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港府通缉在美港人 美跨党派议员点名促制裁7名港官
 
【人民报消息】港府上周悬红百万港元,通缉5名海外港人,当中包括美国公民及居民。多名跨党派美国国会议员去信国务卿布林肯,要求他在限期前决定是否制裁7名涉事中港官员,是一周内第二次有美国议员针对香港作出制裁呼吁。有分析认为,港府的通缉行动,或「加速」美国国会审议涉港法案。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参与这次联署的,包括美国众议院「中国事务特别委员会」(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Select Committee on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主席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委员会首席议员克里希纳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以及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简称CECC)主席史密斯(Chris Smith)和委员会共同主席默克利(Jeff Merkley)。

美议员:港府灭声行为令人震惊

信函提到,受制于中共的香港政府日前悬红通缉5名海外港人,当中包括一名美国公民及一名美国居民,认为美国必须采取行动。

信件说:「香港当局试图恐吓和压制在美国从事和平政治倡议的美国公民,令人震惊,也令人愤慨,我们不能视而不见。我们敦促政府迅速采取行动,制裁这些应受谴责的跨国镇压行为的实施者,我们也促请阁下和国会合作解决跨国镇压问题。」

议员敦促布林肯在2024年1月19日前,确定7名中港官员是否符合《香港人权与民主法》、《香港自治法》和第13936号行政命令所规定的制裁标准。

被点名的7人,包括香港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助理处长赵咏兰、王忠巡、高级警司洪毅、刑事检控专员杨美琪,以及中央驻港国安公署署长董经纬。

最新被港府列入悬红通缉名单的5人,包括人权倡议者许颖婷和邵岚。邵岚为美国公民,许颖婷则获美国批出政治庇护,现居美国。

许颖婷:迫使美国行政当局限期前回应

许颖婷接受本台访问,认为美国国会议员这次行动正确而及时,也迫使美国行政当局要在限期前表态回应。

许颖婷说:「很欢迎也很高兴看到两个委员会联手,发出代表跨党派的信函,加紧要求行政部门作出回应。现在就给了政府一个限期去回应,无论是否实施制裁,到时的回应都非常重要,告诉我们美国未来到底如何应对中国和香港政权的跨国镇压,以及它们对人权的侵害。」

而在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的「国安案」开审前夕,CECC也发声明,要求港府立即释放黎智英、撤销对他的控罪,否则美国应制裁参与该案和其他《港区国安法》相关案件的法官和检控官。

短短数日,CECC两度对香港官员及法官作出制裁呼吁,许颖婷认为相当罕见,也显示美国国会其实一直希望行政当局能好好利用国会所通过的涉港法律,制裁侵犯香港人权的官员,然而拜登政府已经两年没有针对香港祭出制裁,上一次已经要数到2021年7月。

许颖婷表示,正因如此,她才必须联同美国议员在上月初提出《香港制裁法案》,希望在现有的法律基础下,迫使行政当局向49名侵犯香港人权的官员、法官和检控官实施制裁。她也因而被港府报复,悬红百万港元通缉她。

港府通缉行动或为涉港法案「加速」

《香港制裁法案》目前正在美国参众两院的外交事务委员会进行讨论,而另一涉港法案《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认证法》,可授权美国总统取消香港经贸办的特权和豁免,上月底获美国众议院外委会一致通过,之后再交由参众两院全体审议。

许颖婷表示,港府的悬红通缉等打压行动,只会为她们提供更多弹药,让这些涉港法案的立法程序更加顺畅。

许颖婷说:「我觉得香港政府,才是我们在美倡议行动的其中一个最大『加速师』。我觉得香港政府到现在都无法理解,愈多的打压和行动,只会使我们的意志更坚定,以及使我们有更多原因,去推动我们现时在国会推动的法案。」

同样被港府通缉的美国公民邵岚接受美国《国家评论》(National Review)杂志访问时表示,除了实施制裁之外,美国还必须与其他民主国家合作,应对中共在美国领土和其他地方的跨国镇压行为,而第一步,就是关闭当地香港经贸办。)△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2/7950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8次)

3.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4.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5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5.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6.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7.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8.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9.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10.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7次)

11.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9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3.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8次)

14.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5.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35次)

16.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10次)

17.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12次)

18.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9.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20.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21.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11次)

22.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23.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24.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8次)

25.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6.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7.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8.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29.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专访
30. 专访"白纸运动"亲历者:酷刑让我觉得自己瞎了(多图) (61,613次)

31.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32.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3.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34.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35.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级黑 (61,00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