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日本研究机构遭网攻 疑中共黑客窃疫苗情报(图)
 



日本疫苗开发机构,疑似遭中共黑客攻击,其企图窃取日方研究成果。日本当局提醒,制药公司及研究机构应提高警惕。图为加州一名护士在施打流感疫苗。

【人民报消息】日本进行疫苗开发的数个机构,疑似遭中共黑客攻击,其企图窃取日方的研究成果。所幸目前没有传出资料遭窃。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在疫苗研发几近完成时,针对研究机构开展的信息战也愈演愈烈。美国资安公司CrowdStrike表示,今年4月以来,有针对日本研究机构进行的间歇性网攻,黑客的手法是以电邮寄出与COVID-19相关的档案,并在其中夹带病毒。

日本内阁网络安全中心(NISC)提醒,可能被攻击的制药公司及研究机构应提高警惕,以防止黑客窃取机密信息。

CrowdStrike未透露哪些机构受到攻击,但根据所采用的技术,怀疑是中共黑客组织所为。

据《日本时报》报导,CrowdStrike亚太地区主管斯科特.贾科夫指出,由政府支持的黑客活动正在加剧,以寻求领先他国成功开发疫苗。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截至9月底,大约有190个疫苗项目正在进行研发,其中一部份已进入试验的最后阶段。

在日本,东京大学、大阪大学、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武田制药公司等公私机构,都在进行疫苗研发。国立研发法人日本医疗研究发展机构已将资金分配给大学和私人企业等20个疫苗研究项目。

今年7月,英国、美国、加拿大三国发布报告表示,与俄罗斯情报部门有关的黑客组织,曾对研发疫苗的研究机构发动网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16/7158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本拉登没死!奥巴马,拜登和希拉里为何灭口海豹六队(多图/视频)
1. 本拉登没死!奥巴马,拜登和希拉里为何灭口海豹六队(多图/视频) (457,641次)

盲人律师陈光诚首次讲述神助的惊悚逃亡路(多图)
2. 盲人律师陈光诚首次讲述神助的惊悚逃亡路(多图) (422,504次)

一个硬盘惹十月惊奇!拜登父子再曝惊天大丑闻(图/2视频)
3. 一个硬盘惹十月惊奇!拜登父子再曝惊天大丑闻(图/2视频) (421,308次)

绝对世界无二!江泽民的外交趣闻(图)
4. 绝对世界无二!江泽民的外交趣闻(图) (417,374次)

沉默许久的陈光诚讲述美政府与中共的真实故事(上)
5. 沉默许久的陈光诚讲述美政府与中共的真实故事(上) (411,596次)

沉默许久的陈光诚讲述中共强逼村妇堕胎的惨烈(多图)
6. 沉默许久的陈光诚讲述中共强逼村妇堕胎的惨烈(多图) (381,370次)

《希望的声音II》万部影片中入选 在洛杉矶短片国际电影节展映(图/视频)
7. 《希望的声音II》万部影片中入选 在洛杉矶短片国际电影节展映(图/视频) (341,730次)

嗨,正在实拍川普总统出院直播(图/视频)
8. 嗨,正在实拍川普总统出院直播(图/视频) (309,083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6)(多图)
9.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6)(多图) (299,829次)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杀 她的儿子叫钟南山(图)
10.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杀 她的儿子叫钟南山(图) (299,489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5)(图)
11.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5)(图) (296,641次)

主治医师宣布 川普总统周一今天出院(图/视频)
12. 主治医师宣布 川普总统周一今天出院(图/视频) (285,238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7)(图)
13.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7)(图) (276,720次)

呵!川普说与彭斯同台辩论的是个怪物(多图)
14. 呵!川普说与彭斯同台辩论的是个怪物(多图) (253,684次)

拜登敢玩虚的!大选辩论使用高科技作弊(多图)
15. 拜登敢玩虚的!大选辩论使用高科技作弊(多图) (247,587次)

分步介绍新泽西州居民怎样填写和送寄选票(多图)
16. 分步介绍新泽西州居民怎样填写和送寄选票(多图) (224,763次)

今晚别错过!美总统大选周二第一场辩论(图)
17. 今晚别错过!美总统大选周二第一场辩论(图) (224,683次)

战群恶! 巴雷特在大法官确认听证会(多图)
18. 战群恶! 巴雷特在大法官确认听证会(多图) (223,881次)

看似幽默:有这么一个国家(图)
19. 看似幽默:有这么一个国家(图) (189,779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1)(多图)
20.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1)(多图) (187,932次)

拜登未停止竞选活动 泄漏真实民调(图)
21. 拜登未停止竞选活动 泄漏真实民调(图) (169,726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22.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167,363次)

川普提名巴雷特为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图)
23. 川普提名巴雷特为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图) (150,300次)

永远不会有交叉点!美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今晚9点开始(图)
24. 永远不会有交叉点!美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今晚9点开始(图) (142,419次)

美退役少校:外星人1978年入侵基地遭射杀(图)
25. 美退役少校:外星人1978年入侵基地遭射杀(图) (77,178次)

武汉政府隐瞒疫情 第五名受害者家属追责(图)
26. 武汉政府隐瞒疫情 第五名受害者家属追责(图) (74,952次)

受害家长何方美 拒绝儿子接种疫苗(图)
27. 受害家长何方美 拒绝儿子接种疫苗(图) (74,845次)

无锡访民被非法长期拘禁 家中断粮断药(图)
28. 无锡访民被非法长期拘禁 家中断粮断药(图) (74,435次)

儿注射疫苗致残 母维权十年才见病历(图)
29. 儿注射疫苗致残 母维权十年才见病历(图) (73,238次)

儿童濒死经历:决定生死的按钮(图)
30. 儿童濒死经历:决定生死的按钮(图) (72,861次)

辽宁学生食物中毒 当局和校方掩盖(图)
31. 辽宁学生食物中毒 当局和校方掩盖(图) (72,538次)

四川访民在北京遭截访并刑事拘留(图)
32. 四川访民在北京遭截访并刑事拘留(图) (72,454次)

肉眼观天象 山西农民预言汶川大地震(图)
33. 肉眼观天象 山西农民预言汶川大地震(图) (72,156次)

十一长假被缩短兼封校 山东吉林爆抗议潮(图)
34. 十一长假被缩短兼封校 山东吉林爆抗议潮(图) (70,960次)

山东访民在京被绑架 警察称不是案子(图)
35. 山东访民在京被绑架 警察称不是案子(图) (70,56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