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央派溫家寶視察 令重慶「不折騰」
 
姜平
 
【人民報消息】薄熙來上任不到一年,最重要政績是:500萬元豎起10層樓高的老毛像,並與胡錦濤的接班人習近平公開叫板,等等等等。

12月18日,「紀念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30週年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胡錦濤在會上發表了「新三不」「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的講話。

當天政治局常委會開會,決定兩、三天之內派一位常委去重慶,說好聽了是「視察」,說難聽了是派欽差大臣去告訴薄熙來「不折騰」。誰去呢?新常委沒有一個願意去的,都說這小子太陰,再加上動不動就以「太子黨」自居,除了習近平的家庭背景可以對付他,其他人都不願意看薄那張自以爲是的臉。可是中央不同意讓習近平去,因爲他是薄熙來「國家主席門」的對頭。

考慮來考慮去,最後決定年底前讓總理溫家寶去調查兩天,時間定在12月21日至22日。

聽說溫家寶要去,薄熙來心裏就犯嘀咕,並囑咐下面人:「這次總理滿意不了,以後你們哪個人都別想舒服了」。

21日上午,飛機在濛濛細雨中降落,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和重慶市市長王鴻舉等早就等候在那裏,隨即溫家寶在他倆的陪同下,來到正在建設的觀音洞水庫工地。

薄熙來當第一把手時間不長不短,盡忙私活兒了,沒到這個有着美麗傳說的「觀音洞」水庫來過,否則水庫名字早就改爲「愛黨」什麼的了。

溫家寶打着雨傘站在圖板前,聽取工作人員的彙報,仔細詢問工程建設、移民安置等情況以及民衆的反應。

一位工作人員一興奮,告訴總理一個祕密,薄熙來爲首的市政府正在籌集400億元,這次一擴大內需,可給他們的欠賬提供了大大的機遇。

溫家寶一聽就聽出了毛病,轉身對薄熙來說:「老百姓的錢,每一分都要用好,這是人民最關心的。」薄熙來一聽,小臉兒煞白,狠狠的瞪了那位工作人員一眼。

「監理工作很重要……」,溫家寶似乎還要說什麼,但看看周圍的人,就把話頭收住了。對在場的地方官員指示說:「這次擴大內需,要把改善民生特別是農民生產生活條件放在重要位置」。

「就像這個水利工程,既解決市民飲用水,又解決農村灌溉用水,還促進經濟增長,一舉多得。」 說到水庫建設,溫家寶想起了汶川地震,因豆腐渣工程而死的孩子們,他指着插在山腰上的「百年大計,質量第一」標語牌,面色凝重的說:「對於一項工程來說,有兩件事情最重要,一個是工程監理,一個是財務管理。要把好質量關,提高資金使用效益,修建一座安全的、讓人民放心的水庫。」

第二天,溫家寶按照薄熙來的安排去了幾個地方,最後突然提出去重慶大學看望學生,薄熙來在那裏沒做安排,所以受驚不小。送走溫家寶,薄熙來宣稱身體不適,休息了一天。

事後,在場的官員一直琢磨,溫家寶當時欲言又止,到底想說什麼,有人認爲是想批評薄熙來用500萬元豎起10層樓高的老毛像,是糟蹋老百姓的錢。多數人認同這種看法。

不管怎麼說,接待溫家寶的這兩天裏,大家說話都非常謹慎,唯恐哪句話捅了薄熙來的馬蜂窩,影響了薄的仕途,大家都吃不了兜着走。△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23/4939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1.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81,461次)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2.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74,265次)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3.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73,671次)

4. 李源潮:讓周永康下臺 薄熙來沒市場 (48,507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多圖)
5.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多圖) (46,705次)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6.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46,415次)

薄熙來:中央將有大變動 重慶要先下手爲強(圖)
7. 薄熙來:中央將有大變動 重慶要先下手爲強(圖) (45,536次)

47歲!主管殃視《實話實說》的陳虻死了(圖)
8. 47歲!主管殃視《實話實說》的陳虻死了(圖) (40,905次)

「國美」這個內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圖)
9. 「國美」這個內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圖) (40,577次)

美國法院介入  江綿康麻煩來了(圖)
10. 美國法院介入 江綿康麻煩來了(圖) (39,696次)

說來就來!薄熙來逼唱紅歌帶來大災難(圖)
11. 說來就來!薄熙來逼唱紅歌帶來大災難(圖) (38,636次)

12. 中央派溫家寶視察 令重慶「不折騰」 (37,811次)

13. 整個亂套了!百名警察駕巡邏車衝撞市委大樓 (37,470次)

鎮江奇事!老江又得換一塊尿布(圖)
14. 鎮江奇事!老江又得換一塊尿布(圖) (35,757次)

這個退黨故事讓我抑制不住的笑
15. 這個退黨故事讓我抑制不住的笑 (34,111次)

16. 看了這段兒,高層有一個算一個都對對號 (34,044次)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17.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33,959次)

18. 中國大陸律師接受法輪功明慧網採訪大膽直言(圖) (33,482次)

網民辦09春晚  節目單斃掉殃視(圖)
19. 網民辦09春晚 節目單斃掉殃視(圖) (31,404次)

姜昆徵集雷人笑料  你給…他咋敢頂(圖)
20. 姜昆徵集雷人笑料 你給…他咋敢頂(圖) (30,929次)

重慶人甩黑雞蛋除災  薄熙來動警力想歇菜(多圖)
21. 重慶人甩黑雞蛋除災 薄熙來動警力想歇菜(多圖) (30,229次)

新華網圖片新聞:薄熙來把錢用在了關鍵地方(圖)
22. 新華網圖片新聞:薄熙來把錢用在了關鍵地方(圖) (30,197次)

23. 75年前臺灣民間流傳的預言書 (29,802次)

24. 小笑話:周永康和江綿恆掐起來了 (29,729次)

25. 中共的「死亡職位」不斷添新鬼 (29,486次)

26. NO,醫學家完全沒解開癌症患者的基因祕密 (28,052次)

27. 中國過渡政府隆重推出新公民納稅窗口 (27,822次)

沒見過城牆拐角兒的上新華網看(多圖)
28. 沒見過城牆拐角兒的上新華網看(多圖) (27,744次)

29. 中國歷史命運的大決戰(圖) (27,358次)

《零八憲章》給中共一條生路(多圖)
30. 《零八憲章》給中共一條生路(多圖) (27,304次)

31. 論《九評》怎樣解決中共?(下)(圖) (26,719次)

中國過渡政府總統向大陸軍隊武警公安發令(圖)
32. 中國過渡政府總統向大陸軍隊武警公安發令(圖) (26,708次)

畢加索名畫搶了…就搶了(多圖)
33. 畢加索名畫搶了…就搶了(多圖) (26,516次)

34. 突破中共網絡封鎖 自由瀏覽世界任何網站 (26,406次)

35. 一個曾經令人妒嫉的家庭就這樣毀掉了 (26,26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