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山东因疫情封校 学生代表抗议后失联(图)
 



山东烟台高校内学生游行抗议,被限制人身自由。

【人民报消息】日前,山东烟台的一些高校学生因疫情被学校强制留在校内,失去自由,引起学生不满,进行抗议。学生联合会代表共同上书,向当局提出五大诉求,随后学生代表全部与外界失去联系。

10月10日,山东青岛爆出有6名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1日,官方宣布,所有个案都与当地的青岛胸科医院有关,并在5天内对全市民众进行大检测。

据悉,早在十一前,青岛已经发现感染病例,但当局仍称旅游安全,在十一长假期间,青岛接待了447万游客。

相形之下,同样爆出新冠病毒疫情的山东烟台,中共当局并没有向外公布有多少感染病例,却一直严控当地的各个学校。

据知情者姜牧师透露,因为疫情,烟台市高校等强制学生必须留于学校及学校宿舍内,但教师及餐厅职工等闲杂人可以自由出入,而有需要外出就医或回家的学生却无法离开,让学生感到极不公平、毫无人权可言。

他引述学生代表的话,「我们学生受尽欺凌,不让出校、不让就医,许多同学患病而不能医治,许多同学想家却不能回。」「因此烟台爆发学潮和抗议活动,我们要求学校立即解除禁令,并为限制学生人身自由的错误决定道歉。」

10月14日晚,当地的校园内向外发出一份以烟台学生联合会全体成员名义,对烟台市教育局和烟台各大高校发出五大诉求:

第一、立刻解除烟台高校封闭,不得再次封闭。

第二、释放被捕学生,并保障全体学生人身安全。

第三、成立学生监督委员会,监督学校日常管理。

第四、公开道歉,承认侵犯学生权利和自由的错误。

第五、撤销此次运动受牵连的学生的处分,不得打击报复。

学生还特别用香港反送中时所用的口号,强调「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学生的校内抗争惊动烟台的教育局,他们不仅封锁消息,还声称抗议是虚假的,是别有用心的谎言,还断绝学生代表的对外通讯。

10月15日深夜,姜牧师获悉,当地所有的学生代表全部与外界失去联系。

据悉,上个月(9月)20日,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因不满校方在疫情期间封校、物价上涨等,在宿舍内集体呐喊近30分钟,表达强烈不满。△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19/7159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本拉登没死!奥巴马,拜登和希拉里为何灭口海豹六队(多图/视频)
1. 本拉登没死!奥巴马,拜登和希拉里为何灭口海豹六队(多图/视频) (457,641次)

盲人律师陈光诚首次讲述神助的惊悚逃亡路(多图)
2. 盲人律师陈光诚首次讲述神助的惊悚逃亡路(多图) (422,504次)

一个硬盘惹十月惊奇!拜登父子再曝惊天大丑闻(图/2视频)
3. 一个硬盘惹十月惊奇!拜登父子再曝惊天大丑闻(图/2视频) (421,308次)

美国亿万富翁爱泼斯坦性丑闻 牵出克林顿夫妇(图/视频)
4. 美国亿万富翁爱泼斯坦性丑闻 牵出克林顿夫妇(图/视频) (417,599次)

绝对世界无二!江泽民的外交趣闻(图)
5. 绝对世界无二!江泽民的外交趣闻(图) (417,374次)

沉默许久的陈光诚讲述中共强逼村妇堕胎的惨烈(多图)
6. 沉默许久的陈光诚讲述中共强逼村妇堕胎的惨烈(多图) (381,370次)

《希望的声音II》万部影片中入选 在洛杉矶短片国际电影节展映(图/视频)
7. 《希望的声音II》万部影片中入选 在洛杉矶短片国际电影节展映(图/视频) (341,730次)

嗨,正在实拍川普总统出院直播(图/视频)
8. 嗨,正在实拍川普总统出院直播(图/视频) (309,083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6)(多图)
9.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6)(多图) (299,829次)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杀 她的儿子叫钟南山(图)
10.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杀 她的儿子叫钟南山(图) (299,489次)

主治医师宣布 川普总统周一今天出院(图/视频)
11. 主治医师宣布 川普总统周一今天出院(图/视频) (285,238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7)(图)
12.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7)(图) (276,720次)

呵!川普说与彭斯同台辩论的是个怪物(多图)
13. 呵!川普说与彭斯同台辩论的是个怪物(多图) (253,684次)

拜登敢玩虚的!大选辩论使用高科技作弊(多图)
14. 拜登敢玩虚的!大选辩论使用高科技作弊(多图) (247,587次)

分步介绍新泽西州居民怎样填写和送寄选票(多图)
15. 分步介绍新泽西州居民怎样填写和送寄选票(多图) (224,763次)

今晚别错过!美总统大选周二第一场辩论(图)
16. 今晚别错过!美总统大选周二第一场辩论(图) (224,683次)

战群恶! 巴雷特在大法官确认听证会(多图)
17. 战群恶! 巴雷特在大法官确认听证会(多图) (223,881次)

非常值得一看 为什么不能随便发毒誓?(图)
18. 非常值得一看 为什么不能随便发毒誓?(图) (215,160次)

看似幽默:有这么一个国家(图)
19. 看似幽默:有这么一个国家(图) (189,779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1)(多图)
20.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1)(多图) (187,932次)

拜登未停止竞选活动 泄漏真实民调(图)
21. 拜登未停止竞选活动 泄漏真实民调(图) (169,726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22.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167,363次)

永远不会有交叉点!美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今晚9点开始(图)
23. 永远不会有交叉点!美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今晚9点开始(图) (142,419次)

美退役少校:外星人1978年入侵基地遭射杀(图)
24. 美退役少校:外星人1978年入侵基地遭射杀(图) (77,178次)

武汉政府隐瞒疫情 第五名受害者家属追责(图)
25. 武汉政府隐瞒疫情 第五名受害者家属追责(图) (74,952次)

受害家长何方美 拒绝儿子接种疫苗(图)
26. 受害家长何方美 拒绝儿子接种疫苗(图) (74,845次)

无锡访民被非法长期拘禁 家中断粮断药(图)
27. 无锡访民被非法长期拘禁 家中断粮断药(图) (74,435次)

儿童濒死经历:决定生死的按钮(图)
28. 儿童濒死经历:决定生死的按钮(图) (72,861次)

辽宁学生食物中毒 当局和校方掩盖(图)
29. 辽宁学生食物中毒 当局和校方掩盖(图) (72,538次)

四川访民在北京遭截访并刑事拘留(图)
30. 四川访民在北京遭截访并刑事拘留(图) (72,454次)

十一长假被缩短兼封校 山东吉林爆抗议潮(图)
31. 十一长假被缩短兼封校 山东吉林爆抗议潮(图) (70,960次)

山东访民在京被绑架 警察称不是案子(图)
32. 山东访民在京被绑架 警察称不是案子(图) (70,569次)

上海大连出现烂尾楼 业主维权无望(图)
33. 上海大连出现烂尾楼 业主维权无望(图) (70,043次)

浙江台州男子遭脑控 受害长达12年(图)
34. 浙江台州男子遭脑控 受害长达12年(图) (67,241次)

山东因疫情封校 学生代表抗议后失联(图)
35. 山东因疫情封校 学生代表抗议后失联(图) (66,67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