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民意难挡 普京随时可能被抛弃
 
皇甫容
 
【人民报消息】因俄罗斯国会选举舞弊案,明显的偏袒现任总理普京领导的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因此导致俄罗斯爆发了自1990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反政府示威活动。数万民众冒着严寒走上街头,高喊“让俄罗斯没有普京”,“普京下台”。

面对声势浩大的反政府示威活动,俄罗斯当局出动两千名特警和五万名警力来维持秩序。军用车辆直接开进莫斯科市中心,在警民冲突的过程中,有至少500名的抗议者被捕。这一事件,被德国媒体称之为“克里姆林宫开始露出狰容”。

由于普京有意竞选明年三月份的总统大选,以违规正常选举的方式,使得自己的党派获得了国会中的多数席位。普京个人的权欲,导致俄罗斯境内80多个城市争相酝酿抗议示威活动,这一事实,将是他政治生涯中遇到的最大麻烦,明年三月的总统大选,普京的参选也因此将受到严峻的挑战。

面对数万以致十几万民众的强烈抗议,普京面临着政治生涯中随时被抛弃的可能。这种可能体现在,对政治不感兴趣的中产阶层,成功的商人和知识份子,有教养的走上街头,直接表达对普京的不满态度。这种不满的情绪直接传达着,俄罗斯民众不再把普京当成民族英雄,普京的神秘面纱,被不满的民意,彻底的揭露下来。这也是民意已经开始准备抛弃普京的直接显示,也是结束普京政治生涯的催速剂。

俄罗斯境内有着大大小小不同的党派和民间团体。有些党派和团体之间,并没有什么直接的联系,也没有共同的政治诉求。但这些不同的党派和团体,在国会选举舞弊案后,表现出惊人一致的联合抵抗。这种自发的非政治鼓动宣传的抗议,是俄罗斯各阶层民众从官方到民间对民主尊严的向往和一致的渴求。这种渴求代表着全民的觉醒,这种觉醒意味着,彻底的抛弃阻涉民众自由的“骗子和小偷”(民间对俄情报机构克格勃的谑称),包括克格勃出身的现任总理普京。

现代发达的互联网,民众借助便利快捷的网络,脸书(facebook)和当地的交际网“联系”,把抗议的浪潮一波又一波的推到无视民意的当局者面前,这是执政者始料未及的。普京在沉默几天后,对示威抗议的人群表现出强硬的态度,并声言,对示威者不会手软之后,反而招致了更多的党派和各阶名流的全面抵制和抨击,包括沉默的电视媒体,开始追踪报导。甚至,有反对派对普京的强硬态度,称之为“下一个卡扎菲”。

尽管普京领导的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在国会获得了较多的席位。但遭到民意抵制和抨击的普京,面对来自国土境内各个城市的巨大的压力,是否能够躲开民意的声谴,步入总统选举,国际社会还在拭目以待。随着反政府示威活动规模的不断扩大,局面一旦失控,在社会稳定和个人生命财产安全之间,也许普京的幕僚集团成员,将会选择像前苏联解体时,顺从民意毫不留情的进行推动的做法,为全权保障自己,抛弃普京。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2/14/5575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中共捐赠欧洲23辆校车 网上一片骂声(图)
1. 中共捐赠欧洲23辆校车 网上一片骂声(图) (199,370次)

雷人小品:鬼子(图/视频)
2. 雷人小品:鬼子(图/视频) (166,148次)

3. 四次灭佛历史 结局雷同 (163,791次)

刚“铿锵”完 中共官员就在朝遇难(多图)
4. 刚“铿锵”完 中共官员就在朝遇难(多图) (151,021次)

?!校车在哪里(图/多视频)
5. ?!校车在哪里(图/多视频) (137,313次)

中国正上演着南非惊心动魄的一幕(多图/视频)
6. 中国正上演着南非惊心动魄的一幕(多图/视频) (129,396次)

半笑话:李长春最近有点犯晕(图)
7. 半笑话:李长春最近有点犯晕(图) (126,887次)

小笑话:薄熙来两袖清风(图)
8. 小笑话:薄熙来两袖清风(图) (124,189次)

新华聚焦:我不干涉它国内政(多图)
9. 新华聚焦:我不干涉它国内政(多图) (123,873次)

台湾杨武!老婆为马英九父子续香火(多图)
10. 台湾杨武!老婆为马英九父子续香火(多图) (106,170次)

2012前的一炸!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错的(多图)
11. 2012前的一炸!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错的(多图) (78,484次)

幻真幻假宋祖英 见江PK见罗浩(多图)
12. 幻真幻假宋祖英 见江PK见罗浩(多图) (67,300次)

周永康讲话,开场白谈杀妻经验(图)
13. 周永康讲话,开场白谈杀妻经验(图) (65,774次)

14. 毛泽东难以想像的奢靡生活 (60,028次)

一只血手!宋祖英点到老江最痛处(多图)
15. 一只血手!宋祖英点到老江最痛处(多图) (56,293次)

党的光辉!割皮救子与狂花4万亿(多图)
16. 党的光辉!割皮救子与狂花4万亿(多图) (55,496次)

老江蹦达归蹦达,儿子照样下台(多图)
17. 老江蹦达归蹦达,儿子照样下台(多图) (49,642次)

若华佗在世 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图)
18. 若华佗在世 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图) (45,576次)

亲一口!这俩新闻刊登时间仅差5分钟(多图)
19. 亲一口!这俩新闻刊登时间仅差5分钟(多图) (43,629次)

这个来自以色列的新闻 周永康慎入(图)
20. 这个来自以色列的新闻 周永康慎入(图) (43,533次)

把科学踩在脚下!钢丝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图)
21. 把科学踩在脚下!钢丝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图) (43,467次)

“临时工”小调!汪洋给薄三儿一榔头(多图)
22. “临时工”小调!汪洋给薄三儿一榔头(多图) (42,549次)

泰红衫军头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创(多图)
23. 泰红衫军头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创(多图) (40,301次)

24. 天上掉下来的闺女 一个真实的故事 (40,246次)

帮衬周永康 李长春头发都快掉光了(多图)
25. 帮衬周永康 李长春头发都快掉光了(多图) (38,601次)

26. 《弟子规》全文 (38,544次)

27. 薄三儿这新闻…是不是李长春在抽疯(多图) (38,469次)

窜稀窜进医院 信他妹当泰总理灾祸连连(图)
28. 窜稀窜进医院 信他妹当泰总理灾祸连连(图) (37,215次)

美国来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图)
29. 美国来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图) (37,018次)

发现经络!科学家一迈步就走岔了道(图)
30. 发现经络!科学家一迈步就走岔了道(图) (36,919次)

泰国高层这小道消息被证实(图)
31. 泰国高层这小道消息被证实(图) (35,700次)

32. 神奇的云南 (34,901次)

33. 台湾的总统选情铁定由北京决定 (34,059次)

34. 幽默新闻:重启六方会谈的前奏曲 (34,046次)

华尔街日报:薄瓜瓜的法拉利象党旗一样鲜红(图)
35. 华尔街日报:薄瓜瓜的法拉利象党旗一样鲜红(图) (32,54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