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蝙蝠侠”告诉你什么是巨星风范(图)
 
夏小强
 

好莱坞当红影星克里斯蒂安-贝尔主演影片《蝙蝠侠》海报。

【人民报消息】他,饰演过精神病人,饰演过蝙蝠侠,饰演过魔术师,饰演过对抗终结者的领袖约翰•康纳,饰演过拳击斗士,还饰演过解救南京大屠杀中的十三钗约翰•米勒,在银幕上,他无所不能,直到有一天,他来到了中国一个叫东师古村的地方,终于被打出原形,他,原来只是个普通人。他,就是克里斯蒂安•贝尔。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克里斯蒂安‧贝尔和CNN拍摄团队12月15日,靠近陈光诚所住的山东省临沂市东师古村时,在查哨点被4名守卫拦下。贝尔说:“我要来这里看陈光诚。”但守卫喊着:“过去!过去!”同时不停推着克里斯蒂安‧贝尔。画面显示,双方推挤与对吼过程中,越来越多穿着橄榄绿、类似军服的守卫接近查哨点,约有数十人,全朝着拍摄团队走过来。克里斯蒂安‧贝尔不停问着:“为什么我不能见这个已是自由之身的男子?”但换来的,只是守卫对着他的摄影机挥着拳头,并试着制伏他。拍摄团队只得回头离开,守卫的车队也紧追着他们好几英里。

克里斯蒂安‧贝尔随后在接受采访时称,他是因看到媒体报导,包括CNN今年2月曾经试图访问陈光诚,而后主动和CNN接触,表示希望能见陈光诚一面。他说:“我想要做的就是和他碰面、和他握手,跟他说,他真是个激励人心的人。这是个我没法不关注的事件。做这件事情并不表示我勇敢。那些当地人不畏强权,坚持探望陈光诚一家人,最后被殴打或是拘留,才是真正勇敢的人。”

好莱坞当红影星克里斯蒂安•贝尔,童年因主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执导的电影《太阳帝国》而成名,他曾出演《机械师》、《致命魔术》《撕裂的末日》、《蝙蝠侠诞生》、《蝙蝠侠之:黑暗骑士》、《终结者2018》等电影。主演的蝙蝠侠系列更是在全球掀起“蝙蝠”狂潮,以席卷姿态覆盖众多影迷,全球票房达到10多亿美元,美国影史第三名。2011年凭藉《斗士》获得第83届奥斯卡及68届金球奖最佳男配角奖。2007年,贝尔被IMDb网站用户票选为最受喜爱的40岁以下男演员。2011年主演张艺谋执导的中国电影《金陵十三钗》。

我对贝尔的喜爱不仅仅是他的出演的影片,同时还有他对近乎疯狂的敬业精神。贝尔为了扮演影片《机械师》中一个深受失眠折磨的角色,每天只吃一听金枪鱼和一个苹果,到后来就已经是什么都不吃了。在2周内迅速的减掉了55磅 ,这相当于他1/3的体重。他塑造的银幕形象总能带给人惊喜。

贝尔这次的东师古村之行,给了人们又一个惊喜,也增添了我对贝尔的喜爱和尊敬。做为一个国际影星,一个公众人物,贝尔一直比较低调地出现在公众视野,正像他事后对记者说的:他去做探访陈光诚这样的事情,而被媒体曝光引起关注不是他习惯和自然的,这样做不是为了个人,而是他没有办法不关注的事情。

从贝尔的话中我们可以知道,贝尔只是本着一个普通人内心的良知和正义,去做了一个人应该做的事情而已。但是,作为一个公众人物,特别是像贝尔这样的国际明星,拥有众多粉丝的他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对社会和人们都会带来一定的影响,从某种程度甚至可以影响和改变许多人的思想和行为。

从这个角度上讲,公众人物的正面言行,将会对社会和人们起到正面的作用和影响。贝尔的关注人权的正义之举值得称赞,同时也给许多名人、特别是中国的许多大明星们,起到了一种示范。贝尔用勇敢地行动告诉他们:明星们是可以把目光从自己身上移开,把目光投向中国大地上那些无数苦难中的人们的。

人生如戏,每个人都在其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在我看来,不管是戏里戏外,克里斯蒂安•贝尔都演绎得精彩无比,而在东师古村的这场戏,是他所有作品中最精彩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2/16/5576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中共捐赠欧洲23辆校车 网上一片骂声(图)
1. 中共捐赠欧洲23辆校车 网上一片骂声(图) (199,370次)

雷人小品:鬼子(图/视频)
2. 雷人小品:鬼子(图/视频) (166,148次)

3. 四次灭佛历史 结局雷同 (163,791次)

刚“铿锵”完 中共官员就在朝遇难(多图)
4. 刚“铿锵”完 中共官员就在朝遇难(多图) (151,021次)

?!校车在哪里(图/多视频)
5. ?!校车在哪里(图/多视频) (137,313次)

中国正上演着南非惊心动魄的一幕(多图/视频)
6. 中国正上演着南非惊心动魄的一幕(多图/视频) (129,396次)

半笑话:李长春最近有点犯晕(图)
7. 半笑话:李长春最近有点犯晕(图) (126,887次)

小笑话:薄熙来两袖清风(图)
8. 小笑话:薄熙来两袖清风(图) (124,189次)

新华聚焦:我不干涉它国内政(多图)
9. 新华聚焦:我不干涉它国内政(多图) (123,873次)

台湾杨武!老婆为马英九父子续香火(多图)
10. 台湾杨武!老婆为马英九父子续香火(多图) (106,170次)

幻真幻假宋祖英 见江PK见罗浩(多图)
11. 幻真幻假宋祖英 见江PK见罗浩(多图) (67,300次)

周永康讲话,开场白谈杀妻经验(图)
12. 周永康讲话,开场白谈杀妻经验(图) (65,774次)

13. 毛泽东难以想像的奢靡生活 (60,028次)

一只血手!宋祖英点到老江最痛处(多图)
14. 一只血手!宋祖英点到老江最痛处(多图) (56,293次)

党的光辉!割皮救子与狂花4万亿(多图)
15. 党的光辉!割皮救子与狂花4万亿(多图) (55,496次)

若华佗在世 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图)
16. 若华佗在世 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图) (45,576次)

亲一口!这俩新闻刊登时间仅差5分钟(多图)
17. 亲一口!这俩新闻刊登时间仅差5分钟(多图) (43,629次)

这个来自以色列的新闻 周永康慎入(图)
18. 这个来自以色列的新闻 周永康慎入(图) (43,533次)

把科学踩在脚下!钢丝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图)
19. 把科学踩在脚下!钢丝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图) (43,467次)

新华国际:不会说本国语的国家领导人(图)
20. 新华国际:不会说本国语的国家领导人(图) (41,691次)

泰红衫军头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创(多图)
21. 泰红衫军头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创(多图) (40,301次)

22. 天上掉下来的闺女 一个真实的故事 (40,246次)

帮衬周永康 李长春头发都快掉光了(多图)
23. 帮衬周永康 李长春头发都快掉光了(多图) (38,601次)

24. 《弟子规》全文 (38,544次)

25. 薄三儿这新闻…是不是李长春在抽疯(多图) (38,469次)

窜稀窜进医院 信他妹当泰总理灾祸连连(图)
26. 窜稀窜进医院 信他妹当泰总理灾祸连连(图) (37,215次)

美国来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图)
27. 美国来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图) (37,018次)

发现经络!科学家一迈步就走岔了道(图)
28. 发现经络!科学家一迈步就走岔了道(图) (36,919次)

泰国高层这小道消息被证实(图)
29. 泰国高层这小道消息被证实(图) (35,700次)

救乌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党“万岁”去维权!(多图)
30. 救乌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党“万岁”去维权!(多图) (35,640次)

31. 神奇的云南 (34,901次)

声音“能让敌肝胆俱裂”的朝鲜女主播肝胆俱裂(图)
32. 声音“能让敌肝胆俱裂”的朝鲜女主播肝胆俱裂(图) (34,416次)

33. 台湾的总统选情铁定由北京决定 (34,059次)

34. 幽默新闻:重启六方会谈的前奏曲 (34,046次)

华尔街日报:薄瓜瓜的法拉利象党旗一样鲜红(图)
35. 华尔街日报:薄瓜瓜的法拉利象党旗一样鲜红(图) (32,54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