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勇哉!加拿大總理哈珀
 
王吉
 
【人民報消息】11月15日,加拿大總理哈珀在中共不準談人權問題的恐嚇和威脅失效,並老羞成怒的單方面取消其與中共政權首腦的會談後,明確向世界宣佈,加拿大不會出賣自己可貴的價值來換取經濟利益。我們的價值觀就是堅信民主、自由和人權。


第二天,11月16日,加拿大三大主流英文報紙之一的《環球郵報》進行了一項題爲「你是否認爲加拿大總理哈珀採取了正確的策略?」(Do you believe Prime Minister Harper is taking the right approach in his dealings with China?)的民意調查,吸引23368名讀者參與,62%的人認爲加拿大總理哈珀是正確的。

哈珀不大可能會因此而成爲黑客帝國(Matrix)中那個上天入地無所不能的尼奧(Neo),但他卻可能成爲西方國家的救主(the One)。因爲真正的強大首先來自於清醒的頭腦,哈珀恰恰有着這樣的清醒。

中共一方面大力支持北韓等流氓國家發展核武,另一方面又「積極」爲世界和平發揮「重要影響力」。中共一方面拿13億人口的市場作爲誘餌,對西方大公司予取予求,另一方面又將13億人中的大多數逼到有錢也絕不敢花的準赤貧狀態。

面對這些流氓欺騙手段,有多少國家的政客能保持一個清醒的頭腦?

令人慶幸的是,哈珀代表加拿大人站了出來,不僅用對自由人權理念的堅持響亮的抽了中共一記耳光,更向世界展示了中共外強中乾,虛弱復虛僞的現實。中共外交部在哈珀強硬表態後,緊急「澄清」,中共政權首腦胡錦濤依然將和哈珀見面。

加拿大並無爭霸世界的野心,也和中國沒有任何歷史恩怨。即使在中共充斥了暴力挑唆的國際政治詞典中,加拿大也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所以加拿大所做的,和得到的結果對所有國家都是一個再清晰不過的啓示:面對中共這樣的無賴,堅持原則,堅持信念,做正確的事情而絕不動搖才是最行之有效的「外交」。

哈珀政府的另外一個啓示是「行勝於言」。今年剛剛上任的哈珀政府首先乾淨利落的解決了華人非常關心的人頭稅問題,哈珀本人親自出面道歉,並盡最大可能賠償了苦主。在其他如移民,社區,就業等問題上,也都採取了實質性的措施。

哈珀日前接受一家華人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告訴自己的政府成員,要堅持一個民選政府的施政原則,確實的把華裔當作任何其他加拿大人民那樣去爲其服務,而不是僅僅爲了選票而討論哪些傳統意義上華裔所關心的,如移民,多元文化等問題。

在對待中共當局時,加拿大政府同樣把民主政府所應堅持的原則放在了第一位,並身體力行。首先是把一切問題都拿到檯面上來公開討論,諸如法輪功學員器官被活體摘除問題,間諜問題,和加國公民在中國被以「恐怖份子」定罪等。

而更加重要的是,加拿大政府採取了一系列切實的措施來向中共說不,如「驅逐」在加拿大領土上刺探法輪功情報的中共大使館二祕,授予達賴喇嘛榮譽公民等。

哈珀和加拿大保守黨政府做了第一個吃「螃蟹」的人,也告知了世界中共表面張牙舞爪,而「皮裏春秋空黑黃」的實質,如果所有民主和自由的國家都「起而行」,而不只是「坐而言」,那麼這個橫行50多個春秋的中共必然將如中共前黨魁江某所自稱的那樣「隨風而去」。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18/4228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歌曲《繡金匾》新唱 (196,472次)

2. 中共爲何如此緊盯「大紀元」 (107,477次)

退黨潮衝破中南海紅牆 中國共產黨亡是天意(圖)
3. 退黨潮衝破中南海紅牆 中國共產黨亡是天意(圖) (105,251次)

4. 天下溺,援之以道 (100,482次)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5.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99,372次)

6. 一場空前也必將絕後的和平運動 (97,619次)

7. 生命的簽證 (94,161次)

猜字謎:破解劉伯溫碑記的三個字(多圖)
8. 猜字謎:破解劉伯溫碑記的三個字(多圖) (47,785次)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9.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45,142次)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10.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42,733次)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11.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42,633次)

溫家寶日收六千狀書  江綿恆隨時準備逃亡(多圖)
12. 溫家寶日收六千狀書 江綿恆隨時準備逃亡(多圖) (40,518次)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13.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40,309次)

14. 爲何十六大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圖) (40,303次)

胡的可笑大動作還想持續多久(多圖)
15. 胡的可笑大動作還想持續多久(多圖) (38,367次)

原來賈甲出來是爲了這個(圖)
16. 原來賈甲出來是爲了這個(圖) (37,791次)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17.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36,829次)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18.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36,393次)

19. 老住持預言:疫情將爆發 幾十億人亡 (35,767次)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20.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35,154次)

21. 一個大陰謀!中共正逼迫港府執行 (34,093次)

放走自己人!羅幹曾慶紅互整對方材料(多圖)
22. 放走自己人!羅幹曾慶紅互整對方材料(多圖) (33,400次)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23.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31,660次)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24.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31,545次)

喇嘛說的這句話讓中南海怎麼活(圖)
25. 喇嘛說的這句話讓中南海怎麼活(圖) (31,272次)

26. 中共不打錯算盤 比利時議院不需要出這決議 (31,240次)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27.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30,870次)

第三次神奇走脫!賈甲成功進入泰國睡個好覺(圖)
28. 第三次神奇走脫!賈甲成功進入泰國睡個好覺(圖) (30,842次)

29. 中央政治局有人退黨 (30,078次)

30. 江澤民和黃菊被軟禁 (29,929次)

機會不多!一張留給人極深刻印象的圖片(圖)
31. 機會不多!一張留給人極深刻印象的圖片(圖) (29,512次)

帶來死亡潮!不必特意記住這個名字(圖)
32. 帶來死亡潮!不必特意記住這個名字(圖) (29,024次)

重提劉金寶!陳良宇別想翻案(多圖)
33. 重提劉金寶!陳良宇別想翻案(多圖) (28,998次)

脣齒難相依!江齒漏風已鬆動(圖)
34. 脣齒難相依!江齒漏風已鬆動(圖) (28,786次)

小笑話:進中央政治局的條件(圖)
35. 小笑話:進中央政治局的條件(圖) (28,76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