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国房地产债务危机持续蔓延 另一个大型企业在纽约申请破产保护
 
【人民报消息】中国广州的一家主要地产开发商中国奥园集团有限公司在美国纽约一家法庭递交了破产保护申请,以避免公司在进行债务重组期间遭到诉讼清算。

美国之音报导,这是中国房地产产业危机持续恶化过程中又一位大型房地产开发商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5章到纽约法院申请破产保护。之前,中国恒大集团、融创中国、佳兆业集团、当代置业、荣盛发展等都因遭遇债务危机而寻求美国法庭的保护。

日经亚洲周五(12月22日)报告说,中国奥园是周三向纽约法庭递交申请的。依据美国法律规定,在法庭受理期间,债权人将无法向债务人提起诉讼或扣押债务人在美国的资产。

中国南方都市报周四报告说,中国奥园公司发言人称,公司的现有公开债券受纽约法管辖,确认程序是推进境外债务重组的必要步骤,是程序性的法院程序,不是破产清算程序,其目的是确认已经获得大多数债权人同意的公司重组计划,防范诉讼风险,以便利境外重组计划的成功实施。

发言人还说,该确认程序不影响公司的自主经营,不涉及集团境内主体的债务,不影响集团境内债券债务关系和正常经营。

中国奥园今年九月发布财报说,截至六月底,公司流动负债超过流动资产365亿元。未偿还借贷、优先票据与债券总计1,088.7亿元人民币,其中90%将在12个月内到期。

此外,这家公司还拖欠贷款370.4兆元人民币,拖欠优先票据和债券285.4亿元人民币,并引发交叉违约。

中国奥园曾经在2021年12月表示,该公司原则上已经无法依据债权人的要求偿付6.5亿美元的债务。

日经亚洲说,标准普尔、穆迪、惠誉三家主要国际信用评等机构从去年五月停止对中国奥园进行信用评等。惠誉解释说,停止对这家中国公司进行评级的原因是无法掌握足够的资讯。

中国房地产市场经过数十年快速发展成为中国经济中最大泡沫之一。根据中国官方专家的说法,目前中国的房屋数量高达三十多亿套,十四亿中国人平均每人两套以上。

为了缩小这个泡沫,习近平在2020年下令监管机构严格控制银行给房地产开发商的贷款,并提出了所谓收紧信贷的“三条红线”,迫使它们降低杠杆率。但习近平没有想到的是,他的这个举措一下子击中了房地产开发商的命脉,导致大型开发商资金断裂,引爆了这个行业存在已久的债务危机。

中国的房地产业规模极为庞大,连带产业多达六十多个,占中国GDP的1/4。这个产业金融危机的爆发被普遍认为是中国经济陷入四十多年罕见的全面低迷的一个主要因素。△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3/7953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8次)

3.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4.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5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5.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6.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7.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8.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9.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10.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7次)

11.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9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3.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8次)

14.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5.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35次)

16.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10次)

17.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12次)

18.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9.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20.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21.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11次)

22.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23.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24.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8次)

25.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6.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7.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8.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29.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专访
30. 专访"白纸运动"亲历者:酷刑让我觉得自己瞎了(多图) (61,613次)

31.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32.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3.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34.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35.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级黑 (61,00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