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2012前的一炸!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错的(多图)
 
旖林
 

中微子的速度比光快。

【人民报消息】2011年9月23日,欧洲粒子物理实验室(Europe's Particle-physics Lab,CERN)研究人员从实验中发现,中微子(neutrinos)比光速更快。

11月18日,《Nature》学术杂志报道说,这些研究人员目前再次验证了该结果。这意味着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错的!

「相对论」是人类近代物理学的基础,是人类窥探宇宙如何运行的理论基础,因此,否定这位大科学家的理论研究成果,意味着人类需要从新认识宇宙和宇宙中存在的一切,包括对地球和其它星球的从新解读。这个否定的意义超出学术研究的范畴。因此令人类震惊。

「相对论」是关于物质运动与时间空间关系的理论,分为「狭义相对论」和「广义相对论」两大部分。爱因斯坦1905年建立狭义相对论学说,1916年又建立了广义相对论学说。

狭义相对论的基本原理之一是「任何物体的速度不能超过光速」。这是年青的爱因斯坦1905年在总结实验事实的基础上所建立和发展的。

2011年9月,一些物理学家也是在实验事实的基础上得出结论:中微子速度比光速快了60纳秒(1纳秒等于十亿分之一秒)。

很多科学家对该结论表示怀疑。确实,推翻爱因斯坦的基本原理是相当令人沮丧的。因为无论是不是科学家,都对「爱因斯坦」这个名字顶礼膜拜。物理学家们数十年的研究也是在爱因斯坦的基本原理上继续进行的。如果基本原理是错的,这意味着一个世纪以来,物理学界的很多研究成果都是错误的。物理学家们首先从情感上就承受不了。


欧洲核子实验室发布中微子速度比光速快!
今年10月份,欧洲粒子物理实验室研究人员又进行了与9月完全相同的实验,首先从瑞士日内瓦附近的欧洲粒子物理实验室产生一束中微子,然后经730公里的路程到达意大利拉奎拉附近格兰萨索国家实验室,经测定,再次发现中微子速度比光速快了60纳秒。

推翻爱因斯坦的这个理论不是需要勇气,而是需要事实,研究人员进行了20次的重复实验,每次的实验结果都是一样的。

当初根据狭义相对论而建立的中微子标准模型,中微子的质量假定是零,而且中微子假定是以光速行进。

1980年初,科学家首次对中微子速度进行检测,结果显示爱因斯坦的「中微子速度是光速」的学说是正确的。

随着科学的发展,发明了更高级的MINOS检测器,于是测试结果就完全不同了。中微子的质量不是零,中微子的速度快过光速。一些科学家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他们用情感说话:「中微子的速度应该不可能超过光速!」

后来,天文学家在观测超新星SN 1987A的中微子爆发时,世界各地有三台中微子检测器各自探测到5到11个中微子。检测结果显示,从超新星SN 1987A爆发出的中微子比可见光早到地球3小时。


超新星SN 1987A。
死抱着「爱因斯坦」定理不放的那些科学家,即使眼睛看到、仪器测到,也不愿改变观念,于是竟然把观察到的中微子比「可见光」早到地球3小时的事实解释为,「中微子于超新星爆发时比可见光更早被发射出来,而不是中微子比光速快」。

在纳粹当政时期,德国曾出版了一本书,名为《反对爱因斯坦的100位科学家》。爱因斯坦回答说,「为什么要100位?一位就足以证明我错了,如果我真的错了的话。」爱因斯坦还说,「人类已知的是有限的一个圆,未知的是圆外的世界,是无限的。」我们有理由相信,假若爱因斯坦活着时就已经发明了MINOS检测器,他一定有勇气纠正这个错误。可惜的是直到去世他也没得到这样的机会。

二战后,爱因斯坦敦促盟军设立一个全球机构以控制核武器。1952年,他被刚成立的以色列授予总统职位,但他拒绝了。「政治是暂时的,」他写道,「而方程式是永恒的。」世界记住了他的这句名言,并更加狂热的追随爱因斯坦的「方程式」。那个时刻,如果哪个不知轻重的小子想说「方程式」有误,可得先考虑考虑脑袋别从脖子上拧下来。

令人寻味的是,在靠近世界惶恐不安的「恐怖2012」的前几个月,科学家才有证据发现错误。2011年9月,科学家首次发现方程式并不是永恒的,相对论是错误的。这意味着,在此基础上的一切科学成果都是建立在沙滩上!

这个惊人发现在告诉我们,其实人类所崇拜的科学家们的所知也是非常有限的,他们的「伟大」仅仅是在科学仪器的协助下,研究肉眼看的见的东西,而在肉眼看不见的更无限宽广无限宽广的领域面前,他们都是小婴孩。

在这个时刻来看「相对论」的被否定,其意义就完全超出了科学界的研究范畴,它让人们切切实实感到,「科学」就象「盲人摸象」摸到了一个脚趾甲,它让人类迷失了真正的认知方向。△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23/5565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精彩网语:还有路吗? (图)
1. 精彩网语:还有路吗? (图) (204,841次)

2. “祖国需要你”──网上疯传央视女主播微博 (197,447次)

美国学生最牛!悍马被校车撞成萨其玛(多图)
3. 美国学生最牛!悍马被校车撞成萨其玛(多图) (169,082次)

今日点击:最多人参与的〝行为艺术〞(图/视频)
4. 今日点击:最多人参与的〝行为艺术〞(图/视频) (164,880次)

幽默小品:限娱令(图/视频)
5. 幽默小品:限娱令(图/视频) (164,075次)

郎咸平秘密演讲全文:中共政府破产(一)(图)
6. 郎咸平秘密演讲全文:中共政府破产(一)(图) (128,383次)

一虎八奶图!周永康说艾未未暗讽老江(图)
7. 一虎八奶图!周永康说艾未未暗讽老江(图) (89,292次)

2012前的一炸!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错的(多图)
8. 2012前的一炸!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错的(多图) (78,484次)

周恩来对林彪放冷箭的结局(多图)
9. 周恩来对林彪放冷箭的结局(多图) (67,640次)

团派上!江系大员黄华华走人 (多图)
10. 团派上!江系大员黄华华走人 (多图) (65,891次)

李鸿忠麾下的25岁美女当镇长(多图)
11. 李鸿忠麾下的25岁美女当镇长(多图) (65,467次)

虐妻生野种!普京的事老江告诉你(多图)
12. 虐妻生野种!普京的事老江告诉你(多图) (60,884次)

!看到天国钻开地狱的竟都是科学家(图)
13. !看到天国钻开地狱的竟都是科学家(图) (58,769次)

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告全国同胞书(多图)
14. 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告全国同胞书(多图) (58,002次)

金融崩溃!银行批量发放假币 石家庄是试点(多图)
15. 金融崩溃!银行批量发放假币 石家庄是试点(多图) (56,572次)

上天的宠儿米开朗基罗(多图)
16. 上天的宠儿米开朗基罗(多图) (54,943次)

17. 老江家又死一口儿(图) (49,928次)

老江蹦达归蹦达,儿子照样下台(多图)
18. 老江蹦达归蹦达,儿子照样下台(多图) (49,642次)

图揭村姑到江姘再变大众情人 宋烧钱20年(多图)
19. 图揭村姑到江姘再变大众情人 宋烧钱20年(多图) (49,200次)

少将婊子宋祖英不配与苍井空同台(多图)
20. 少将婊子宋祖英不配与苍井空同台(多图) (47,901次)

倒霉蛋儿和幸运儿的离奇故事(多图)
21. 倒霉蛋儿和幸运儿的离奇故事(多图) (46,880次)

薄熙来在重庆上演两出鬼戏(多图)
22. 薄熙来在重庆上演两出鬼戏(多图) (44,998次)

是有人玩坏还是薄熙来脑子坏了(多图)
23. 是有人玩坏还是薄熙来脑子坏了(多图) (40,311次)

江献唱情歌的菲律宾前女总统被捕(多图)
24. 江献唱情歌的菲律宾前女总统被捕(多图) (39,846次)

为何这些小美女长大会成妖孽(多图)
25. 为何这些小美女长大会成妖孽(多图) (39,404次)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胁判死刑(多图)
26.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胁判死刑(多图) (37,297次)

27. 110年前 一位华工在美国赢得骄傲 (36,994次)

?神八返回舱抵京为啥要做个罩儿(多图)
28. ?神八返回舱抵京为啥要做个罩儿(多图) (36,971次)

29. 外祖父亲眼看到“南天门”开 (35,636次)

新华网假新闻让图片给穿了帮(多图)
30. 新华网假新闻让图片给穿了帮(多图) (35,283次)

泔水姜昆与酸梅汤郭德纲(图)
31. 泔水姜昆与酸梅汤郭德纲(图) (35,079次)

政府瘫痪了!孔子奖捅出惊天大洞(图)
32. 政府瘫痪了!孔子奖捅出惊天大洞(图) (33,441次)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见神经疾病(多图)
33.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见神经疾病(多图) (32,948次)

大戏将更加精彩──《九评共产党》发表七周年(图)
34. 大戏将更加精彩──《九评共产党》发表七周年(图) (32,283次)

罗浩比杨武窝囊!宋祖英至今“魅力中国”(多图)
35. 罗浩比杨武窝囊!宋祖英至今“魅力中国”(多图) (31,77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