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将在全民恶搞中崩溃(图)
 
韦拓
 
【人民报消息】萨达姆被吊上绞架归西,伊拉克人民哈哈大笑;穆巴拉克被关进笼子受审,埃及人民哈哈大笑;卡扎菲从下水管里爬出来求饶“不要开枪,我是你们的父亲。”利比亚人民差点笑岔了气。什么时候,轮到我们中国人开怀大笑?

有一则苏联老笑话是这样说的:勃烈日涅夫同志当上苏共总书记后,把乡下老母亲接到莫斯科。他得意洋洋地向老妈展示自己的豪华别墅、高级汽车、名贵家具,完后问老太太怎么样?老人说:“儿子啊,这一切都很好,但是——共产党来了你怎么办?”

苏联解体前,政治笑话满天飞。这是一个政权的末日征兆。世界史证明,极权压迫下的人民个个都是冷笑星。而我们中国人是五千年文化的传人,再少的料,我们都能让它放卫星,更何况中共比苏共还搞笑,其自我恶搞有时就像毒奶喷涌,堵也来不及。原因无它:它的存在就是个最大的笑话。

统治十几亿人60多年,可从来没人投票让它统治;它从没向自己杜撰的国家申请注册,还永远摆在“国家”之前;GDP号称世界第二,大送豪华校车给洋人,却让62个P民(指不礼貌的人民)孩子挤在9人“校车”里;全国一万多家报纸、电台、电视台,没有哪家敢不鸟李长春;撞死人,不下跪不赔罪,竟敢高呼“我爸是李刚”!

这就是令人哭笑不得的搞笑党国,还等什么,不搞它枉为中国人!

全民恶搞,从我做起

党国现在“进步”多了。20多年前,据说买传真机还要在公安局登记。因为那时家庭电话不普及,传真机是联系外国的唯一手段。

吃完晚饭全家围坐在九吋黑白电视前欣赏“新闻联播”,是美国人永远看不到的中国政治风景。党说啥是啥,你不能说党是啥。现在好了,我们P民也有了话语权,用手机、视频、微博发言……每个人都成了媒体人。




恶搞央视 爆笑“宿舍新闻联播”火了。(网路截图)

虽然央视还在每晚七点准时扰民,却不断遭遇挑战。什么“大宋新闻联播”、“山寨春晚”……最近又开始疯传“公寓电视台新闻联播”。一段13分59秒的节目由山东聊城大学几位平民的孩子制作播出。操场看台楼梯代替党国领导人专机玄梯;三五个毛头小伙摇着纸红旗欢迎领导驾临;领导煞有介事的亲民训话,应急处理挥着扫帚簸箕打斗的群体事件;厕所冒水重大自然灾害中,宿舍官兵奋勇抢救漂在水中的数只“小强”……

原装场景,地瓜级制作,既无俊男也无靓女出镜,之后却引来爆笑,全国好评如潮。所有观众都从四个字的招牌中看到了恶搞——新闻联播。

这个零成本制作的宿舍级节目受到全国网民煽热,皆因它以冷幽默形式说出了国人的真实感受,那就是再不能忍受央视,再不能忍受新闻联播!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节目主播雨亭在微博中点评:“男播稍有喜感且貌似提词器稍低了些,女播台风端庄大方、播报自然颇有修平老师的范儿,镜头剪辑清晰顺畅、镜头语言准确丰富,出镜记者及同期声运用也严谨得当,最主要是整体稿件编排……就一个字:“牛!”
曾经在CCTV工作过的美国教授蒋敏说:“央视内部流传一个笑话,就是30分钟的《新闻联播》,前十分钟播放中国领导人很忙,中间十分钟播放中国人民过得很好很高兴,最后十分钟播放其他国家的人生活在痛苦之中。”

“公寓新闻联播”拿央视开涮,惟妙惟肖地复制了令人厌恶的新闻联播精髓,所以引起共鸣。

央视有被恶搞的条件

央视的假话、丑闻、笑料、穿帮镜头早已享誉中外,就像《大纪元》2008报导的,近年“补妆门”、“哈欠门”、“露腿门”、“镜子门”到“卫生巾门”、“鸵鸟门”在央视频频出现。

2008年9月,新闻联播甚至在播报完22家问题奶粉企业的名单后强调:“有关专家提醒三聚氰胺是一种低毒的化工产品,其后果是造成泌尿系统疾病,绝大部分结石婴幼儿可通过喝水排出来,即使出现肾衰竭也能治愈。”

难怪有人拿电视和电脑比较。一开电脑:就觉得社会黑暗,官员腐败,恶势力横行,民不聊生,仿佛马上就要革命了;一开电视:就觉得社会和谐,人民幸福,载歌载舞,天下太平,长治久安,一百年都不会出事。电脑是生活照,电视是婚纱照。

这更证实了网闻所披露的:《新闻联播》一直有自己完整的一套意识形态植入技术。其内容播出的顺序是: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外交、访问、会议以及视察活动;中央或中央政府开的某项会议,先后次序排列完全不是以其重要性,而是由领导人的排名先后决定;在重要会议上,每一个政治局委员,都会给时长大致相等的镜头。

每天下午五时半左右,分管新闻的副台长和新闻中心主任审看当天播出的《新闻联播》样片,重要新闻往往还需经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领导审看。

据曾经在央视工作过的资深电视记者回忆说,在巨大的联播审看室里,副台长和中心主任坐在东边的两张大沙发上,送审的记者、陪审的制片人和部主任等分坐在两侧长椅上,沙发中间的茶几上有两部引人注目的电话,其中一部是直通中南海的红机。审看时,红机一响,审看的台领导手一抬,送审记者立即按住暂停键,众人马上屏息静气。鸦雀无声中,就见领导对着电话一边点头一边说是是是,等到领导放下电话,手一指,记者马上按下PLAY键,大家也跟着松了一口气,继续审片。

审过了的,欢天喜地,赶快将样片送到新闻编辑部联播组当天的值班编辑手上;要改的,屁滚尿流,立即蹦到隔壁机房修改;片子毙了的,垂头丧气而去。

对于这种通过中央喉舌自上而下进行社会治理的执政模式,一部分人自我阉割,通过内部学习,强化自己和体制间的价值观认同,另外一部分人则陷入几近人格分裂的挣扎。

中共将在搞笑中崩溃

对于一个不让人民这,不让人民那,自己却可以任意胡来的政权,中国人民有个漫长的反应过程。那就是:相信—不信;吓坏—忍受;看透—恶搞。

据香港媒体2009年相关调查显示,截至6月10日上午10时,62.4%的线民“不认可《新闻联播》现在的播报方式”。

《大纪元》报导,2007年12月,中央电视台宣布该台的《新闻联播》为全国观众最喜爱的电视栏目,自称该结果来自“2007年全国电视观众抽样调查”。

这么明显的自我恶搞正说明央视神经硬朗。此新闻经各大网站转载后,网友恶评一发不可收。有人称之为“国际笑话”,说“不怕不要命的,就怕不要脸的。”“新闻联播是什么啊?就是每天七点定时说谎的一个节目。”

更有损的:“小孩哭吗?让他看新闻联播就不敢了。”

“想折磨死一个人,最好的做法就是让这人连看三天新闻联播。其结果应该是:首先发疯,然后自杀。”

“看多了新闻联播真会变笨……我爸今年才45岁,我怀疑他有点痴呆了,可能跟他天天看骗人的东西有关。”

更有美女开出下嫁条件:看新闻联播和春晚的一律免谈。

也有人为央视“辩解”:很多中国人之所以不喜欢看新闻联播,是因为妒嫉里面的中国人过得幸福快乐。

不幸福的人则怒斥:土地,清朝时是我家的,北洋政府时是我家的,民国时是我家的,日伪时期还是我家的,你来了土地就变成你的了?连小日本来了都没有说土地是天皇的,住房建房要向日本天皇买地?你TM的来了,地就成了你的了?你TM的比小日本还强盗啊!

你们到底是什么人?前30年你们拚命毁文化,后30年你们拚命毁物质:夜以继日的挖取地下资源贱卖,强拆地面的民房,污染河流空气,用高税赋和低工资榨干百姓,我们的子孙没有了生存资源,你们的子女却移民走了,你们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这么恨这个国家,毁之唯恐不及!

《大纪元》刊登过中国大陆警察入职誓词: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我保证忠于中国共产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听从指挥;严守纪律,保守秘密;秉公执法,清正廉洁;恪尽职守,不怕牺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愿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为实现自己的誓言而努力奋斗!”

另有美国警察入职誓词(开头一段):

“作为一名警官,我最基本的职责是为公民服务,保卫他们的生命和财产,保护无辜的人不受冤屈,保护弱小者不受欺压,打击暴力,维护和平的社会秩序,尊重宪法赋予每个公民的自由、平等及享受司法公正的权利。

我们无法拿央视对比美国的电视。但从共警的誓词中,我们可以联想,假如央视有上岗誓词,其搞笑度一定不输共警誓词。可喜的是,我们可爱的大学生们,已经把央视潜规则了。

李承鹏也跟着起哄:对美国“最最受不了的是——打开电视全是负面,全然看不到祖国的希望,也没有一档叫新闻联播的节目来疗伤。在国内我们天天骂美国政府,到了美国,人们还是天天骂美国政府。国内媒体天天批评奥巴马,到了美国,媒体还是天天批评奥巴马。国内的专家嘲笑华尔街,在美国,连华尔街自己都在嘲笑华尔街。花那么多钱,都搞不清到底是移民到了美国,还是偷渡回了中国?”

对限娱令,李承鹏继续恶搞:前段时间,国家广电总局决定限制各卫视娱乐节目,我觉得“限娱”没有问题,问题在于为什么只限制19:30~22:00的娱乐节目,不限制19:00~19:30的那档娱乐节目。那是一档看的人没当真、念的人没当真、写的人没当真、下命令的人更不当真,可大家集体假装很当真的样子,且一当真就是几十年……的王牌娱乐节目。

这样看,一场童叟恶搞、全民恶搞、四海恶搞的飓风,必将搞得党国人仰马翻,镰刀断裂,斧头砸折脚后跟。

转自(新纪元周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2/16/5575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中共捐赠欧洲23辆校车 网上一片骂声(图)
1. 中共捐赠欧洲23辆校车 网上一片骂声(图) (199,370次)

雷人小品:鬼子(图/视频)
2. 雷人小品:鬼子(图/视频) (166,148次)

3. 四次灭佛历史 结局雷同 (163,791次)

刚“铿锵”完 中共官员就在朝遇难(多图)
4. 刚“铿锵”完 中共官员就在朝遇难(多图) (151,021次)

?!校车在哪里(图/多视频)
5. ?!校车在哪里(图/多视频) (137,313次)

中国正上演着南非惊心动魄的一幕(多图/视频)
6. 中国正上演着南非惊心动魄的一幕(多图/视频) (129,396次)

半笑话:李长春最近有点犯晕(图)
7. 半笑话:李长春最近有点犯晕(图) (126,887次)

小笑话:薄熙来两袖清风(图)
8. 小笑话:薄熙来两袖清风(图) (124,189次)

新华聚焦:我不干涉它国内政(多图)
9. 新华聚焦:我不干涉它国内政(多图) (123,873次)

台湾杨武!老婆为马英九父子续香火(多图)
10. 台湾杨武!老婆为马英九父子续香火(多图) (106,170次)

幻真幻假宋祖英 见江PK见罗浩(多图)
11. 幻真幻假宋祖英 见江PK见罗浩(多图) (67,300次)

周永康讲话,开场白谈杀妻经验(图)
12. 周永康讲话,开场白谈杀妻经验(图) (65,774次)

13. 毛泽东难以想像的奢靡生活 (60,028次)

一只血手!宋祖英点到老江最痛处(多图)
14. 一只血手!宋祖英点到老江最痛处(多图) (56,293次)

党的光辉!割皮救子与狂花4万亿(多图)
15. 党的光辉!割皮救子与狂花4万亿(多图) (55,496次)

若华佗在世 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图)
16. 若华佗在世 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图) (45,576次)

亲一口!这俩新闻刊登时间仅差5分钟(多图)
17. 亲一口!这俩新闻刊登时间仅差5分钟(多图) (43,629次)

这个来自以色列的新闻 周永康慎入(图)
18. 这个来自以色列的新闻 周永康慎入(图) (43,533次)

把科学踩在脚下!钢丝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图)
19. 把科学踩在脚下!钢丝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图) (43,467次)

新华国际:不会说本国语的国家领导人(图)
20. 新华国际:不会说本国语的国家领导人(图) (41,691次)

泰红衫军头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创(多图)
21. 泰红衫军头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创(多图) (40,301次)

22. 天上掉下来的闺女 一个真实的故事 (40,246次)

帮衬周永康 李长春头发都快掉光了(多图)
23. 帮衬周永康 李长春头发都快掉光了(多图) (38,601次)

24. 《弟子规》全文 (38,544次)

25. 薄三儿这新闻…是不是李长春在抽疯(多图) (38,469次)

窜稀窜进医院 信他妹当泰总理灾祸连连(图)
26. 窜稀窜进医院 信他妹当泰总理灾祸连连(图) (37,215次)

美国来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图)
27. 美国来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图) (37,018次)

发现经络!科学家一迈步就走岔了道(图)
28. 发现经络!科学家一迈步就走岔了道(图) (36,919次)

泰国高层这小道消息被证实(图)
29. 泰国高层这小道消息被证实(图) (35,700次)

救乌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党“万岁”去维权!(多图)
30. 救乌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党“万岁”去维权!(多图) (35,640次)

31. 神奇的云南 (34,901次)

声音“能让敌肝胆俱裂”的朝鲜女主播肝胆俱裂(图)
32. 声音“能让敌肝胆俱裂”的朝鲜女主播肝胆俱裂(图) (34,416次)

33. 台湾的总统选情铁定由北京决定 (34,059次)

34. 幽默新闻:重启六方会谈的前奏曲 (34,046次)

华尔街日报:薄瓜瓜的法拉利象党旗一样鲜红(图)
35. 华尔街日报:薄瓜瓜的法拉利象党旗一样鲜红(图) (32,54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