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工业园改造牟利 浙江官府联合逼迁(图)
 



浙江台州市路桥区肖谢工业园企业被强拆,大多数无安置而破产倒闭。

【人民报消息】2019年以来,浙江台州市路桥区以产业升级、「翻新」改造为名,对肖谢工业园大举强拆,造成园区大多数企业破产倒闭,经济损失巨大。当地政府被指打着政府项目名义,实质从事商业开发,五大部门联合逼迁,受害企业有苦难言。

台州市是浙江重要的地级市,濒临大海,地理位置好,民营经济较发达,中小微企业很多。

台州某公司老板李先生(化名)透露,肖谢工业园是属于台州第一批的工业园。1992年开始,地方政府以旧城改造的名义,低价征收这里的土地作为商业与住宅开发。

有媒体报导称,路桥区土地空间碎片化现象突出,将通过「拆后退出、拆后重建、综合整治」等方式,对全区57个老旧工业点进行「翻新」改造。

针对官方引进高端制造装备业等说法,李先生指出,骗人的,就是要地,项目推荐会上已经明确了商业开发。「不拆他们没钱花,工资都发不出来。内部的人都在说,一个区政府负债过千亿。」

台州市巨宝锁业有限公司老板张先生表示,他的厂房在没有一分钱赔偿的情况下被强拆,工业园里至少39家企业都被强拆。「一开始说企业整改,到最后就是(强)要,不给就不行。」

「一个企业一个价,跟他关系好就赔得多,跟他关系不好就赔得少,没有什么正规的。上面不理这个事,也不想管。」

「起诉没作用,法院都是他们的。去信访也没办法。找来找去没有人解决问题。」

网上一篇举报台州路南街常务副主任张云辉的文章介绍,台州市肖谢工业区国有工业用地170多亩,招商引企招来工业企业40余家。因为违法强拆,造成工业区企业8亿多元的损失和大多数企业的破产倒闭。

文章称,张云辉打着提升整改的旗号,以非法抢夺企业财产手段,非法倒卖土地,将从工业区强行取得的土地倒卖给椒江区方远集团,获7.18个亿。

文章表达这些企业老板的的心声,希望政府还他们厂房,赔偿企业损失,恢复生产。同时附上联企举报信、情况说明书、维权书和股东职工代表身分证照片。

李先生表示,因为赔偿价格实在太低,企业老板都不同意。政府就对园区断电断水,联合税务、工商、环保、城建、公安五大部门对商户进行逼迁。

他举例说,有家公司,老俩口的房子跟我们同年买下来的,他的儿子在当地也是办企业的,做水泵。政府就派了工商、环保、税务把他儿子厂里的店停了。封条一贴,(意思)若是你父母签字同意征收,(你的)这个厂就可以正常运营。要不然我(政府)就查你税,查你什么,停业整顿。

「反正明摆着就是要你这块地,什么手段都用,恐吓、威胁、强拆,你爱起诉就去起诉,街道办事处的人就是这个意思。」

受害企业主在网上多次曝光此事,一直都被删帖,言论遭打击。

李先生说,大家都是上有老下有小,企业本身也有银行贷款。有资产在,有每年的房租收入,付银行利息没问题。现在这样一搞,银行贷款还不了。现在还在疫情期间,大家日子不好过,这是要把人逼死的节奏啊。

据了解,园区拆完之后传出区政府要征用工业园区41家企业的土地,规划在这个区块搞大型的政府项目。

李先生说,他们说这是区政府看好的重点项目,用于商业开发,有个商贸综合体的项目,但项目没有批文,是典型的先拆后批。△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11/7156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盲人律师陈光诚首次讲述神助的惊悚逃亡路(多图)
1. 盲人律师陈光诚首次讲述神助的惊悚逃亡路(多图) (422,504次)

绝对世界无二!江泽民的外交趣闻(图)
2. 绝对世界无二!江泽民的外交趣闻(图) (417,374次)

沉默许久的陈光诚讲述美政府与中共的真实故事(上)
3. 沉默许久的陈光诚讲述美政府与中共的真实故事(上) (411,596次)

沉默许久的陈光诚讲述中共强逼村妇堕胎的惨烈(多图)
4. 沉默许久的陈光诚讲述中共强逼村妇堕胎的惨烈(多图) (381,370次)

《希望的声音II》万部影片中入选 在洛杉矶短片国际电影节展映(图/视频)
5. 《希望的声音II》万部影片中入选 在洛杉矶短片国际电影节展映(图/视频) (341,730次)

《归途》夺46奖 导演获邀担任安塔基亚电影节评委(多图)
6. 《归途》夺46奖 导演获邀担任安塔基亚电影节评委(多图) (316,419次)

中共倒气儿!中华民国与美国要建交了(图/视频)
7. 中共倒气儿!中华民国与美国要建交了(图/视频) (312,133次)

嗨,正在实拍川普总统出院直播(图/视频)
8. 嗨,正在实拍川普总统出院直播(图/视频) (309,083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6)(多图)
9.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6)(多图) (299,829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5)(图)
10.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5)(图) (296,641次)

巨大天坑再现西伯利亚 教授误导世人(图)
11. 巨大天坑再现西伯利亚 教授误导世人(图) (292,848次)

主治医师宣布 川普总统周一今天出院(图/视频)
12. 主治医师宣布 川普总统周一今天出院(图/视频) (285,238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7)(图)
13.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7)(图) (276,720次)

呵!川普说与彭斯同台辩论的是个怪物(多图)
14. 呵!川普说与彭斯同台辩论的是个怪物(多图) (253,684次)

拜登敢玩虚的!大选辩论使用高科技作弊(多图)
15. 拜登敢玩虚的!大选辩论使用高科技作弊(多图) (247,587次)

分步介绍新泽西州居民怎样填写和送寄选票(多图)
16. 分步介绍新泽西州居民怎样填写和送寄选票(多图) (224,763次)

今晚别错过!美总统大选周二第一场辩论(图)
17. 今晚别错过!美总统大选周二第一场辩论(图) (224,683次)

寄蓖麻毒粉给川普的女嫌被捕(图)
18. 寄蓖麻毒粉给川普的女嫌被捕(图) (202,375次)

看似幽默:有这么一个国家(图)
19. 看似幽默:有这么一个国家(图) (189,779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1)(多图)
20.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1)(多图) (187,932次)

拜登未停止竞选活动 泄漏真实民调(图)
21. 拜登未停止竞选活动 泄漏真实民调(图) (169,726次)

蓬佩奥放话 驻美中领馆与外交官悬了(图)
22. 蓬佩奥放话 驻美中领馆与外交官悬了(图) (167,322次)

川普提名巴雷特为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图)
23. 川普提名巴雷特为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图) (150,300次)

永远不会有交叉点!美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今晚9点开始(图)
24. 永远不会有交叉点!美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今晚9点开始(图) (142,419次)

重庆女贩遭城管追打 挥刀自卫民赠锦旗(图)
25. 重庆女贩遭城管追打 挥刀自卫民赠锦旗(图) (133,680次)

美退役少校:外星人1978年入侵基地遭射杀(图)
26. 美退役少校:外星人1978年入侵基地遭射杀(图) (77,178次)

武汉政府隐瞒疫情 第五名受害者家属追责(图)
27. 武汉政府隐瞒疫情 第五名受害者家属追责(图) (74,952次)

受害家长何方美 拒绝儿子接种疫苗(图)
28. 受害家长何方美 拒绝儿子接种疫苗(图) (74,845次)

无锡访民被非法长期拘禁 家中断粮断药(图)
29. 无锡访民被非法长期拘禁 家中断粮断药(图) (74,435次)

俄罗斯科学家发现:病毒真的
30. 俄罗斯科学家发现:病毒真的"长眼睛" (图) (74,355次)

儿注射疫苗致残 母维权十年才见病历(图)
31. 儿注射疫苗致残 母维权十年才见病历(图) (73,238次)

儿童濒死经历:决定生死的按钮(图)
32. 儿童濒死经历:决定生死的按钮(图) (72,861次)

辽宁学生食物中毒 当局和校方掩盖(图)
33. 辽宁学生食物中毒 当局和校方掩盖(图) (72,538次)

四川访民在北京遭截访并刑事拘留(图)
34. 四川访民在北京遭截访并刑事拘留(图) (72,454次)

肉眼观天象 山西农民预言汶川大地震(图)
35. 肉眼观天象 山西农民预言汶川大地震(图) (72,15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