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优胜教育爆雷 逾千家长老师北京维权(图)
 



线下教育机构「优胜教育」爆雷,家长和老师在优胜教育北京总部维权。

【人民报消息】有1,200余家直营校区的大型教育机构「优胜教育」在国内多地相继「爆雷」,仅北京一个校区拖欠的费用就高达近千万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包括员工的工资,以及应该要退还给学生家长的学费。上千名家长和老师到北京优胜教育总部请愿,与警方发生冲突,至少一人被带走。

公开数据显示,优胜教育成立于1999年,在2006年建立教育研究院,拥有大批的一线教师和教育专家组成教学教研团队,宣称提供「个性化教育」,在全国主要城市设有上千家分校。

但是,优胜教育从2019年下半年起在全国各地纠纷频出,主要涉及培训退费难、办学不规范、拖欠员工工资等。2020年上半年,全国的疫情严重冲击教育培训行业,以线下培训为主的优胜教育更是首当其冲。

10月18日,部分学生家长前往优胜教育北京总部办理学费退费时,发现总部已经人去楼空,只剩下桌椅板凳堆栈在一起,疑似老板跑路。

10月19日,数以百计的家长和和老师聚集在北京朝阳商业区的优胜教育总部,家长要求退费,员工要求补偿被拖欠的工资,他们齐声高喊「还钱」!警方拉起封锁线,随后与抗议者发生冲突,至少一人被警方带走。

现场一名优胜教育老师金燕(化名)表示,估计现场有上千人,楼上挤满了人,楼下的人聚集在路边,从一个路口到另一个路口。老师去了100多人,听说有的家长一直苦等到晚上。

北京劲松校区老师陈平(化名)表示,校区领导宣布倒闭的时候,我们正在上课,临时被叫去开电话会议,告诉我们校区倒闭了,所有员工拖欠的工资全部清零,这让大家都很难接受。

陈平所在的劲松校区是优胜教育最早倒闭的校区之一,是北京直营且规模比较大的校区之一,她已在此工作两年多。

陈平说,去年冬天,劲松校区搞所谓的「绩效改革」,把底薪都降没了,课时费也下降了。从今年3月份起,校方就开始拖欠工资。仅上半年,校区拖欠他们员工的工资就达一二百万元,欠每个老师一般约七八万元。但是校方一直隐瞒实情,骗他们继续上课。

陈平还说,我们校区倒闭、清零后,北京其它校区也都停课了,第二天北京70多个校区全部倒闭。

据悉,优胜教育除了欠员工工资之外,更大的一部分欠费则是欠家长的退费。个别家长损失的预付补习学费少则几万元,多则十几万元,有的刚刚缴费就遭遇公司爆雷。

据陈平介绍,优胜教育从去年开始「圈钱」,疯狂地降价卖课时,卖出的课时有的长达5年,甚至比5折还低,很多家长贪图便宜,缴了很多钱,直接就被骗了。有的家长缴钱之后没两天,劲松校区就倒闭了。

她还听说,收据上盖的公司章在4月份就已经注销了,但是还被拿来继续盖章收钱,这已经涉及诈骗。

陈平估计,单单劲松一个校区拖欠员工的工资和欠家长的退费约有近千万元。另有北京广渠门校区的一名家长表示,该校区未退学费就已超过900万元。

有网评称,优胜教育所遭遇的或只是冰山一角。因为今年受到疫情影响,线下教育机构已出现大规模歇业关停,例如IT教育机构兄弟连、趣动旅程、维乐教育、朗恩儿童英语等多家培训机构已先后宣告破产。△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23/7162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本拉登没死!奥巴马,拜登和希拉里为何灭口海豹六队(多图/视频)
1. 本拉登没死!奥巴马,拜登和希拉里为何灭口海豹六队(多图/视频) (457,641次)

一个硬盘惹十月惊奇!拜登父子再曝惊天大丑闻(图/2视频)
2. 一个硬盘惹十月惊奇!拜登父子再曝惊天大丑闻(图/2视频) (421,308次)

“亨特门”涌出的洪水将冲垮一切 !(图/3视频)
3. “亨特门”涌出的洪水将冲垮一切 !(图/3视频) (418,714次)

美国亿万富翁爱泼斯坦性丑闻 牵出克林顿夫妇(图/视频)
4. 美国亿万富翁爱泼斯坦性丑闻 牵出克林顿夫妇(图/视频) (417,599次)

绝对世界无二!江泽民的外交趣闻(图)
5. 绝对世界无二!江泽民的外交趣闻(图) (417,374次)

这次的辩论主持人仍然偏袒拜登(图/视频)
6. 这次的辩论主持人仍然偏袒拜登(图/视频) (330,327次)

嗨,正在实拍川普总统出院直播(图/视频)
7. 嗨,正在实拍川普总统出院直播(图/视频) (309,083次)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杀 她的儿子叫钟南山(图)
8.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杀 她的儿子叫钟南山(图) (299,489次)

主治医师宣布 川普总统周一今天出院(图/视频)
9. 主治医师宣布 川普总统周一今天出院(图/视频) (285,238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7)(图)
10.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7)(图) (276,720次)

呵!川普说与彭斯同台辩论的是个怪物(多图)
11. 呵!川普说与彭斯同台辩论的是个怪物(多图) (253,684次)

分步介绍新泽西州居民怎样填写和送寄选票(多图)
12. 分步介绍新泽西州居民怎样填写和送寄选票(多图) (224,763次)

战群恶! 巴雷特在大法官确认听证会(多图)
13. 战群恶! 巴雷特在大法官确认听证会(多图) (223,881次)

非常值得一看 为什么不能随便发毒誓?(图)
14. 非常值得一看 为什么不能随便发毒誓?(图) (215,160次)

看似幽默:有这么一个国家(图)
15. 看似幽默:有这么一个国家(图) (189,779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1)(多图)
16.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1)(多图) (187,932次)

新生儿刚出娘胎 大哭扯下医生口罩:别戴这劳什子!(多图)
17. 新生儿刚出娘胎 大哭扯下医生口罩:别戴这劳什子!(多图) (170,531次)

拜登未停止竞选活动 泄漏真实民调(图)
18. 拜登未停止竞选活动 泄漏真实民调(图) (169,726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19.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167,363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3)(图)
20.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3)(图) (158,463次)

永远不会有交叉点!美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今晚9点开始(图)
21. 永远不会有交叉点!美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今晚9点开始(图) (142,419次)

辽宁学生食物中毒 当局和校方掩盖(图)
22. 辽宁学生食物中毒 当局和校方掩盖(图) (72,538次)

四川访民在北京遭截访并刑事拘留(图)
23. 四川访民在北京遭截访并刑事拘留(图) (72,454次)

山东访民在京被绑架 警察称不是案子(图)
24. 山东访民在京被绑架 警察称不是案子(图) (70,569次)

上海大连出现烂尾楼 业主维权无望(图)
25. 上海大连出现烂尾楼 业主维权无望(图) (70,043次)

浙江台州男子遭脑控 受害长达12年(图)
26. 浙江台州男子遭脑控 受害长达12年(图) (67,241次)

新疆男发推文被判刑 办案过程多处造假(图)
27. 新疆男发推文被判刑 办案过程多处造假(图) (67,168次)

山东因疫情封校 学生代表抗议后失联(图)
28. 山东因疫情封校 学生代表抗议后失联(图) (66,678次)

超级细菌在太空可活三年 科学家惊呆了(图)
29. 超级细菌在太空可活三年 科学家惊呆了(图) (66,583次)

无锡访民揭零上访 实情都被堵在家里(图)
30. 无锡访民揭零上访 实情都被堵在家里(图) (66,474次)

北京政风热线颠倒因果 称访民影响形象(图)
31. 北京政风热线颠倒因果 称访民影响形象(图) (66,305次)

工业园改造牟利 浙江官府联合逼迁(图)
32. 工业园改造牟利 浙江官府联合逼迁(图) (65,651次)

江苏师大爆疫情遭校方封口 学生反弹(图)
33. 江苏师大爆疫情遭校方封口 学生反弹(图) (65,056次)

优胜教育爆雷 逾千家长老师北京维权(图)
34. 优胜教育爆雷 逾千家长老师北京维权(图) (64,475次)

世界称奇!千年沉船木硬如新 稀世宝物价不可估(图)
35. 世界称奇!千年沉船木硬如新 稀世宝物价不可估(图) (58,31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