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封杀港剧《天与地》(图)
 



港剧《天与地》被指“违规”,遭中共封杀。(剧情照)

【人民报消息】在香港赢得不错口碑的港剧《天与地》,在大陆因隐喻“六四事件”突遭中共广电总局封杀,所有转播该剧的大陆网站,12月27日全部停播《天与地》。无线发言人证实,大陆代理商指有网站收到停播指示,但未知是否与故事隐喻“六四事件”有关。

中共广电总局通知指,该剧属“违规节目”,要大陆网站立即停播并删除,连百度贴吧的有关讨论区也遭屏蔽。原本播放的广东有线台,27日晚也改播其它剧集。无线电视透露共有 11个大陆视频网站收到禁令停播该剧。

中共封杀港剧引起中港舆论反响。支联会指,当局禁播只会引起更多民众对六四的关注。

港人的六四故事

《天与地》由无线投拍,林保怡、陈豪、佘诗曼、邵美琪及黄德斌领衔主演,由戚其义监制。剧情讲一个“人吃人”的血淋淋故事,被指隐喻六四屠城、杀同胞惨案;故事讲述当年一宗血案改变了三男一女四位主角的人生:有人忘了血案变成麻木者;有人因血案要用一生来忏悔救赎;有人如常生活;也有人坚持理想,获众人仰慕爱戴。

该剧中反映的社会现象发人深省,暗喻六四是改变中国社会、改变无数人人生的一件大事;六四屠城,中共用坦克和冲锋枪,辗碎了中国人的民主之梦,夺去无数学生和市民的生命,却有一些人踩着别人尸体上位,等同吃人恶魔。

该剧编审周旭明曾对《苹果日报》表示,《天与地》受六四启发,但强调“这是个香港人的故事”;且为避嫌创作,还将时间改动,但六四血债是中共执政当局的疮疤,擦边球也不准许。

广电局拒回应

明报致电中共广电总局求证,有职员接电话后表示“不清楚”、“我们没有义务接受采访”后就挂线。官方也未解释要求网站停播的原因。

因官方不给说法,有民众就揣测,《天与地》“因涉及政治隐喻,被中共禁播,或成为20年来首部列入禁播名单的华语电视剧”。

禁播适得其反

还有人指,广东近日的农民抗争运动,汕尾陆丰乌坎、汕头潮阳区海门镇等相继因官逼民反,爆发大规模抗暴事件,当局担心剧中的维权示威情节,会激发更多示威,故紧急下令禁播。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批评,《天与地》遭禁播,反映大陆当局已达“神经衰弱”状态,有理无理先禁播!蔡耀昌表示,禁播会适得其反,令原先不了解六四的人都会好奇想去了解一下,变相为该剧宣传

(大纪元记者万平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2/28/5581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大裤衩”熏倒一栋楼砸中5辆车(图)
1. “大裤衩”熏倒一栋楼砸中5辆车(图) (176,921次)

2. 大洪水是各族人类祖先的共同传说 (166,484次)

金正日死 CCTV烧金正恩画像国旗(多图/视频)
3. 金正日死 CCTV烧金正恩画像国旗(多图/视频) (154,502次)

小笑话:薄瓜瓜正在美国受苦(图)
4. 小笑话:薄瓜瓜正在美国受苦(图) (153,182次)

搔你膈肢窝!第66届联大“为金正日逝世默哀”(图)
5. 搔你膈肢窝!第66届联大“为金正日逝世默哀”(图) (124,291次)

小笑话:薄熙来两袖清风(图)
6. 小笑话:薄熙来两袖清风(图) (124,189次)

新华聚焦:我不干涉它国内政(多图)
7. 新华聚焦:我不干涉它国内政(多图) (123,873次)

台湾杨武!老婆为马英九父子续香火(多图)
8. 台湾杨武!老婆为马英九父子续香火(多图) (106,170次)

不是猝死!金正日尸体从中国运回(图)
9. 不是猝死!金正日尸体从中国运回(图) (71,372次)

熟视无睹200余年的“人体自燃”(多图)
10. 熟视无睹200余年的“人体自燃”(多图) (68,873次)

腊像冻肉北京起程!妈喊金正日回家吃饭(多图)
11. 腊像冻肉北京起程!妈喊金正日回家吃饭(多图) (59,232次)

好可爱!传说中的“小”人终于得到证实(多图)
12. 好可爱!传说中的“小”人终于得到证实(多图) (58,566次)

党的光辉!割皮救子与狂花4万亿(多图)
13. 党的光辉!割皮救子与狂花4万亿(多图) (55,496次)

小笑话:薄熙来的反省(多图)
14. 小笑话:薄熙来的反省(多图) (55,019次)

10岁小姑娘在胡生日前夕的梦(图)
15. 10岁小姑娘在胡生日前夕的梦(图) (51,982次)

这个来自以色列的新闻 周永康慎入(图)
16. 这个来自以色列的新闻 周永康慎入(图) (43,533次)

新华国际:不会说本国语的国家领导人(图)
17. 新华国际:不会说本国语的国家领导人(图) (41,691次)

?!宋祖英这名言咋用在了马英九身上(多图)
18. ?!宋祖英这名言咋用在了马英九身上(多图) (41,148次)

姚明退役后麻烦更大了(图)
19. 姚明退役后麻烦更大了(图) (40,909次)

搂江姘粗腰 赵本山差点窝回姥姥家(多图)
20. 搂江姘粗腰 赵本山差点窝回姥姥家(多图) (40,670次)

泰红衫军头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创(多图)
21. 泰红衫军头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创(多图) (40,301次)

22. 薄三儿这新闻…是不是李长春在抽疯(多图) (38,469次)

江遗训:领导干部一定要努力学习外语(多图)
23. 江遗训:领导干部一定要努力学习外语(多图) (37,399次)

耿和:今天应该是高智晟回家的第一天(图)
24. 耿和:今天应该是高智晟回家的第一天(图) (37,323次)

发现经络!科学家一迈步就走岔了道(图)
25. 发现经络!科学家一迈步就走岔了道(图) (36,919次)

26. 中共精锐部队进入平壤 北韩爆发起义 (36,223次)

这篇文章激怒了李长春(图)
27. 这篇文章激怒了李长春(图) (36,079次)

救乌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党“万岁”去维权!(多图)
28. 救乌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党“万岁”去维权!(多图) (35,640次)

新华网这仨新闻转着圈儿的骂老江(多图)
29. 新华网这仨新闻转着圈儿的骂老江(多图) (34,648次)

声音“能让敌肝胆俱裂”的朝鲜女主播肝胆俱裂(图)
30. 声音“能让敌肝胆俱裂”的朝鲜女主播肝胆俱裂(图) (34,416次)

31. 乌坎发出强烈信号 质问每一个中国人 (33,452次)

圣诞节 新华网让党妈骨折(多图)
32. 圣诞节 新华网让党妈骨折(多图) (33,368次)

33. 序幕拉开 美国对中共动真格了 (31,811次)

宋楚瑜承担的历史责任满重的(多图)
34. 宋楚瑜承担的历史责任满重的(多图) (30,542次)

伊朗核弹没爆 接班儿子先爆哈梅内伊!(多图)
35. 伊朗核弹没爆 接班儿子先爆哈梅内伊!(多图) (30,25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