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乌坎人的壮举如何转化为胜利(图)
 
李天笑
 

中共当局对乌坎村实施封锁,村外路障由特警把守。

【人民报消息】中共统治60多年来最不堪的事终于在广东近两万人口的乌坎村发生了。乌坎人赶走了中共官员,自2011年9月21日以来,实行了120多天没有共产党统治的日子村民自治,坚持至今。中共统治下,侵占土地和违法强拆天天有,但全村居民赶走中共而自治,史无前例,实乃壮举。

乌坎人并没有受过民主理论的训练,却懂得“共产党不为民办事就让其滚蛋”的简单道理。事实也证明,没有共产党在碍事,人民活的很自在。120多天来,乌坎人自组“村民临时代表理事会”和“妇女代表联合会”管理自身事务,一切井然有序。村民主动站岗和巡逻,120多天不见刑事案件。村民要防范的不是盗贼,而是虎视眈眈要来抓人的中共军警。村里所有的重大活动都由村民自已作主,每个人都有发言权和选举权,村民成了真正的主人。

这让人看清了至少三个道理:一、天下没有共产党不会大乱;二、民主不需要教,人民天生就会民主管理;三、共产党是多余的,无政府都比共产党的政府要好。

中共弄到被乌坎人抛弃这一步,完全是自找的。乌坎人抗议起源于村的党干部一再私买村民的土地,令当地八成集体土地被违规卖出,卖地款项全遭村干部侵吞。当地村委会贪污腐败,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主任超过 40年没有更换,每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党干部就用假票舞弊伪造选举结果。自2009年6月起,村民已就土地和选举问题10多次上访,都得不到当地政府秉公处理。当时乌坎的年青人在网上QQ群发起热议土地、民权等各项问题。2011年9月21日,乌坎村400多名村民上访,控告村支部和村委会私自向开发商出售土地,但又被陆丰市政府以“非正常上访”挡回,愤怒的村民回村后自发聚集冲击和围困村委会和公安边防派出所,村官员和党书记迅速逃离,乌坎人实行民主自治。11月中旬,乌坎村数千村民走上街头,高举“反对独裁,惩治腐败,反对官商勾结,还我耕田”标语进行游行。

乌坎人脱离中共的自治行为触及到了中共的底线。这甚至比89年民主运动对中共的刺激更大,反映的危机更深层。尽管89年参与人数众多,但当时的基点仍是帮助中共改革,而且以学生为主,而今日乌坎的实质是摆脱中共的统治,而且最早发起者是中共当初赖以发动革命的农民群众。乌坎自治是否会引发“农村包围城市”的连锁态势是中共最为担忧的。

因此,中共一直企图夺回在乌坎失去的政权。12月11日千名中共警察欲冲击乌坎村,但数千村民手持棍棒、农具等把守村口挡住警察。正好这一天传出先前被抓的村民代表薛锦波被酷刑致死的消息,村民群情激愤,为他设置灵堂,很多人下跪痛哭流涕。 12日本想去市政府示威的村民被警察堵回后,举行村民大会,誓死保卫乌坎村和为死者讨回公道。

目前,乌坎人民的壮举得到了全国网友的声援,国际主要媒体纷纷进行了重点报导。中共惊恐万分,已全面封锁乌坎村,正从邻近各县市调集大批武警,并派遣至少两个集团军,形成武力镇压态势。村民也枕戈待旦,设置路障,继续游行抗议,誓与官方抗争到底。乌坎局势如何演变,乌坎人如何从壮举走向胜利,成为国内外关注的焦点。

乌坎人赶走中共自治,符合天灭中共的天时。但能坚持到最后的胜利,关键在放弃对中共的幻想。乌坎人具有不畏死捍卫权利的勇气,也有“杀我兄弟血债血偿必招天遣”的胆识,但在集会上呼喊“打倒贪官”后,却喊出邪党“万岁”和邪党中央“万岁 ”的口号,实不为天意所赞赏,这与脱离中共自治正好是矛盾的。

其实,中共高层与地方贪官污吏在维护中共统治上的根本利益上是一致的,中共地方官员正是中共统治的社会基础,中共高层必须倚赖基层官员维持统治。乌坎人苦难的根源在中共统治本身,不在几个贪官。况且中共已经烂透了,即使高层换掉几个基层贪官,换来的能是好官吗?

中共上下在镇压民众上如出一辙,哪怕乌坎人跪着向党中央哭诉了、磕头了、呼万岁了,党中央为了维稳保政权还是会宁杀不让的,89学生在人民大会堂前跪求党中央 改革,但党中央认为,向学生让步就会丧失政权,结果还不是照杀不误吗?乌坎人向中共夺权自治的性质已威胁到中共生存的底线,中共完全可能再制造一次类似发生在05年12月广东汕尾市东洲镇震惊中外的血腥事件。

乌坎人真正的力量在于团结一致不妥协和全国及国际正义力量的声援。要真正做到这一点,对乌坎人来说,唯有看《九评共产党》认清中共邪恶本质。觉醒才有力量。乌坎人的最后胜利取决于全国人民的精神觉醒。如果明年全国有成千上万的乌坎村、乌坎市、乃至大片乌坎省出现,中共暴政就将自行解体。

(大纪元首发、有删节)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2/18/5577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雷人小品:鬼子(图/视频)
1. 雷人小品:鬼子(图/视频) (166,148次)

2. 四次灭佛历史 结局雷同 (163,791次)

刚“铿锵”完 中共官员就在朝遇难(多图)
3. 刚“铿锵”完 中共官员就在朝遇难(多图) (151,021次)

?!校车在哪里(图/多视频)
4. ?!校车在哪里(图/多视频) (137,313次)

中国正上演着南非惊心动魄的一幕(多图/视频)
5. 中国正上演着南非惊心动魄的一幕(多图/视频) (129,396次)

小笑话:薄熙来两袖清风(图)
6. 小笑话:薄熙来两袖清风(图) (124,189次)

新华聚焦:我不干涉它国内政(多图)
7. 新华聚焦:我不干涉它国内政(多图) (123,873次)

台湾杨武!老婆为马英九父子续香火(多图)
8. 台湾杨武!老婆为马英九父子续香火(多图) (106,170次)

周永康讲话,开场白谈杀妻经验(图)
9. 周永康讲话,开场白谈杀妻经验(图) (65,774次)

10. 毛泽东难以想像的奢靡生活 (60,028次)

一只血手!宋祖英点到老江最痛处(多图)
11. 一只血手!宋祖英点到老江最痛处(多图) (56,293次)

党的光辉!割皮救子与狂花4万亿(多图)
12. 党的光辉!割皮救子与狂花4万亿(多图) (55,496次)

若华佗在世 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图)
13. 若华佗在世 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图) (45,576次)

亲一口!这俩新闻刊登时间仅差5分钟(多图)
14. 亲一口!这俩新闻刊登时间仅差5分钟(多图) (43,629次)

这个来自以色列的新闻 周永康慎入(图)
15. 这个来自以色列的新闻 周永康慎入(图) (43,533次)

把科学踩在脚下!钢丝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图)
16. 把科学踩在脚下!钢丝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图) (43,467次)

新华国际:不会说本国语的国家领导人(图)
17. 新华国际:不会说本国语的国家领导人(图) (41,691次)

?!宋祖英这名言咋用在了马英九身上(多图)
18. ?!宋祖英这名言咋用在了马英九身上(多图) (41,148次)

泰红衫军头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创(多图)
19. 泰红衫军头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创(多图) (40,301次)

20. 天上掉下来的闺女 一个真实的故事 (40,246次)

帮衬周永康 李长春头发都快掉光了(多图)
21. 帮衬周永康 李长春头发都快掉光了(多图) (38,601次)

22. 《弟子规》全文 (38,544次)

23. 薄三儿这新闻…是不是李长春在抽疯(多图) (38,469次)

江遗训:领导干部一定要努力学习外语(多图)
24. 江遗训:领导干部一定要努力学习外语(多图) (37,399次)

窜稀窜进医院 信他妹当泰总理灾祸连连(图)
25. 窜稀窜进医院 信他妹当泰总理灾祸连连(图) (37,215次)

美国来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图)
26. 美国来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图) (37,018次)

发现经络!科学家一迈步就走岔了道(图)
27. 发现经络!科学家一迈步就走岔了道(图) (36,919次)

泰国高层这小道消息被证实(图)
28. 泰国高层这小道消息被证实(图) (35,700次)

救乌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党“万岁”去维权!(多图)
29. 救乌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党“万岁”去维权!(多图) (35,640次)

30. 神奇的云南 (34,901次)

声音“能让敌肝胆俱裂”的朝鲜女主播肝胆俱裂(图)
31. 声音“能让敌肝胆俱裂”的朝鲜女主播肝胆俱裂(图) (34,416次)

32. 台湾的总统选情铁定由北京决定 (34,059次)

33. 幽默新闻:重启六方会谈的前奏曲 (34,046次)

华尔街日报:薄瓜瓜的法拉利象党旗一样鲜红(图)
34. 华尔街日报:薄瓜瓜的法拉利象党旗一样鲜红(图) (32,541次)

一个假消息!李长春登一回 胡锦涛登一回(多图)
35. 一个假消息!李长春登一回 胡锦涛登一回(多图) (32,40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