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国,最后决战的日子即将到来(图)
 
臧山
 
【人民报消息】最近两年,网民流行选一个字为整个年度作总结。如果让我来选择,我会选择“裸”字作为2011年的代表。上个月,上海一名老妇人为鸣冤,赤身裸体跪在上海市的法院门前请求法院立案。又有贵州省会贵阳市,一年轻女子裸体当街站立,仅以一条书满状书的白布裹身,围观者无计其数。再有,广东某市一家四口,因孩子病重无钱缴纳治疗费用,全家赤身裸体在街上行走。五名民工,因为资方欠薪,裸体抗议要求发还工资。

全年数次引起中国民众甚至全球舆论关注的中国艺术家艾未未,据说很可能被当局以他“一虎八奶图”的裸体图,诉以黄色低俗。很多人认为,这是北京当局对他“逃税”罚款1500万人民币之后的另一次打击镇压,艾未未虽不是首次赤裸,但终究以“裸”致罪,也算是年度应景。

不只是民间。广东官员上网裸聊,被民间骇客公诸于众。裸之一字,本意不着衣物。中国民众称目前官场为裸官时代,意为除了做官者本人之外,其他亲友皆已移民他国,财产早已转移安置妥当,随时便可“随风而去”。

在中国大陆,中宣部据说是最不喜欢“裸”的。每年都会联同公安部等机构进行打黄扫非,取缔低俗文化内容。凡犯裸字的,都在扫除之列。然而,中国网路越来越“黄”,裸体越来越多,不能说不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裸,意为不加遮掩。在政治圈子里,可以叫做“摊牌”。大家把最后的一点依靠拿出来讨价还价。很像目前中国大陆的现实,无论官民,似乎都已经走到最后,大家无遮无掩,直接摊出最后的王牌。

对于中国民众来说,最大的摊牌行动应该是“退党”,一亿人宣布脱离抛弃中共。网路上,网民几乎众口一词认为中国的问题在于制度,而中共则是制度无法调整的关键。

在中共方面,同样摆明车马。年初中共的第三号人物吴邦国,就直截了当告诸全国“五不搞”,不搞多党制,不搞议会民主等等,表明中共绝对不容许任何对中共权力和权威的挑战。

过去中共治国,无论采取何种无理措施,却仍然都要包裹一层自洽的理论外衣,如今伪装基本完全撤除,只剩下赤裸裸的利益。

相对来说,民众从来都是赤裸裸的,都是以自我利益为出发点。但和中共官方相反,当今中国大陆民众因利益受损,投诉、反抗进而抗争,到最后终于穿上了意识型态的外衣,最后上升到理论层面。

2011年是中国大陆的一个转折年,官民对立,贫富对立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尖锐。阵势已经摆开,阵前的呼喝叫骂已快结束,最后决战的日子即将到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2/16/5576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中共捐赠欧洲23辆校车 网上一片骂声(图)
1. 中共捐赠欧洲23辆校车 网上一片骂声(图) (199,370次)

雷人小品:鬼子(图/视频)
2. 雷人小品:鬼子(图/视频) (166,148次)

3. 四次灭佛历史 结局雷同 (163,791次)

刚“铿锵”完 中共官员就在朝遇难(多图)
4. 刚“铿锵”完 中共官员就在朝遇难(多图) (151,021次)

?!校车在哪里(图/多视频)
5. ?!校车在哪里(图/多视频) (137,313次)

中国正上演着南非惊心动魄的一幕(多图/视频)
6. 中国正上演着南非惊心动魄的一幕(多图/视频) (129,396次)

半笑话:李长春最近有点犯晕(图)
7. 半笑话:李长春最近有点犯晕(图) (126,887次)

小笑话:薄熙来两袖清风(图)
8. 小笑话:薄熙来两袖清风(图) (124,189次)

新华聚焦:我不干涉它国内政(多图)
9. 新华聚焦:我不干涉它国内政(多图) (123,873次)

台湾杨武!老婆为马英九父子续香火(多图)
10. 台湾杨武!老婆为马英九父子续香火(多图) (106,170次)

幻真幻假宋祖英 见江PK见罗浩(多图)
11. 幻真幻假宋祖英 见江PK见罗浩(多图) (67,300次)

周永康讲话,开场白谈杀妻经验(图)
12. 周永康讲话,开场白谈杀妻经验(图) (65,774次)

13. 毛泽东难以想像的奢靡生活 (60,028次)

一只血手!宋祖英点到老江最痛处(多图)
14. 一只血手!宋祖英点到老江最痛处(多图) (56,293次)

党的光辉!割皮救子与狂花4万亿(多图)
15. 党的光辉!割皮救子与狂花4万亿(多图) (55,496次)

若华佗在世 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图)
16. 若华佗在世 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图) (45,576次)

亲一口!这俩新闻刊登时间仅差5分钟(多图)
17. 亲一口!这俩新闻刊登时间仅差5分钟(多图) (43,629次)

这个来自以色列的新闻 周永康慎入(图)
18. 这个来自以色列的新闻 周永康慎入(图) (43,533次)

把科学踩在脚下!钢丝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图)
19. 把科学踩在脚下!钢丝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图) (43,467次)

新华国际:不会说本国语的国家领导人(图)
20. 新华国际:不会说本国语的国家领导人(图) (41,691次)

泰红衫军头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创(多图)
21. 泰红衫军头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创(多图) (40,301次)

22. 天上掉下来的闺女 一个真实的故事 (40,246次)

帮衬周永康 李长春头发都快掉光了(多图)
23. 帮衬周永康 李长春头发都快掉光了(多图) (38,601次)

24. 《弟子规》全文 (38,544次)

25. 薄三儿这新闻…是不是李长春在抽疯(多图) (38,469次)

窜稀窜进医院 信他妹当泰总理灾祸连连(图)
26. 窜稀窜进医院 信他妹当泰总理灾祸连连(图) (37,215次)

美国来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图)
27. 美国来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图) (37,018次)

发现经络!科学家一迈步就走岔了道(图)
28. 发现经络!科学家一迈步就走岔了道(图) (36,919次)

泰国高层这小道消息被证实(图)
29. 泰国高层这小道消息被证实(图) (35,700次)

救乌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党“万岁”去维权!(多图)
30. 救乌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党“万岁”去维权!(多图) (35,640次)

31. 神奇的云南 (34,901次)

声音“能让敌肝胆俱裂”的朝鲜女主播肝胆俱裂(图)
32. 声音“能让敌肝胆俱裂”的朝鲜女主播肝胆俱裂(图) (34,416次)

33. 台湾的总统选情铁定由北京决定 (34,059次)

34. 幽默新闻:重启六方会谈的前奏曲 (34,046次)

华尔街日报:薄瓜瓜的法拉利象党旗一样鲜红(图)
35. 华尔街日报:薄瓜瓜的法拉利象党旗一样鲜红(图) (32,54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