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滑天下之大稽——习威望急跌 「名声」大噪
 
袁斌
 
【人民报消息】中共党魁习近平当权十年来,一直都在走回头路,在很大程度上否定了中共之前的改革开放。现在回头路走不下去了,只好重新捡起改革开放,开始走回头路的回头路。

走回头路的回头路意味著什么?意味著变相承认之前搞的那一套搞错了,等于自己打自己嘴巴。这让习的脸往哪搁?

不过,这难不倒惯于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中共喉舌。

这不,直属中南海的党媒人民日报和新华社,乘纪念中共改革开放45周年之际,连续推出多篇重磅文章,精心对中共党魁的形象进行修补和化妆。

12月18日,人民日报在一版头条显著位置发表了文章,高调称颂习「将改革开放事业引向更加壮阔的航程」。

刊登在同一版面的人民日报评论宣称,「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开创了以改革开放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新局面。」

文章还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在各地考察时对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出明确要求,充分彰显了『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

经过这番精心修补和装扮,走回头路的「总加速师」俨然成了「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的领路人。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

由此可见,随著中共危机的加剧,习的威望虽然严重下滑,但对他的个人崇拜不但没有减弱,却还在继续升温。

主流党媒《求是》杂志近日发表的一篇纪念毛泽东诞辰的130周年文章更凸显了这一点。

这篇文章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撰写,文章既然是纪念毛诞辰的,按说主角应该是毛,哪知读过之后却发现,在歌颂毛所谓历史功绩的同时,文章却主要突出了习的「领袖」与「统帅」地位。

文章说,中共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又有了习近平总书记这样一位众望所归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这是党和国家之幸、人民之幸、中华民族之幸」。

文章强调,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在于有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文章还说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可见,此文名为纪念毛泽东,实为吹捧习,毛成了配角,习成了主角,显示中南海有意将习与毛在中共历史上的地位相提并论,甚至不惜以毛来陪衬习。

那么对习个人崇拜的这种升温,是因为他的威望在提高吗?非也。

中共二十大上,习虽然站上了权力的巅峰,但因为他上台后把一手好牌打的稀烂,肆意破坏中共的党内规矩,尤其是今年以来,内政外交败笔连连,他的威望可以说已跌落到最低点,中共的危机之严重更是前所未有。

正因为如此,习比任何时候都害怕他的权力被削弱动摇,也比任何时候都害怕中共会随时倒台。个人崇拜的升温无非为了进一步给中共党员洗脑,忽悠他们死心塌地的为习和中共效忠,从而巩固党魁的权力,强化中共内部的凝聚力。说穿了,它就是习和中共给全党打的一针强心剂。△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2/7951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8次)

3.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4.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5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5.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6.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7.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8.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9.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10.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7次)

11.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9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3.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8次)

14.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5.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35次)

16.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10次)

17.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12次)

18.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9.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20.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21.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11次)

22.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23.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24.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8次)

25.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6.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7.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8.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29.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专访
30. 专访"白纸运动"亲历者:酷刑让我觉得自己瞎了(多图) (61,613次)

31.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32.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3.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34.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35.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级黑 (61,00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