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北京上空的「鐵餅」何時落下
 
滄海客
 
【人民報消息】天上掉餡餅?很難。近年來,卻常常掉下鐵餅,個個砸在獨裁者頭上,一擊即亡。

今年十二月十七日,最新的一枚鐵餅打到了金正日的頭上,一向一意孤行的獨裁者,瞬間滅亡。而這正是茉莉花革命一週年的日子。

阿拉伯之春如迅雷之不及掩耳,使世人睜大了驚喜的眼睛,使獨裁者們膽顫心驚。表面看是民衆揭竿而起,卻是冥冥中早有安排。多行不義必自斃,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時機一到,摧枯拉朽,勢如破竹。對不信天意者,也是當頭棒喝。

「和平道路」的背後

金正日一死,各國異口同聲:希望北韓能走和平之路。但「和平之路」背後,卻各有各的算盤。

美、日、韓是希望北韓不會因內鬨而外侵。美國一時還騰不出手來應付東亞突發事件。俄國不希望被捲入地區性戰火,處境尷尬,弊大於利。

中共心態複雜。雖然對金氏健康狀況早有準備,金氏不久前子北土,意在報批。中共必有一些應對預案。但事出突然,心情複雜。

一則一驚,金氏死得突然,金正恩羽翼未豐,倉促上崗,尚來不及建立自己的班底,也未與中共溝通,未全面掌握其性格及弱,不利於控制。凡獨裁政權,其內部高層必有隱藏很深的野心家、陰謀家,時刻準備伺機奪權。所以有許多不確定因素。

一則一喜。中共並不喜歡金正日這條狡詐多變的瘋狗,他太善於在夾縫裏玩火。雖然其食、能源、武器主要靠中共援助,卻毫無感恩之意,只當作一種政治交易。他常玩的戰爭邊緣戲和核訛詐,是一把雙刃刀。竟然對克林頓說:朝鮮的核武器打不到美國,卻可以打到中國!中共一直想用六方會談來玩弄美韓,而金正日卻要求排除中共、與美國直接會談。而中共卻拿這條癩皮狗沒辦法。只能互相利用、狼狽爲奸。

金正日按「主體思想」把有關「志願軍」的一切信息清除掉,宣稱是北韓自已打敗了「美帝國主義」,中共卻不置一辭。

難控制的金正日死了,可能易控制一些的金正恩接班,給中共提供了一個新的契機。

金正日信不過那些軍頭們,也信不過其他幹部,只能從家族觀念出發,託孤給妹夫張承澤和妹妹金正姬。雖然他也心存疑慮,但已無可奈何。而中共對張成澤也信不過,不是擔心他奪權,而是怕更難控制。

集體領導

獨裁政權有個特:獨裁者在世時,爲防身邊人奪權,先把有能力者清除乾淨,只留下一些唯唯諾諾的奴才,和個別善於僞裝的野心家。斯大林如此,毛澤東也如此。只能找一個像馬林科夫、華國鋒之流,既無野心、也無能力的人來接班。於是向自然就會出現一段集體領導的階段,直到赫魯曉夫、鄧小平一類的強人出來獨攬大權。

所以,以金正恩爲首的集體領導,只是一個短暫的過渡期,日久必生變。至於怎變,可能就由不得金正恩了。

中共手中的牌

中共笫一張王牌:食、能源、武器。

這是一張硬牌,但決不敢亂用,常用則不靈。因爲中共很需要這一條狗,讓它叫就叫,讓它咬就咬,讓它安靜就爬下。只能哄它、不宜逼它,逼急了,它會找韓國或美國討吃喝。它早已通曉訛詐之術。

第二張牌:中共軍方與北韓軍方長期合作,有多條渠道經由北韓軍方實力派,間接影響金正恩。或控制、或推翻。

笫三張牌:當金正恩感到力不從心、指揮不靈、走投無路時,可能向中共求救。中共可以某協議爲由,以支援建設爲名祕密派便衣軍隊入朝,控制重要城市、軍事基地、核武庫以及北韓部隊。名義上仍由金正恩領導,實則建立傀儡政府。

這絕對是一步險棋,不到窮途末路,中共領導人決無此膽量。因爲這很可能玩火自焚!

第四張牌:金正日在世時己向他亮過,即推銷中國式的改革開放,誘導北韓實行權貴資主義。使少數特權階層和太子黨們先暴富來,順帶改善一下老百姓的生活。這既可輕一下中國的援外負擔,又可以減少一些脫北者對中國的衝擊。

存在一個大的風險:隨經濟上的鬆動,知識份子和老百姓們的政治訴求會與日俱增,經濟發達的南韓展現在民衆眼前,兩種制度的優劣立馬可分,這種衝擊可能會使北韓崩潰。且,一頭吃飽了的狗,可能更不聽主人使喚。自己已經陷入了維穩泥沼的中共,如何能管得了小兄弟?

下一個是誰

餅滿天飛,下一個會落在何人頭上?北京上空的那個何時落下?

年關將至,中共孤零零地環顧四方。望北國風光,北韓前途未卜。俄國民主浪潮風起雲湧;蒙古早己民主化;望南風窗口,緬甸一夜之間民主化;越南、柬埔寨正在走向民主化之路;臺灣總統大選一次比一次成功,三民主義發揚光大。相比之下,高度集權、高度腐敗的中共政權,在全中國和全世界民衆面前,更顯得醜陋無比,日暮途窮,行將就木,天意使然,無可挽救。皮之不存,毛將焉附。中共倒臺,北韓陪葬,指日可待。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2/23/5579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大褲衩」燻倒一棟樓砸中5輛車(圖)
1. 「大褲衩」燻倒一棟樓砸中5輛車(圖) (176,921次)

2. 大洪水是各族人類祖先的共同傳說 (166,484次)

金正日死 CCTV燒金正恩畫像國旗(多圖/視頻)
3. 金正日死 CCTV燒金正恩畫像國旗(多圖/視頻) (154,502次)

中國正上演着南非驚心動魄的一幕(多圖/視頻)
4. 中國正上演着南非驚心動魄的一幕(多圖/視頻) (129,396次)

搔你膈肢窩!第66屆聯大「爲金正日逝世默哀」(圖)
5. 搔你膈肢窩!第66屆聯大「爲金正日逝世默哀」(圖) (124,291次)

小笑話:薄熙來兩袖清風(圖)
6. 小笑話:薄熙來兩袖清風(圖) (124,189次)

新華聚焦:我不干涉它國內政(多圖)
7. 新華聚焦:我不干涉它國內政(多圖) (123,873次)

臺灣楊武!老婆爲馬英九父子續香火(多圖)
8. 臺灣楊武!老婆爲馬英九父子續香火(多圖) (106,170次)

不是猝死!金正日屍體從中國運回(圖)
9. 不是猝死!金正日屍體從中國運回(圖) (71,372次)

熟視無睹200餘年的「人體自燃」(多圖)
10. 熟視無睹200餘年的「人體自燃」(多圖) (68,873次)

周永康講話,開場白談殺妻經驗(圖)
11. 周永康講話,開場白談殺妻經驗(圖) (65,774次)

臘像凍肉北京起程!媽喊金正日回家吃飯(多圖)
12. 臘像凍肉北京起程!媽喊金正日回家吃飯(多圖) (59,232次)

好可愛!傳說中的「小」人終於得到證實(多圖)
13. 好可愛!傳說中的「小」人終於得到證實(多圖) (58,566次)

一隻血手!宋祖英點到老江最痛處(多圖)
14. 一隻血手!宋祖英點到老江最痛處(多圖) (56,293次)

黨的光輝!割皮救子與狂花4萬億(多圖)
15. 黨的光輝!割皮救子與狂花4萬億(多圖) (55,496次)

小笑話:薄熙來的反省(多圖)
16. 小笑話:薄熙來的反省(多圖) (55,019次)

10歲小姑娘在胡生日前夕的夢(圖)
17. 10歲小姑娘在胡生日前夕的夢(圖) (51,982次)

這個來自以色列的新聞 周永康慎入(圖)
18. 這個來自以色列的新聞 周永康慎入(圖) (43,533次)

新華國際:不會說本國語的國家領導人(圖)
19. 新華國際:不會說本國語的國家領導人(圖) (41,691次)

?!宋祖英這名言咋用在了馬英九身上(多圖)
20. ?!宋祖英這名言咋用在了馬英九身上(多圖) (41,148次)

泰紅衫軍頭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創(多圖)
21. 泰紅衫軍頭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創(多圖) (40,301次)

22. 天上掉下來的閨女 一個真實的故事 (40,246次)

23. 《弟子規》全文 (38,544次)

24. 薄三兒這新聞…是不是李長春在抽瘋(多圖) (38,469次)

江遺訓:領導幹部一定要努力學習外語(多圖)
25. 江遺訓:領導幹部一定要努力學習外語(多圖) (37,399次)

耿和:今天應該是高智晟回家的第一天(圖)
26. 耿和:今天應該是高智晟回家的第一天(圖) (37,323次)

發現經絡!科學家一邁步就走岔了道(圖)
27. 發現經絡!科學家一邁步就走岔了道(圖) (36,919次)

28. 中共精銳部隊進入平壤 北韓爆發起義 (36,223次)

泰國高層這小道消息被證實(圖)
29. 泰國高層這小道消息被證實(圖) (35,700次)

救烏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黨「萬歲」去維權!(多圖)
30. 救烏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黨「萬歲」去維權!(多圖) (35,640次)

新華網這仨新聞轉着圈兒的罵老江(多圖)
31. 新華網這仨新聞轉着圈兒的罵老江(多圖) (34,648次)

聲音「能讓敵肝膽俱裂」的朝鮮女主播肝膽俱裂(圖)
32. 聲音「能讓敵肝膽俱裂」的朝鮮女主播肝膽俱裂(圖) (34,416次)

33. 臺灣的總統選情鐵定由北京決定 (34,059次)

34. 烏坎發出強烈信號 質問每一箇中國人 (33,452次)

一個假消息!李長春登一回 胡錦濤登一回(多圖)
35. 一個假消息!李長春登一回 胡錦濤登一回(多圖) (32,40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