控,并将很快接受审讯。这将是该法院自2002年成立以来首次对一国前任领导人进行审讯。」

国际刑事法院在2002年成立,同一年巴博当上总统。科特迪瓦并非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的缔约国,但总统巴博在2003年4月宣布,接受国际刑事法院管辖。巴博决没想到这是自己为自己将来无法逃脱受审而做的准备。

中国的老祖宗常说「冥冥之中自有安排」,这算不算是一种巧妙的安排!

今年6月23日,国际刑事法院检察长奥坎波要求调查科特迪瓦去年大选后发生的危害人类罪行和战争罪行,国际刑事法院代表团随后赴科调查。

调查显示,2010年11月底,科特迪瓦总统选举结束后,12月2日,科特迪瓦「独立选举委员会」主席巴卡约科在首都阿比让宣布,时任总理、「共和人士联盟党」主席瓦塔拉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以54.1%的得票率获胜。但

时任总统巴博操控的科特迪瓦「宪法委员会」在12月3日推翻了「独立选举委员会」宣布的选举结果,该委员会主席保罗恩-德尔耍赖说,科国北部7个地区的选票「宣布作废无效」,并重新宣布时任总统、「人民阵线党」主席洛朗-巴博赢得2010年11月28日的总统选举。

于是,巴博和瓦塔拉均宣布获胜并分别宣誓就任总统,随后双方支持者的冲突开始了。据统计,在持续近5个月的选后冲突中,约3000人丧生,超过100万人流离失所。2011年4月11日巴博被捕,他与约200名亲信被软禁在科北部地区接受审讯。


网照新华网此全文。
国际刑事法院代表团今年6月的调查证明,现年66岁的前总统巴博犯有多项反人类罪,包括谋杀、强奸和其它形式的性暴行、迫害等。

俗话说「人以类聚,物以群分」,巴博的这些罪行萨达姆、卡扎菲和江泽民都有,尤其是「反人类罪」以及「强奸和性暴行」一个比一个突出。江泽民派系对男性的「性暴行」在至今生死未卜的高智晟的《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中有具体描述。

2011年11月30日,国际刑事法院就科特迪瓦局势相关调查中签发的第一份逮捕令是针对该国前总统巴博的。

国际刑事法院30日发布新闻公报说,根据该法院11月23日签发的逮捕令,科特迪瓦司法部门于29日向巴博通告逮捕令并执行移交程序。随后,巴博被押往荷兰,于30日凌晨抵达海牙,对他的初次听证会将很快举行。

李长春为什么害怕刊登科特迪瓦前总统巴博被引渡受审的新闻呢?因为这个新闻对江系来说,有太现实的意义了。△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30/5569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精彩网语:还有路吗? (图)
1. 精彩网语:还有路吗? (图) (204,841次)

中共捐赠欧洲23辆校车 网上一片骂声(图)
2. 中共捐赠欧洲23辆校车 网上一片骂声(图) (199,370次)

3. “祖国需要你”──网上疯传央视女主播微博 (197,447次)

美国学生最牛!悍马被校车撞成萨其玛(多图)
4. 美国学生最牛!悍马被校车撞成萨其玛(多图) (169,082次)

雷人小品:鬼子(图/视频)
5. 雷人小品:鬼子(图/视频) (166,148次)

今日点击:最多人参与的〝行为艺术〞(图/视频)
6. 今日点击:最多人参与的〝行为艺术〞(图/视频) (164,880次)

刚“铿锵”完 中共官员就在朝遇难(多图)
7. 刚“铿锵”完 中共官员就在朝遇难(多图) (151,021次)

?!校车在哪里(图/多视频)
8. ?!校车在哪里(图/多视频) (137,313次)

半笑话:李长春最近有点犯晕(图)
9. 半笑话:李长春最近有点犯晕(图) (126,887次)

一虎八奶图!周永康说艾未未暗讽老江(图)
10. 一虎八奶图!周永康说艾未未暗讽老江(图) (89,292次)

2012前的一炸!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错的(多图)
11. 2012前的一炸!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错的(多图) (78,484次)

幻真幻假宋祖英 见江PK见罗浩(多图)
12. 幻真幻假宋祖英 见江PK见罗浩(多图) (67,300次)

李鸿忠麾下的25岁美女当镇长(多图)
13. 李鸿忠麾下的25岁美女当镇长(多图) (65,467次)

!看到天国钻开地狱的竟都是科学家(图)
14. !看到天国钻开地狱的竟都是科学家(图) (58,769次)

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告全国同胞书(多图)
15. 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告全国同胞书(多图) (58,002次)

老江蹦达归蹦达,儿子照样下台(多图)
16. 老江蹦达归蹦达,儿子照样下台(多图) (49,642次)

图揭村姑到江姘再变大众情人 宋烧钱20年(多图)
17. 图揭村姑到江姘再变大众情人 宋烧钱20年(多图) (49,200次)

倒霉蛋儿和幸运儿的离奇故事(多图)
18. 倒霉蛋儿和幸运儿的离奇故事(多图) (46,880次)

若华佗在世 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图)
19. 若华佗在世 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图) (45,576次)

薄熙来在重庆上演两出鬼戏(多图)
20. 薄熙来在重庆上演两出鬼戏(多图) (44,998次)

亲一口!这俩新闻刊登时间仅差5分钟(多图)
21. 亲一口!这俩新闻刊登时间仅差5分钟(多图) (43,629次)

把科学踩在脚下!钢丝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图)
22. 把科学踩在脚下!钢丝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图) (43,467次)

“临时工”小调!汪洋给薄三儿一榔头(多图)
23. “临时工”小调!汪洋给薄三儿一榔头(多图) (42,549次)

是有人玩坏还是薄熙来脑子坏了(多图)
24. 是有人玩坏还是薄熙来脑子坏了(多图) (40,311次)

江献唱情歌的菲律宾前女总统被捕(多图)
25. 江献唱情歌的菲律宾前女总统被捕(多图) (39,846次)

为何这些小美女长大会成妖孽(多图)
26. 为何这些小美女长大会成妖孽(多图) (39,404次)

帮衬周永康 李长春头发都快掉光了(多图)
27. 帮衬周永康 李长春头发都快掉光了(多图) (38,601次)

窜稀窜进医院 信他妹当泰总理灾祸连连(图)
28. 窜稀窜进医院 信他妹当泰总理灾祸连连(图) (37,215次)

美国来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图)
29. 美国来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图) (37,018次)

30. 110年前 一位华工在美国赢得骄傲 (36,994次)

?神八返回舱抵京为啥要做个罩儿(多图)
31. ?神八返回舱抵京为啥要做个罩儿(多图) (36,971次)

32. 外祖父亲眼看到“南天门”开 (35,636次)

新华网假新闻让图片给穿了帮(多图)
33. 新华网假新闻让图片给穿了帮(多图) (35,283次)

34. 神奇的云南 (34,901次)

政府瘫痪了!孔子奖捅出惊天大洞(图)
35. 政府瘫痪了!孔子奖捅出惊天大洞(图) (33,44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