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闻简述(图)
 



美国大选在11月3日登场,但是截止10月12日晚上,美国选民已经投了一千多万张选票,大大超过了2016年的早期投票,表明投票率很高。

【人民报消息】

世界卫生组织吁全球 勿再封锁控疫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0月14日晚8时,全球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超过了3,842万例,至少109万人死亡(注:因中共和伊朗隐瞒疫情数据,真实数据比统计的要高的多)。

一直提倡全球效法中共「封城」来控制中共病毒的世界卫生组织(WHO)近日却发生了180度的转弯。10月8日,WHO的中共病毒特使戴维.纳巴洛在接受英国周刊「观察者」采访时说,世卫提倡不要把封城做为主要控制病毒的手段,因为这会导致经济下滑,加剧贫穷。这实际上是一场可怕的、恐怖的全球灾难。

10月12日,白宫发布川普总统医师肖恩.康利的最新备忘录。康利表示,川普连续几天测试中共病毒的结果都为阴性。多项指标表明川普总统体内已无病毒,对他人不具有传染性。

英国拟推安全投资法 剑指中共对英投资

英国正计划推出《国家安全投资法》(National Security and Investment Bill),让政府可以限制或撤销外国对英国国防或敏感技术的投资,预计10月稍后会公布内容。外界认为这主要是针对中共在英国的投资。

《金融时报》报导,英国首相约翰逊正面临压力,加快新立法实施,使中资企业难以收购陷入困境的英国公司,这是伦敦和北京关系破裂的最新一幕。

这项法案允许政府在涉及国家安全的情况下,对企业收购进行追溯性干预,也就是说英国政府可以撤销已经达成的收购或合并。这项法案在提交内阁讨论后,最快下个月交由国会讨论及审批。

彭博社报导,法案涵盖的领域将包括国防及重要基建等,另外也有条款保护敏感的知识产权。

美大选提前投票空前踊跃 票数已破千万

美国大选在11月3日登场,但是截止10月12日晚上,美国选民已经投了一千多万张选票,大大超过了2016年的早期投票,表明投票率很高。

根据佛罗里达大学的选举信息资源,截至12日晚上,近1,040万美国人进行了提前投票(early voting),相比之下,上一届大选截至2016年10月16日,才有大约140万美国人提前投票。

疫情仍然肆虐,目前美国选民的早期投票和邮件投票数量激增。

根据美国选举计划(U.S. Elections Project)收集的数据,目前明尼苏达州,南达科他州,佛蒙特州,弗吉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五个州的投票数量,已超过2016年总投票率的20%。

美军车载远程高超音速武器 2023投入实战

美军日前公布了新型远程高超音速武器的概念图,这种高超音速武器可于移动平台发射,并利用战术卡车快速部署到需要的位置。导弹发射后能达到大气层顶部,一直保持在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的范围之外,直到它们准备攻击目标为止。

领导这项武器开发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表示,该武器系统由4组运载发射平台组成,每个发射平台都有2枚待命的高超音速武器,并安装在经改装的40吨M870拖车上,此外还会配备了数量不等的导弹,并拥有远程指挥中心。该武器具有极高的精确度、操作性,可在数分钟内就绪,打击世界上的任何位置。

美国陆军表示,预计新项武器从2021年开始,即可进行一系列飞行测试,并在2023年准备投入实战。

远距离指挥 美军研发军犬专用AR护目镜

美国陆军研究实验室和科技公司合作,研发专门给军犬设计的扩增实境(AR,或译增强现实)护目镜,若未来真能运用在实战方面,士兵可在安全距离远程指挥牠们搜救、侦察潜在危险和爆炸品。

美国官员在美军网站上解释说,这款AR护目镜由西雅图的Command Sight公司开发。赞助该研究的美国陆军指出,这是同类技术首度变成实际成品,AR护目镜可以为特种部队军犬及其人类搭档提供新的选择,特别是有些特战军犬已经习惯戴上护目镜执勤。

陆军表示,军犬戴上这个装置后可以看见护目镜内的视觉指示器,经过训练后能够追随指示器前往某个特定地点或位置。同时,护目镜也能传送军犬视线内的实时画面,指挥人员则通过这个远程视频随时下达后续指令。

塞浦路斯停「黄金护照」中共权贵移民受挫

由于媒体揭露「黄金护照」(又名黄金签证)计划被滥用,10月12日,塞浦路斯宣布从11月1日起废除该计划。此前中共一些富豪和政界人士被爆曾悄然移民塞浦路斯。

欧洲国家塞浦路斯从2013年为吸引投资而推出了「黄金护照」计划,外国个人只要向该国投资250万欧元,就可以获得公民身份,自由进出欧盟27个成员国。

8月底《半岛电视台》披露了名为「塞浦路斯文件」的报导,揭露塞浦路斯在2017年至2019年间,向全球超过70多个国家的各类申请人批准了1,400本「黄金护照」,其中超过500本发放给了中国大陆人。

调查报告揭露,包括国会议长西洛里斯和国会议员乔瓦尼斯等高官,许诺帮助涉嫌洗钱的「中国商人」获得塞浦路斯护照。欧盟执行委员会发声明希望塞浦路斯彻底调查此案。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15/7157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盲人律师陈光诚首次讲述神助的惊悚逃亡路(多图)
1. 盲人律师陈光诚首次讲述神助的惊悚逃亡路(多图) (422,504次)

一个硬盘惹十月惊奇!拜登父子再曝惊天大丑闻(图/2视频)
2. 一个硬盘惹十月惊奇!拜登父子再曝惊天大丑闻(图/2视频) (421,308次)

绝对世界无二!江泽民的外交趣闻(图)
3. 绝对世界无二!江泽民的外交趣闻(图) (417,374次)

沉默许久的陈光诚讲述美政府与中共的真实故事(上)
4. 沉默许久的陈光诚讲述美政府与中共的真实故事(上) (411,596次)

沉默许久的陈光诚讲述中共强逼村妇堕胎的惨烈(多图)
5. 沉默许久的陈光诚讲述中共强逼村妇堕胎的惨烈(多图) (381,370次)

《希望的声音II》万部影片中入选 在洛杉矶短片国际电影节展映(图/视频)
6. 《希望的声音II》万部影片中入选 在洛杉矶短片国际电影节展映(图/视频) (341,730次)

《归途》夺46奖 导演获邀担任安塔基亚电影节评委(多图)
7. 《归途》夺46奖 导演获邀担任安塔基亚电影节评委(多图) (316,419次)

嗨,正在实拍川普总统出院直播(图/视频)
8. 嗨,正在实拍川普总统出院直播(图/视频) (309,083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6)(多图)
9.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6)(多图) (299,829次)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杀 她的儿子叫钟南山(图)
10.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杀 她的儿子叫钟南山(图) (299,489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5)(图)
11.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5)(图) (296,641次)

主治医师宣布 川普总统周一今天出院(图/视频)
12. 主治医师宣布 川普总统周一今天出院(图/视频) (285,238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7)(图)
13.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7)(图) (276,720次)

呵!川普说与彭斯同台辩论的是个怪物(多图)
14. 呵!川普说与彭斯同台辩论的是个怪物(多图) (253,684次)

拜登敢玩虚的!大选辩论使用高科技作弊(多图)
15. 拜登敢玩虚的!大选辩论使用高科技作弊(多图) (247,587次)

分步介绍新泽西州居民怎样填写和送寄选票(多图)
16. 分步介绍新泽西州居民怎样填写和送寄选票(多图) (224,763次)

今晚别错过!美总统大选周二第一场辩论(图)
17. 今晚别错过!美总统大选周二第一场辩论(图) (224,683次)

战群恶! 巴雷特在大法官确认听证会(多图)
18. 战群恶! 巴雷特在大法官确认听证会(多图) (223,881次)

看似幽默:有这么一个国家(图)
19. 看似幽默:有这么一个国家(图) (189,779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1)(多图)
20.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1)(多图) (187,932次)

拜登未停止竞选活动 泄漏真实民调(图)
21. 拜登未停止竞选活动 泄漏真实民调(图) (169,726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22.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167,363次)

川普提名巴雷特为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图)
23. 川普提名巴雷特为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图) (150,300次)

永远不会有交叉点!美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今晚9点开始(图)
24. 永远不会有交叉点!美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今晚9点开始(图) (142,419次)

美退役少校:外星人1978年入侵基地遭射杀(图)
25. 美退役少校:外星人1978年入侵基地遭射杀(图) (77,178次)

武汉政府隐瞒疫情 第五名受害者家属追责(图)
26. 武汉政府隐瞒疫情 第五名受害者家属追责(图) (74,952次)

受害家长何方美 拒绝儿子接种疫苗(图)
27. 受害家长何方美 拒绝儿子接种疫苗(图) (74,845次)

无锡访民被非法长期拘禁 家中断粮断药(图)
28. 无锡访民被非法长期拘禁 家中断粮断药(图) (74,435次)

儿注射疫苗致残 母维权十年才见病历(图)
29. 儿注射疫苗致残 母维权十年才见病历(图) (73,238次)

儿童濒死经历:决定生死的按钮(图)
30. 儿童濒死经历:决定生死的按钮(图) (72,861次)

辽宁学生食物中毒 当局和校方掩盖(图)
31. 辽宁学生食物中毒 当局和校方掩盖(图) (72,538次)

四川访民在北京遭截访并刑事拘留(图)
32. 四川访民在北京遭截访并刑事拘留(图) (72,454次)

肉眼观天象 山西农民预言汶川大地震(图)
33. 肉眼观天象 山西农民预言汶川大地震(图) (72,156次)

十一长假被缩短兼封校 山东吉林爆抗议潮(图)
34. 十一长假被缩短兼封校 山东吉林爆抗议潮(图) (70,960次)

山东访民在京被绑架 警察称不是案子(图)
35. 山东访民在京被绑架 警察称不是案子(图) (70,56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