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观新世纪电影《归途》有感(图)
 
清流
 



新世纪电影《归途》海报和安塔基亚奖标。

【人民报消息】新世纪影视基地影视制片公司于2017年在北美成立。首部作品《密码》一问世就获得了2018年加拿大电影节最高奖项(Grand Prize Award),之后的《心愿》、《过年》、《艺考》等等多部微电影作品纷纷获得奖项,其中的首部院线电影《归途》斩获尤丰。

影片中很多画面拍摄的唯美,大气,独具匠心,很经典;画面色彩明媚、视界开阔,在充满着光明和希望的电影配乐中,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归途》里的故事这样讲:

正当明星王浩晨演艺事业如日中天,一个恶耗却将他打入了人生的低谷。一个无法手术的恶性淋巴瘤,将在90天以后给王浩晨的生命画上一个句号。真是屋漏偏遇连夜雨。恰在此时,唯利是图的公司老板抛弃了他,也就在此时,王浩晨意外得知,为了让他为公司赚更多的钱,把他的女友送进监狱的那个人,正是他的这位薄恩寡义的女老板。一重又一重的打击下,王皓晨愤怒了。

内心痛苦挣扎,却无奈又绝望的他,为了不让自己最后的时光在这样不堪的状态下走到尽头,他决定抛开一切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首站抵达美丽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幸运之神就降临了:他与善良的前女友小雪不期而遇。得知王浩晨身患绝症后,小雪送给了他一本书,奇迹再次发生:王浩晨身体不仅神奇的迅速康复,重新焕发了生命的光彩,星途呈现出一片的光明。至此,他的人生改写,从此走上了一条返本归真,使生命升华的道路。

很显然,影片是一个有关生死的故事,一个关于人生价值、生命存在意义等等重大命题的故事。

善的力量引起的共鸣

此次观影体验心情轻松愉悦,心灵与视觉都是美美的享受,都是那么一种踏踏实实的满足感。很多观众反馈说感动的流泪,有的说从看到王浩晨与小雪不期而遇就感动,一直到最后;有的观众一再表示感动得流泪,感动的流泪……;有的甚至说,泪流满面的看完了,字字句句,感人肺腑。这都是善的力量引起的善的共鸣。

爱情是人类永恒的主题,几乎所有的故事都有着关乎爱情的情节,「归途」也不例外。但「归途」对王浩晨与小雪之间爱情的表现却是回归传统的不煽情的,也最为恬静祥和,干净而又美好。感情戏分寸把握得那么刚刚好,含蓄、纯粹、唯美,然而却令人印象十分深刻:被迫分离的恋人不期而遇了,面对这意外的惊喜,两人就那么静静的安详的相对而立,然后两人就那么微微一笑,一切就尽在不言中!在一个个美好的背景映衬下,没有手牵手的画面,也没有更多的情绪渲染,但却又是那么的唯美、浪漫,那么的隽永,令人难忘!这种完全回归中华传统文化理念的表现手法,没有让人感到沉闷,俗套,反而成功的打动了人。

走回传统是佳绩不断推新的原因

我看到新世纪影视基地的宗旨是致力于:在当今世界的大变局之下,始终遵循着「真、善、忍」普世价值和中华神传文化的传统理念,为正义、为自由、为中国民众的光明的未来,而出产启迪心灵的影视作品。

难怪看过《归途》的很多观众都表达过那么一种感觉:我看过那么多电影,却从来没有看过这样一部电影,从头到尾都给人以启迪,这是第一次!

瘟疫依然蔓延。专家都在告诫:今年秋冬季节瘟疫将大爆发!现实中的迹象似乎也在开始验证这一点。中外预言都曾揭示:人类道德败坏到今天这个地步,必将招致各种异象天灾人祸绵延不绝的到来,直到人心能够归正,道德升华为止。如何才能真正逃脱灾难的魔爪,活得平安?我想这正是电影《归途》的主旨要传达出的信息。

影片不仅仅传递着心灵救赎的方法,更是传递了生的希望。

自2019年6月7日《归途》公映至今,已经囊收近50个国际电影节的奖项,除了获得最佳故事片奖,还获得过最佳导演、最佳艺术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剪辑等单项奖项,以及最佳摄影、最佳编剧的提名。一路褒奖不停……

近日,《归途》的导演David Li获邀担任土耳其安塔基亚电影节(Antakya Film Festival)评委,并以评委的身份出席了该电影节于10月22日举办的网络颁奖仪式。另外,《归途》女主角郑雪菲又获得了美国旧金山的最佳演员电影节(Best Actors Film Festival)最佳女配角奖。《归途》制作团队将应邀参加美国加州的Best Actors Film Festival的网络颁奖典礼。△

(有删改)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23/7162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本拉登没死!奥巴马,拜登和希拉里为何灭口海豹六队(多图/视频)
1. 本拉登没死!奥巴马,拜登和希拉里为何灭口海豹六队(多图/视频) (457,641次)

一个硬盘惹十月惊奇!拜登父子再曝惊天大丑闻(图/2视频)
2. 一个硬盘惹十月惊奇!拜登父子再曝惊天大丑闻(图/2视频) (421,308次)

“亨特门”涌出的洪水将冲垮一切 !(图/3视频)
3. “亨特门”涌出的洪水将冲垮一切 !(图/3视频) (418,714次)

美国亿万富翁爱泼斯坦性丑闻 牵出克林顿夫妇(图/视频)
4. 美国亿万富翁爱泼斯坦性丑闻 牵出克林顿夫妇(图/视频) (417,599次)

绝对世界无二!江泽民的外交趣闻(图)
5. 绝对世界无二!江泽民的外交趣闻(图) (417,374次)

这次的辩论主持人仍然偏袒拜登(图/视频)
6. 这次的辩论主持人仍然偏袒拜登(图/视频) (330,327次)

嗨,正在实拍川普总统出院直播(图/视频)
7. 嗨,正在实拍川普总统出院直播(图/视频) (309,083次)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杀 她的儿子叫钟南山(图)
8.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杀 她的儿子叫钟南山(图) (299,489次)

主治医师宣布 川普总统周一今天出院(图/视频)
9. 主治医师宣布 川普总统周一今天出院(图/视频) (285,238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7)(图)
10.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7)(图) (276,720次)

呵!川普说与彭斯同台辩论的是个怪物(多图)
11. 呵!川普说与彭斯同台辩论的是个怪物(多图) (253,684次)

分步介绍新泽西州居民怎样填写和送寄选票(多图)
12. 分步介绍新泽西州居民怎样填写和送寄选票(多图) (224,763次)

战群恶! 巴雷特在大法官确认听证会(多图)
13. 战群恶! 巴雷特在大法官确认听证会(多图) (223,881次)

非常值得一看 为什么不能随便发毒誓?(图)
14. 非常值得一看 为什么不能随便发毒誓?(图) (215,160次)

看似幽默:有这么一个国家(图)
15. 看似幽默:有这么一个国家(图) (189,779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1)(多图)
16.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1)(多图) (187,932次)

新生儿刚出娘胎 大哭扯下医生口罩:别戴这劳什子!(多图)
17. 新生儿刚出娘胎 大哭扯下医生口罩:别戴这劳什子!(多图) (170,531次)

拜登未停止竞选活动 泄漏真实民调(图)
18. 拜登未停止竞选活动 泄漏真实民调(图) (169,726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19.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167,363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3)(图)
20.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3)(图) (158,463次)

永远不会有交叉点!美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今晚9点开始(图)
21. 永远不会有交叉点!美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今晚9点开始(图) (142,419次)

辽宁学生食物中毒 当局和校方掩盖(图)
22. 辽宁学生食物中毒 当局和校方掩盖(图) (72,538次)

四川访民在北京遭截访并刑事拘留(图)
23. 四川访民在北京遭截访并刑事拘留(图) (72,454次)

山东访民在京被绑架 警察称不是案子(图)
24. 山东访民在京被绑架 警察称不是案子(图) (70,569次)

上海大连出现烂尾楼 业主维权无望(图)
25. 上海大连出现烂尾楼 业主维权无望(图) (70,043次)

浙江台州男子遭脑控 受害长达12年(图)
26. 浙江台州男子遭脑控 受害长达12年(图) (67,241次)

新疆男发推文被判刑 办案过程多处造假(图)
27. 新疆男发推文被判刑 办案过程多处造假(图) (67,168次)

山东因疫情封校 学生代表抗议后失联(图)
28. 山东因疫情封校 学生代表抗议后失联(图) (66,678次)

超级细菌在太空可活三年 科学家惊呆了(图)
29. 超级细菌在太空可活三年 科学家惊呆了(图) (66,583次)

无锡访民揭零上访 实情都被堵在家里(图)
30. 无锡访民揭零上访 实情都被堵在家里(图) (66,474次)

北京政风热线颠倒因果 称访民影响形象(图)
31. 北京政风热线颠倒因果 称访民影响形象(图) (66,305次)

工业园改造牟利 浙江官府联合逼迁(图)
32. 工业园改造牟利 浙江官府联合逼迁(图) (65,651次)

江苏师大爆疫情遭校方封口 学生反弹(图)
33. 江苏师大爆疫情遭校方封口 学生反弹(图) (65,056次)

优胜教育爆雷 逾千家长老师北京维权(图)
34. 优胜教育爆雷 逾千家长老师北京维权(图) (64,475次)

世界称奇!千年沉船木硬如新 稀世宝物价不可估(图)
35. 世界称奇!千年沉船木硬如新 稀世宝物价不可估(图) (58,31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