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发现经络!科学家一迈步就走岔了道(图)
 
紫巍
 

在连结兔子的大脑与脊髓的部位上发现了非常细的经络管道。

【人民报消息】「经络」对于有着五千年文明的中华民族来说就象老朋友一样熟悉,早在几千年前,中国古代医学文献《黄帝内经》已记载了经络,称「经脉为里,支而横者为络,络之别者为孙。」「经」是纵向行走,「络」是横向延伸。它们在身体中纵横交错,象一个巨大的网,将身体所有地方联接起来,组成了一个用肉眼看不见的全面而复杂的人体经络系统。古代大医学家们就是按照这个经络系统为人解除病痛的。

后来,现代科学兴起了,这种科学的特点是肉眼看不见的就不相信,所以一切学术研究都有图片和文字记载,图片不是自己画下来的,是在物体上拍摄下来的,否则得不到科学界的承认。

所以,尽管老祖宗画的非常准确的经络、穴位图,并按此人体系统不知治好了多少代人,但就因为人体解剖后肉眼看不见,所以西医就全盘否定它,治好了病也梗着脖子不承认。

六十年代发现的「经络」被重新搁置的原因

六十年代初,1961到1965年之间,北朝鲜经络研究所所长、平壤医科大学教授金峰翰(音译)接连发表了5篇有关血液循环系统和淋巴系统以外还存在第三循环系统(经络系)的论文。

全世界科学界都被这位北朝鲜医科大学教授发表的划时代研究成果所震惊。哇,肉眼可以看到经络了!经络可以被承认了!

对于那些一直按照老祖宗留下的经络图为病人排患解痛的人来说,不但不会震惊,而且还会对欣喜若狂的科学家发出同情的笑……

1962年2月13日, AFP通信社向全世界报称:「金峰翰的经络系统的发现是与英国的威廉-哈维 (William Harvey)在17世纪初第一次发现血液循环系统(血管系统)相媲美的重大的研究成果。」

经络和血管毕竟有很大不同,许多人的血管隔着皮肤就能看到,而经络在显微镜下也看不到它的存在。由于金峰翰教授在他的论文上没有详细记录自己观察到经络的方法,所以各国科学家们试着按照他的论文进行验证,都以失败而告终。而金教授因政治原因已在北朝鲜被杀害,所以他的这个研究成果重新遭到置疑,又被搁置起来。

二十世纪初「经络」成果遭受嘲笑的原因很离奇

此后,直到2002年,南韩首尔大学(原汉城大学)物理学科教授苏光燮(音译)进行了40多年的经络研究,却没有发表过任何有关经络的论文。从2003年到2008年为止苏教授陆续发表了他的研究成果,但大部份人根本不相信他的成果,而且嘲笑说搞物理的科学家怎么突然跨行业研究起经络来了?!

懂物理的人就不能懂经络,这个逻辑是不是很古板,似乎一个人一生中只能有一个专长,但实际上我们身边的人、甚至我们自己都可能不只对一个行业在行。当人们用自己僵化的思维去衡量世界的时候,往往把自己也否定了。

染色技术让科学家发现了经络

面对其他科学家的嘲笑,苏光燮教授并没有气馁,2008年和他的研究员李秉天(音译)博士用「Trypan Blue」开发了染色活体经络的染色技术,从此带来了经络研究的重大转机。利用这种染色方法和极微小荧光粒子,他们用肉眼看到了经络的分布。他们也观察到经络是癌细胞的重要转移通路,并发表在国际学术会上。

现在医学界普遍认为,癌细胞的转移途径只有血管和淋巴管两种,为了避免癌细胞的转移,现代外科医生往往要把病人的癌细胞周遭的淋巴也切除。苏光燮教授的这个发现无疑在告诉人类,切除淋巴并不能完全避免复发,因为经络才是癌细胞的重要转移通路。

「经络」是另外空间的能量通道

为什么「经络」这个癌细胞的重要转移通路不让人用肉眼、放大镜、显微镜看得到呢?

经络虽然像一个管道系统那样输送及传递气血,但它并不是肉眼看的见的类似血管那样的系统,即使通过染色法和极微小荧光粒子发现了经络网路的存在,观察到经络像头发一样纤细而透明。但至今没有科学家能以解剖学的观点去完全描述经络系统。

有报道认为,「经络」应该是另外空间的能量通道,另外空间的东西有时也会以某种方式显现到人类这个三维空间,因此这个空间尽管有时会看到一些现象,但这些现象并不是经络的本质、本相。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在人间表现出来的只不过是一些肉眼看到的现象,而真正的原因在人永远不知道的另外空间。就像中共死去的「国脸」、殃视「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的治疗过程给人留下相当深刻的印象。

当化疗后,罗京的淋巴癌开始扩展,他不得不于2009年2月7日转入307医院,并用他哥哥提供的骨髓做了移植手术。据罗京的主治医师、307医院肿瘤科的陈虎医生说, 「手术是很成功的,到3月中旬,所有的淋巴肿瘤都消失了。那会儿他几乎就是个健康人了。」

据陈虎透露,看到自己一步步恢复健康,罗京高兴的像个孩子,「他直接给台领导打电话汇报病情,让他们给自己排班,说他估计6月份就能回去上班了。」4月下旬,情况忽然变得危急,陈虎感叹道,「几乎是在一夜之间,全身的淋巴又开始第二次病变,大小肿瘤就像冒泡泡一样,从身体的各个地方长出来,而且发展得非常快。」最后的时刻在6月4日下午1点半的时候到来,病房打来电话,说罗京不行了。

仅仅是因为要继续回CCTV,继续让中国人活在「新闻联播」里,非常想活下去、本来也可以活下去的罗京死了,死的极其极其痛苦,撇下了痛不欲生的14岁儿子和中年妻子。

苏光燮教授的研究发现,经络才是癌细胞的重要转移通路,而它在人肉眼看不见的另外空间里存在。在罗京给殃视领导打过电话之后,另外空间里发生了什么事,没有人知道,但人的这个空间中表现出来的就是「几乎是在一夜之间,全身大小肿瘤就像冒泡泡一样,从身体的各个地方长出来,而且发展得非常快。」有人说,这是取命来了,没救了。说白了,给过罗京机会,他不要,那么也就该去哪儿去哪儿了。

那么是谁做出的最后判决,又是谁让罗京身上的癌细胞一夜之间跑遍经络?

科学家们一迈步就走岔了道

苏光燮教授的染色技术无可辩驳的宣布经络的存在,这一研究成果被认为是足以震惊世界医学界的划时代事件。其实,这个「划时代」只是给现代科学界、也就是无神论者划了时代,对炎黄子孙来说,什么也不是。

现在有美国三个团队,中国的中医学研究院等两个团队,还有韩国八个团队正在进行有关经络研究。

目前,染色技术只能观察到经络在身体的各个不同部位上,但是要证明经络是第三人体循环系统,科学家认为必须得证明它是遍布身体的所有的循环网络系统。这难度就大了,需要通过影像或染色的方法才能证实。可是目前还没有开发出可以一目了然的观察到遍布身体的所有经络网络系统的技术。

现年66岁的苏教授展望:「但是如果有朝一日能够开发出一些抗体,新的染色方法,新的图像摄影方法,迟早会证明这一网路系统。」他还阐明:尤其是,在全世界的研究经络的科学家的数目大量增加,还有投入足够的研究经费的话,证明经络网络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经络网络系统数千年来就一直在使用,还有必要让这么多科学家,投入足够的研究经费去证明它存不存在吗?

看到韩国科学家发现经络通路这个消息之后,让人不禁忧喜交加。喜的是咱老祖宗的传承终于被世界承认了,忧的是按照这种思维研究下去,岂不是在瞎耽误功夫。△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2/10/5573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中共捐赠欧洲23辆校车 网上一片骂声(图)
1. 中共捐赠欧洲23辆校车 网上一片骂声(图) (199,370次)

2. “祖国需要你”──网上疯传央视女主播微博 (197,447次)

雷人小品:鬼子(图/视频)
3. 雷人小品:鬼子(图/视频) (166,148次)

4. 四次灭佛历史 结局雷同 (163,791次)

刚“铿锵”完 中共官员就在朝遇难(多图)
5. 刚“铿锵”完 中共官员就在朝遇难(多图) (151,021次)

?!校车在哪里(图/多视频)
6. ?!校车在哪里(图/多视频) (137,313次)

中国正上演着南非惊心动魄的一幕(多图/视频)
7. 中国正上演着南非惊心动魄的一幕(多图/视频) (129,396次)

半笑话:李长春最近有点犯晕(图)
8. 半笑话:李长春最近有点犯晕(图) (126,887次)

小笑话:薄熙来两袖清风(图)
9. 小笑话:薄熙来两袖清风(图) (124,189次)

新华聚焦:我不干涉它国内政(多图)
10. 新华聚焦:我不干涉它国内政(多图) (123,873次)

一虎八奶图!周永康说艾未未暗讽老江(图)
11. 一虎八奶图!周永康说艾未未暗讽老江(图) (89,292次)

2012前的一炸!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错的(多图)
12. 2012前的一炸!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错的(多图) (78,484次)

幻真幻假宋祖英 见江PK见罗浩(多图)
13. 幻真幻假宋祖英 见江PK见罗浩(多图) (67,300次)

周永康讲话,开场白谈杀妻经验(图)
14. 周永康讲话,开场白谈杀妻经验(图) (65,774次)

15. 毛泽东难以想像的奢靡生活 (60,028次)

一只血手!宋祖英点到老江最痛处(多图)
16. 一只血手!宋祖英点到老江最痛处(多图) (56,293次)

党的光辉!割皮救子与狂花4万亿(多图)
17. 党的光辉!割皮救子与狂花4万亿(多图) (55,496次)

老江蹦达归蹦达,儿子照样下台(多图)
18. 老江蹦达归蹦达,儿子照样下台(多图) (49,642次)

倒霉蛋儿和幸运儿的离奇故事(多图)
19. 倒霉蛋儿和幸运儿的离奇故事(多图) (46,880次)

若华佗在世 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图)
20. 若华佗在世 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图) (45,576次)

薄熙来在重庆上演两出鬼戏(多图)
21. 薄熙来在重庆上演两出鬼戏(多图) (44,998次)

亲一口!这俩新闻刊登时间仅差5分钟(多图)
22. 亲一口!这俩新闻刊登时间仅差5分钟(多图) (43,629次)

这个来自以色列的新闻 周永康慎入(图)
23. 这个来自以色列的新闻 周永康慎入(图) (43,533次)

把科学踩在脚下!钢丝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图)
24. 把科学踩在脚下!钢丝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图) (43,467次)

“临时工”小调!汪洋给薄三儿一榔头(多图)
25. “临时工”小调!汪洋给薄三儿一榔头(多图) (42,549次)

是有人玩坏还是薄熙来脑子坏了(多图)
26. 是有人玩坏还是薄熙来脑子坏了(多图) (40,311次)

泰红衫军头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创(多图)
27. 泰红衫军头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创(多图) (40,301次)

28. 天上掉下来的闺女 一个真实的故事 (40,246次)

江献唱情歌的菲律宾前女总统被捕(多图)
29. 江献唱情歌的菲律宾前女总统被捕(多图) (39,846次)

帮衬周永康 李长春头发都快掉光了(多图)
30. 帮衬周永康 李长春头发都快掉光了(多图) (38,601次)

31. 《弟子规》全文 (38,544次)

32. 薄三儿这新闻…是不是李长春在抽疯(多图) (38,469次)

窜稀窜进医院 信他妹当泰总理灾祸连连(图)
33. 窜稀窜进医院 信他妹当泰总理灾祸连连(图) (37,215次)

美国来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图)
34. 美国来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图) (37,018次)

35. 110年前 一位华工在美国赢得骄傲 (36,99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