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城城找房"多地爆雷 三方维权遭镇压(图)
 



业主与租客到「城城找房」西安总部维权,在西安市政府前与警察发生冲突,多人被打被抓。

【人民报消息】近期,国内公寓租赁中介平台「城城找房」在全国多地接连「爆雷」,公司总部西安亦爆发违约潮。租户称向平台预缴租金后,业主却数月收不到租金,要把房屋收回,引起纠纷。业主和租客一同前往中介公司维权,却遭警察镇压。

过去几年,国内长租公寓接连爆雷,高进低租,长收短付是共同点。房客一次性预缴一年的租金,而平台按月付给房东,剩余资金下落无人知晓。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中国目前已经注销或吊销的长租公寓相关企业约有170家,在今年内爆雷的长租公寓超过40家。其中,总部设在西安的城城找房在北京、上海、深圳等100余个城市成立分公司,房源超过6万套。从今年10月开始,贵阳、杭州、合肥等地陆续爆出城城找房拖欠房主租金、卷走租金「跑路」事件。

10月30日早上8时许,大约300多名租客与业主到城城找房西安总部维权。大家来到城城总部时发现早已有人,竟是数名来自成都的维权者(年轻女子)。她们在前一天晚上就被关在总部的铁门里面,吹了一晚上冷风。她们曾打电话报警,却无人接听。

最后,一名城城总部的所谓负责人将他们带到市政府门口,在那里维权民众与五六十名警察对峙。傍晚,在市政府工作人员下班的时候,警察开始暴力执法,殴打维权民众,男的、女的都打。有个女孩子被打趴在地上,有几个男的被警察打后直接拖走,并被限制人身自由5个小时,限令蹲在墙角不准站起来。

据悉,警察在暴力执法时全程将记录仪关闭。最后,受害者们的维权无任何结果。

据西安的城城租客文亮(笔名)表示,他在6月初签了一年的合同,一次性给城城预缴一年的租金23,000元(人民币,下同),刚住4个月就遭房东驱赶。因为城城已预收一年的租金,却没有按月付给房东,房东只好赶走租客收回房子。

据文亮介绍,西安是受害者比较多的地方,大概每人都是一次性预缴一两万元、二三万元的房费。因为城城给按年缴费者提供更大的优惠(打75折),利诱租客一次性缴清。

文亮表示,城城的业务员以高于市场价向房东收房,已经把房源全部垄断了,租房者要找房,很难直接找到房东,只能找到中介。到现在为止,他都没见过自己的房东。

他目前面临被房东驱赶,但因为工作忙,只能先给房东再缴一份房租,相当于预缴两份租金,暂时先住着。

文亮还说,现在是三方在维权:第一个是租客维权,第二个是房东维权,第三个是城城的员工也在维权,听说员工他们已经几个月没有领到工资了。

据文亮介绍,房东从8月份开始就没有收到房租,加上一二月份时,因为疫情至今未返还的,等于房东已经损失三四个月的房租了。

据悉,城城西安总部爆雷前,城城成都分部早已传出异状。仅在成都,城城就拖延千余名房东的房租。部分房东在与城城协商无果后,选择将租客赶出房子。

来自成都的城城租客周先生表示,现在成都这里的房东和租客闹得不可开交,有的房东驱赶租客,赶他们走。

周先生介绍,城城在成都有两个分公司,旗下还有个叫三彩家的公司,但该公司现在都没人,法定代表人疑似跑路。

周先生表示,自己今年刚毕业,现在才住了5个月,押金加上房租,总共被城城欠了近15,000元,这都是家人给的钱,令他十分恼火。经过和房东协商,他重新缴了2个月的房租,打算住到12月底,如果这个欠款能追回,房东就把房租退给他。

据悉,有的房东直接把租客的锁换掉,或断水断电,还给租客各种威胁。有些租客不愿意再缴钱,因为这是房东跟中介公司的事。房东觉得亏了,就要把房子收回来。现在演变成租客和房东之间的事,双方闹得不可开交。

与此同时,城城找房的很多员工连工资还没有拿到,因此也在维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30/7166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本拉登没死!奥巴马,拜登和希拉里为何灭口海豹六队(多图/视频)
1. 本拉登没死!奥巴马,拜登和希拉里为何灭口海豹六队(多图/视频) (457,641次)

一个硬盘惹十月惊奇!拜登父子再曝惊天大丑闻(图/2视频)
2. 一个硬盘惹十月惊奇!拜登父子再曝惊天大丑闻(图/2视频) (421,308次)

“亨特门”涌出的洪水将冲垮一切 !(图/3视频)
3. “亨特门”涌出的洪水将冲垮一切 !(图/3视频) (418,714次)

美国亿万富翁爱泼斯坦性丑闻 牵出克林顿夫妇(图/视频)
4. 美国亿万富翁爱泼斯坦性丑闻 牵出克林顿夫妇(图/视频) (417,599次)

绝对世界无二!江泽民的外交趣闻(图)
5. 绝对世界无二!江泽民的外交趣闻(图) (417,374次)

帮你找到希望的短片《凤兰花开时》(多图/视频)
6. 帮你找到希望的短片《凤兰花开时》(多图/视频) (407,750次)

露出本相!美国的黑暗沼泽正被抽干(多图)
7. 露出本相!美国的黑暗沼泽正被抽干(多图) (381,134次)

这次的辩论主持人仍然偏袒拜登(图/视频)
8. 这次的辩论主持人仍然偏袒拜登(图/视频) (330,327次)

隐居数百年的族群出来给川普投票(多图)
9. 隐居数百年的族群出来给川普投票(多图) (318,189次)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杀 她的儿子叫钟南山(图)
10.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杀 她的儿子叫钟南山(图) (299,489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7)(图)
11.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7)(图) (276,720次)

不是“无商不奸” 而是“无商不尖”(图)
12. 不是“无商不奸” 而是“无商不尖”(图) (271,309次)

绝!川普一推 左媒全傻 除非没长眼 (图)
13. 绝!川普一推 左媒全傻 除非没长眼 (图) (258,708次)

呵!川普说与彭斯同台辩论的是个怪物(多图)
14. 呵!川普说与彭斯同台辩论的是个怪物(多图) (253,684次)

分步介绍新泽西州居民怎样填写和送寄选票(多图)
15. 分步介绍新泽西州居民怎样填写和送寄选票(多图) (224,763次)

战群恶! 巴雷特在大法官确认听证会(多图)
16. 战群恶! 巴雷特在大法官确认听证会(多图) (223,881次)

非常值得一看 为什么不能随便发毒誓?(图)
17. 非常值得一看 为什么不能随便发毒誓?(图) (215,160次)

川普总统观礼巴雷特大法官入职仪式(图)
18. 川普总统观礼巴雷特大法官入职仪式(图) (192,914次)

新生儿刚出娘胎 大哭扯下医生口罩:别戴这劳什子!(多图)
19. 新生儿刚出娘胎 大哭扯下医生口罩:别戴这劳什子!(多图) (170,53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20.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167,363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3)(图)
21.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3)(图) (158,463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4)(图)
22.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4)(图) (138,508次)

老井冒烟 !四川村民打脸砖家 引发地震(图)
23. 老井冒烟 !四川村民打脸砖家 引发地震(图) (128,561次)

上海大连出现烂尾楼 业主维权无望(图)
24. 上海大连出现烂尾楼 业主维权无望(图) (70,043次)

浙江台州男子遭脑控 受害长达12年(图)
25. 浙江台州男子遭脑控 受害长达12年(图) (67,241次)

新疆男发推文被判刑 办案过程多处造假(图)
26. 新疆男发推文被判刑 办案过程多处造假(图) (67,168次)

云南诗人王藏夫妻先后被捕 妻身体堪忧(图)
27. 云南诗人王藏夫妻先后被捕 妻身体堪忧(图) (66,983次)

武汉市民张海第5次寄信政府促追责(图)
28. 武汉市民张海第5次寄信政府促追责(图) (66,944次)

山东因疫情封校 学生代表抗议后失联(图)
29. 山东因疫情封校 学生代表抗议后失联(图) (66,678次)

无锡访民揭零上访 实情都被堵在家里(图)
30. 无锡访民揭零上访 实情都被堵在家里(图) (66,474次)

北京政风热线颠倒因果 称访民影响形象(图)
31. 北京政风热线颠倒因果 称访民影响形象(图) (66,305次)

工业园改造牟利 浙江官府联合逼迁(图)
32. 工业园改造牟利 浙江官府联合逼迁(图) (65,651次)

江苏师大爆疫情遭校方封口 学生反弹(图)
33. 江苏师大爆疫情遭校方封口 学生反弹(图) (65,056次)

声明无罪被酷刑 常玮平再遭非法拘禁(图)
34. 声明无罪被酷刑 常玮平再遭非法拘禁(图) (64,591次)

优胜教育爆雷 逾千家长老师北京维权(图)
35. 优胜教育爆雷 逾千家长老师北京维权(图) (64,47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