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勇哉!加拿大總理哈珀

王吉

【人民報消息】11月15日,加拿大總理哈珀在中共不准談人權問題的恐嚇和威脅失效,並老羞成怒的單方面取消其與中共政權首腦的會談後,明確向世界宣布,加拿大不會出賣自己可貴的價值來換取經濟利益。我們的價值觀就是堅信民主、自由和人權。


第二天,11月16日,加拿大三大主流英文報紙之一的《環球郵報》進行了一項題為「你是否認為加拿大總理哈珀採取了正確的策略?」(Do you believe Prime Minister Harper is taking the right approach in his dealings with China?)的民意調查,吸引23368名讀者參與,62%的人認為加拿大總理哈珀是正確的。

哈珀不大可能會因此而成為黑客帝國(Matrix)中那個上天入地無所不能的尼奧(Neo),但他卻可能成為西方國家的救主(the One)。因為真正的強大首先來自於清醒的頭腦,哈珀恰恰有著這樣的清醒。

中共一方面大力支持北韓等流氓國家發展核武,另一方面又「積極」為世界和平發揮「重要影響力」。中共一方面拿13億人口的市場作為誘餌,對西方大公司予取予求,另一方面又將13億人中的大多數逼到有錢也絕不敢花的準赤貧狀態。

面對這些流氓欺騙手段,有多少國家的政客能保持一個清醒的頭腦?

令人慶幸的是,哈珀代表加拿大人站了出來,不僅用對自由人權理念的堅持響亮的抽了中共一記耳光,更向世界展示了中共外強中幹,虛弱復虛偽的現實。中共外交部在哈珀強硬表態後,緊急「澄清」,中共政權首腦胡錦濤依然將和哈珀見面。

加拿大並無爭霸世界的野心,也和中國沒有任何歷史恩怨。即使在中共充斥了暴力挑唆的國際政治詞典中,加拿大也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所以加拿大所做的,和得到的結果對所有國家都是一個再清晰不過的啟示:面對中共這樣的無賴,堅持原則,堅持信念,做正確的事情而絕不動搖才是最行之有效的「外交」。

哈珀政府的另外一個啟示是「行勝於言」。今年剛剛上任的哈珀政府首先乾淨利落的解決了華人非常關心的人頭稅問題,哈珀本人親自出面道歉,並盡最大可能賠償了苦主。在其他如移民,社區,就業等問題上,也都採取了實質性的措施。

哈珀日前接受一家華人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告訴自己的政府成員,要堅持一個民選政府的施政原則,確實的把華裔當作任何其他加拿大人民那樣去為其服務,而不是僅僅為了選票而討論哪些傳統意義上華裔所關心的,如移民,多元文化等問題。

在對待中共當局時,加拿大政府同樣把民主政府所應堅持的原則放在了第一位,並身體力行。首先是把一切問題都拿到檯面上來公開討論,諸如法輪功學員器官被活體摘除問題,間諜問題,和加國公民在中國被以「恐怖份子」定罪等。

而更加重要的是,加拿大政府採取了一系列切實的措施來向中共說不,如「驅逐」在加拿大領土上刺探法輪功情報的中共大使館二秘,授予達賴喇嘛榮譽公民等。

哈珀和加拿大保守黨政府做了第一個吃「螃蟹」的人,也告知了世界中共表面張牙舞爪,而「皮裡春秋空黑黃」的實質,如果所有民主和自由的國家都「起而行」,而不只是「坐而言」,那麼這個橫行50多個春秋的中共必然將如中共前黨魁江某所自稱的那樣「隨風而去」。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18/42282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