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天警世人──中国大范围出现“灰霾”
 
郦剑锋
 
【人民报消息】自美国驻华使馆首度公布PM2.5数据,引发中美“口水战”以来,中国人对PM2.5这个从未听说过的“新生事物”给予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当局最后也不得不承认,环保部则于11月16日首次将PM2.5纳入常规空气质量评价,国内有的省份已着手开始监测并逐月通报。

有人形象地称之为“中国的空气革命”,因为中国社会的空气实在浑浊不堪,有的城市如上海天津广州深圳北京等,灰霾天数大约占到全年的30—50%,已经从根本上危及人的生命安全。

对于灰霾现象,人们往往将其归结为是一种纯自然的气象学上的概念。比如当下从10月开始的遍及中国华北京津冀、华东长三角、华南珠三角及四川盆地等地的严重灰霾现象,中国人的判断大都局限在,这些中心地区工厂林立,经济发达,煤烟、汽车尾气、工厂废气三者相互交织,大量排放,灰霾等污染焉能不多?

表面上,经济上的因素固然有其一定的合理性。发展经济嘛,特别是几十年的经济大跃进,盲目追逐GDP的结果,导致资源枯竭,生态环境恶化,污染严重,由此必然带来的灰霾增多似乎顺理成章。当局是这样解读的,所有的报纸电视新闻也都是众口一词;甚至外国人也都这样看,把它视作“中国经济持续发展最大最严重的威胁。”(华尔街日报))

这种说法看似合理,实则避重就轻。其一,空气中充满灰尘,任何时候都有,任何国家都有,并不值得奇怪,也不会有如此大的危害。中国几千年农耕文明,广大农民生生世世与土地打交道,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好像并没有遭受像今天那样令人毛骨悚然的黄土飞灰之害。

其二,从常识上讲,无论灰尘的害处再大,绝不会高过香烟中的尼古丁,更不可能比切尔诺贝利的核辐射还严重。大家看北京连日灰蒙蒙的天气,看北京人网上晒出的遭遇灰霾的切实感受,其严重程度远远超出一般人想像,绝非一个“灰尘”二字所能形容得了!

其三,其它国家,如美英法德日等经济更为发达繁荣,汽车更多,国土面积远逊于中国(美国除外),但谁也没遇到中国这样的极端天气。

所以,灰霾产生的经济因素虽有,但并不主要。

讲到灰霾,《说文解字》中,“霾”字“从雨”,“风雨土也”,大抵是风雨中夹着尘土之意。如果拆开,“霾”字为“雨”下一“狸”——一种“似䝙的伏兽”,这种怪兽凶猛嗜杀,又像狐狸一样狡猾。

在传统文化中,中国汉字乃神传文字,每一个字包括偏旁部首一点一横一撇一捺,都有其特殊的含义在里面,故此单从字义,灰霾就并非仅仅是表面上的“尘土”、“迷雾”那么简单,这些只是人眼能够看得见的,而真正看不见的“霾”,才是元凶所在,意思就是雨下面趴着的伏兽、怪兽,凶残狡猾,其呼风唤雨搅起的漫天尘土能够遮天蔽日。所以,才有成语“阴霾遮天”。尽管我们还不能知道它到底是什么,但阴霾对人类的危害毫无疑义是非常巨大的。

古语有云:“天垂像见吉凶”;古希腊思想家柏拉图说过:“看得见的是看不见的投下的影子”。就是说,人类社会的发展都是有规律的,是一定的天象带动下而出现的。这些年地球上灾难连连,地震、海啸、萨斯、禽流感、核辐射频频发生,中国更是各种灾害的焦点。根据“天人合一”的传统理论,天气的极端变化和怪异一定是这个社会出了大问题,或者说人类已经处于大变动大转变的十字路口。

(1)灰霾天的大范围出现,是整个社会阴阳失衡的结果。

阴气、阴雨、晦暗、云雾弥漫、暗无天日不见阳光,灰霾天气的这些特征,让人心情极端压抑,在这样的环境中人们的阴森森之感油然而生,不寒而栗。你去陕西,无论在西安还是陕北,特别是延安一带,红色文化搞到极致,那里的天气阴雨霏霏,浓雾弥漫,一派阴气肃杀之像。据说冬天亦如此,丝毫不合黄土高原的地理与气候特点,因为秋冬季节高原地带风大寒冷,不会连天雨雾缭绕阴森无光。阴气如此之盛,只能说明阴阳失调。

(2)是社会政治昏暗腐朽、暴戾邪恶的结果。

中共作为一个外来邪灵,其残暴恶邪的本性古今中外无出其右,中国人所遭受的残暴统治和忍受的巨大痛苦前所未有。至今这种统治还在继续。

从整个社会来看,当权者公然玩弄权术阴谋,谎言欺骗已经到了公开化肆无忌惮不知羞耻的程度,完全不是人的行为,连禽兽都不如。诺大的国度到处充斥着歪、邪、毒、恶,没有一点正气和正义可言。古有秦始皇的暴政,近有希特勒法西斯主义和斯大林的专制主义,今天的中共已经远超这些历史上的暴君独裁者。

有一句古语叫“豺狼结队街中走”,其实,用尽中国的汉字词汇来形容都形容不了。至于人民怎样被迫害被屈辱,更是无法言辞表达。

(3)是上天对人类的警醒警告。

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本身不仅是畸形的,因为它完完全全是中共自己设计的为中共当权者自身服务的,而且更重要在于,它是伴随着道德沦丧,人们基本良知严重缺失一步一步而来的。这个走向深渊的过程,固然是中共一手导演的,但是,有多少人在其中起着推波助澜作用?这是每一个中国人都需要深思的。在整个社会道德下滑,人们几乎失去做人底线的情况下,又有谁敢于坚持真理善良主持正义,或者为好人说一句好话?

眼下,很多中国人的心态是,为了某种个人的私利,事不关己沉默以对,甚至想都不想,听都不愿听,总觉得无关紧要或与己无关。有的人在大是大非关头只想做一个旁观者,只是想看戏,看别人演戏,忽略了个人的角色,忘记了自己也是历史大戏中的一员。这种沉默漠然在一个专制独裁暴戾的社会里,只能助长黑暗。

然而,如同物极必反一样,你可以把精力用去发财赚钱,用于干自己所喜欢的一切,甚至你都可以呆在家里,把自己完全封闭,不与任何人联络,但当你呼吸进去的都是废气和有毒空气,你的生命都正在遭遇威胁,没有呼吸空间呼吸不得时,你还怎么袖手旁观下去?你还会说与你没关系吗?喘口气都困难,喝西北风都有毒,除非你不出门不呼吸。

《西游记》中凤仙郡三年大旱,元剧《窦娥冤》中“六月飞雪”,《封神演义》中纣王因上香亵渎女娲娘娘,古书中的这些记载,今天阴霾天气的大面积出现,已经急迫地昭示中国人,摆在面前的人生之路并非平坦,更不那么简单走走就可达终点。在灾难面前,人相信什么,选择什么,直接关系到人的未来。只有顺应天意,顺应天象,把自己置于天象之中,作为天象下面的一分子,彻底认识中共的本质,认清“天灭中共”这个当今最大的天象,才能免于灾难的侵扰,从而获得平安。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2/14/5575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中共捐赠欧洲23辆校车 网上一片骂声(图)
1. 中共捐赠欧洲23辆校车 网上一片骂声(图) (199,370次)

雷人小品:鬼子(图/视频)
2. 雷人小品:鬼子(图/视频) (166,148次)

3. 四次灭佛历史 结局雷同 (163,791次)

刚“铿锵”完 中共官员就在朝遇难(多图)
4. 刚“铿锵”完 中共官员就在朝遇难(多图) (151,021次)

?!校车在哪里(图/多视频)
5. ?!校车在哪里(图/多视频) (137,313次)

中国正上演着南非惊心动魄的一幕(多图/视频)
6. 中国正上演着南非惊心动魄的一幕(多图/视频) (129,396次)

半笑话:李长春最近有点犯晕(图)
7. 半笑话:李长春最近有点犯晕(图) (126,887次)

小笑话:薄熙来两袖清风(图)
8. 小笑话:薄熙来两袖清风(图) (124,189次)

新华聚焦:我不干涉它国内政(多图)
9. 新华聚焦:我不干涉它国内政(多图) (123,873次)

台湾杨武!老婆为马英九父子续香火(多图)
10. 台湾杨武!老婆为马英九父子续香火(多图) (106,170次)

2012前的一炸!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错的(多图)
11. 2012前的一炸!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错的(多图) (78,484次)

幻真幻假宋祖英 见江PK见罗浩(多图)
12. 幻真幻假宋祖英 见江PK见罗浩(多图) (67,300次)

周永康讲话,开场白谈杀妻经验(图)
13. 周永康讲话,开场白谈杀妻经验(图) (65,774次)

14. 毛泽东难以想像的奢靡生活 (60,028次)

一只血手!宋祖英点到老江最痛处(多图)
15. 一只血手!宋祖英点到老江最痛处(多图) (56,293次)

党的光辉!割皮救子与狂花4万亿(多图)
16. 党的光辉!割皮救子与狂花4万亿(多图) (55,496次)

老江蹦达归蹦达,儿子照样下台(多图)
17. 老江蹦达归蹦达,儿子照样下台(多图) (49,642次)

若华佗在世 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图)
18. 若华佗在世 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图) (45,576次)

亲一口!这俩新闻刊登时间仅差5分钟(多图)
19. 亲一口!这俩新闻刊登时间仅差5分钟(多图) (43,629次)

这个来自以色列的新闻 周永康慎入(图)
20. 这个来自以色列的新闻 周永康慎入(图) (43,533次)

把科学踩在脚下!钢丝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图)
21. 把科学踩在脚下!钢丝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图) (43,467次)

“临时工”小调!汪洋给薄三儿一榔头(多图)
22. “临时工”小调!汪洋给薄三儿一榔头(多图) (42,549次)

泰红衫军头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创(多图)
23. 泰红衫军头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创(多图) (40,301次)

24. 天上掉下来的闺女 一个真实的故事 (40,246次)

帮衬周永康 李长春头发都快掉光了(多图)
25. 帮衬周永康 李长春头发都快掉光了(多图) (38,601次)

26. 《弟子规》全文 (38,544次)

27. 薄三儿这新闻…是不是李长春在抽疯(多图) (38,469次)

窜稀窜进医院 信他妹当泰总理灾祸连连(图)
28. 窜稀窜进医院 信他妹当泰总理灾祸连连(图) (37,215次)

美国来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图)
29. 美国来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图) (37,018次)

发现经络!科学家一迈步就走岔了道(图)
30. 发现经络!科学家一迈步就走岔了道(图) (36,919次)

泰国高层这小道消息被证实(图)
31. 泰国高层这小道消息被证实(图) (35,700次)

32. 神奇的云南 (34,901次)

33. 台湾的总统选情铁定由北京决定 (34,059次)

34. 幽默新闻:重启六方会谈的前奏曲 (34,046次)

华尔街日报:薄瓜瓜的法拉利象党旗一样鲜红(图)
35. 华尔街日报:薄瓜瓜的法拉利象党旗一样鲜红(图) (32,54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