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疆男发推文被判刑 办案过程多处造假(图)
 



新疆李霖在推特发5条涉疆信息,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4年。

【人民报消息】新疆32岁男子李霖因2018年在推特上发表5条有关当时新疆现况的推文,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4年。他的母亲李新华向记者披露,整个办案过程草率,而且错误百出。

80后的李霖出生在新疆,是一名计算机工程师,长期居住在辽宁省沈阳市。他在2018年2月10日回新疆探亲时,看到听到一些新疆的现况,就在推特上发出5条相关信息:

1. 从2018年初开始,所有新疆户口都要去公安局登记指纹、血液和虹膜。

2. 新疆网络封锁,大部分VPN的APP无法使用。

3. 带有穹顶新月和清真标记的招牌、商品,必须隐或下架。

4. 警务站500米就有一个,并配备装备和巡逻车。

5. 高压下的恐惧和生活不便令人发疯,稍有抱怨和不满会立刻被关进学习班学习。

2018年2月20日(大年初五),一名片区警察和一名联防队员持枪来到李霖老家将他带走,说去问点事。他们既没有出示任何证件,也没有办理任何手续,之后又回来拿走他的手机、ipad和计算机等3件物品。

隔日(2月21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水磨沟区分局把李霖发的5条推文认定为造谣,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做出10天的行政拘留处罚。3月3日,行政拘留期满时,又认定他涉嫌「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直接转刑事拘留。

李新华为李霖聘请了律师,但乌鲁木齐市检察院的公诉人刘进波却违法操作。不得已,只好换成盈科(乌鲁木齐市)律师事务所的田文化律师,不料该律师已被买通,李霖在其诱骗认罪下,被判刑4年。

2018年10月31日,案件在乌鲁木齐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法官拒绝李霖家属旁听。李新华一早就来到法院庭审法庭等候,却被法官赶出门外。明明没有公开审理,庭审记录却写着「公开开庭,旁听4人」。法院在判决书上也写着「依法组成合议庭于2018年10月31日公开开庭对本案进行了审理」。

2018年12月,李霖被判刑4年,但是至今仍被关押在乌鲁木齐看守所,并未移送监狱,也拒绝家属探视。

李新华对此表示,判刑后不移送监狱实属违法,还违法剥夺我们的探视权和通话权,至今已有9个月没有孩子的任何音讯,他的状况很令人担忧。

李新华提供的材料标注出当局所出现的错误,例如:户籍地址从辽宁被改为新疆某一处所;并未公开审理,庭审笔录和判决书却都写着旁听4人,且审判长未参加庭审;案卷内罪名和拘留通知书所写的罪名不同;被扣押二部手机未列随案移交清单,证物遗失用替代品充当。

此外,法庭上检察院还公然使用假物证,被称做作案工具的小米手机和小米ipad在侦查阶段就「下落不明」,警察在此阶段曾打电话给李新华说上述物品已交还给她,但事实上并没有。

李新华说,因为证据不足,他们就制作非法电子证据,说截图是从李霖小米手机和小米ipad上截的。而且因为没有物证,检察院的公诉人就在法庭上使用假物证苹果ipad,但是李霖用的是小米ipad。

李新华还说,在这个案件中,我们没有看到法律的公开、公平和公正,只感受到权力的任性。

李新华表示,2019年曾多次去新疆高级法院申诉,均被拒绝。法官说,这个罪名不允许申诉,不允许再审。2020年7月13日,我再次到新疆高法申诉,在我据理力争下,他们收了材料,但至今不予答复。

李新华怒斥,他们利用手中的权力,以维护国家安全的名义欺压百姓,已肆无忌惮到了这种地步,令人十分痛心和愤怒。△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22/7160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本拉登没死!奥巴马,拜登和希拉里为何灭口海豹六队(多图/视频)
1. 本拉登没死!奥巴马,拜登和希拉里为何灭口海豹六队(多图/视频) (457,641次)

一个硬盘惹十月惊奇!拜登父子再曝惊天大丑闻(图/2视频)
2. 一个硬盘惹十月惊奇!拜登父子再曝惊天大丑闻(图/2视频) (421,308次)

“亨特门”涌出的洪水将冲垮一切 !(图/3视频)
3. “亨特门”涌出的洪水将冲垮一切 !(图/3视频) (418,714次)

美国亿万富翁爱泼斯坦性丑闻 牵出克林顿夫妇(图/视频)
4. 美国亿万富翁爱泼斯坦性丑闻 牵出克林顿夫妇(图/视频) (417,599次)

绝对世界无二!江泽民的外交趣闻(图)
5. 绝对世界无二!江泽民的外交趣闻(图) (417,374次)

这次的辩论主持人仍然偏袒拜登(图/视频)
6. 这次的辩论主持人仍然偏袒拜登(图/视频) (330,327次)

嗨,正在实拍川普总统出院直播(图/视频)
7. 嗨,正在实拍川普总统出院直播(图/视频) (309,083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6)(多图)
8.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6)(多图) (299,829次)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杀 她的儿子叫钟南山(图)
9.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杀 她的儿子叫钟南山(图) (299,489次)

主治医师宣布 川普总统周一今天出院(图/视频)
10. 主治医师宣布 川普总统周一今天出院(图/视频) (285,238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7)(图)
11.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7)(图) (276,720次)

呵!川普说与彭斯同台辩论的是个怪物(多图)
12. 呵!川普说与彭斯同台辩论的是个怪物(多图) (253,684次)

分步介绍新泽西州居民怎样填写和送寄选票(多图)
13. 分步介绍新泽西州居民怎样填写和送寄选票(多图) (224,763次)

战群恶! 巴雷特在大法官确认听证会(多图)
14. 战群恶! 巴雷特在大法官确认听证会(多图) (223,881次)

非常值得一看 为什么不能随便发毒誓?(图)
15. 非常值得一看 为什么不能随便发毒誓?(图) (215,160次)

看似幽默:有这么一个国家(图)
16. 看似幽默:有这么一个国家(图) (189,779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1)(多图)
17.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1)(多图) (187,932次)

新生儿刚出娘胎 大哭扯下医生口罩:别戴这劳什子!(多图)
18. 新生儿刚出娘胎 大哭扯下医生口罩:别戴这劳什子!(多图) (170,531次)

拜登未停止竞选活动 泄漏真实民调(图)
19. 拜登未停止竞选活动 泄漏真实民调(图) (169,726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20.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167,363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3)(图)
21.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3)(图) (158,463次)

永远不会有交叉点!美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今晚9点开始(图)
22. 永远不会有交叉点!美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今晚9点开始(图) (142,419次)

辽宁学生食物中毒 当局和校方掩盖(图)
23. 辽宁学生食物中毒 当局和校方掩盖(图) (72,538次)

四川访民在北京遭截访并刑事拘留(图)
24. 四川访民在北京遭截访并刑事拘留(图) (72,454次)

十一长假被缩短兼封校 山东吉林爆抗议潮(图)
25. 十一长假被缩短兼封校 山东吉林爆抗议潮(图) (70,960次)

山东访民在京被绑架 警察称不是案子(图)
26. 山东访民在京被绑架 警察称不是案子(图) (70,569次)

上海大连出现烂尾楼 业主维权无望(图)
27. 上海大连出现烂尾楼 业主维权无望(图) (70,043次)

浙江台州男子遭脑控 受害长达12年(图)
28. 浙江台州男子遭脑控 受害长达12年(图) (67,241次)

新疆男发推文被判刑 办案过程多处造假(图)
29. 新疆男发推文被判刑 办案过程多处造假(图) (67,168次)

山东因疫情封校 学生代表抗议后失联(图)
30. 山东因疫情封校 学生代表抗议后失联(图) (66,678次)

超级细菌在太空可活三年 科学家惊呆了(图)
31. 超级细菌在太空可活三年 科学家惊呆了(图) (66,583次)

无锡访民揭零上访 实情都被堵在家里(图)
32. 无锡访民揭零上访 实情都被堵在家里(图) (66,474次)

北京政风热线颠倒因果 称访民影响形象(图)
33. 北京政风热线颠倒因果 称访民影响形象(图) (66,305次)

工业园改造牟利 浙江官府联合逼迁(图)
34. 工业园改造牟利 浙江官府联合逼迁(图) (65,651次)

江苏师大爆疫情遭校方封口 学生反弹(图)
35. 江苏师大爆疫情遭校方封口 学生反弹(图) (65,05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