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共和黨敗選敲響對中共政策的警鐘
 
【人民報消息】老子說,「道者,萬物之注也」。失道乃民心轉向。2004年布什靠道德信仰的感召力戰勝了風度翩翩和擅長雄辯的凱瑞,最終拿下關鍵的俄亥俄州。如今,競選前共和黨政治家接連踢爆重大貪腐濫權案。競選中艾倫一句「猴子」戲言,不僅飲恨維州,竟直接改寫了參院版圖。

共和黨一貫以傳統價值觀和宗教信仰吸引選民。布什認爲,「自由是上帝給人類的禮物」,並以此作爲他解放伊拉克、反對同性戀結婚、反對墮胎、反對胚胎幹細胞研究等政策的出發點。但共和黨涉嫌者如前伊利諾州長萊恩、前俄亥俄州長塔夫特、衆院多數黨領袖狄雷、前加州衆議員康寧漢、前俄亥俄州衆議員奈伊、前參院多數黨領袖福瑞斯特、前佛州衆議員福利、隱瞞福利案的衆院議長哈斯特、共和黨超級說客柯布拉莫夫等,卻重拳自毀長城。

共和黨道德形象的跌落無疑對共和黨核心票源虔誠基督教徒產生了巨大離心作用。民主政治沒有永久的鐵票。政治家每次都必須經過選民嚴格的檢驗。道德操守則是難關中的難關。雖然這些原屬共和黨的基本票源不至於流向民主黨,但只要部份共和黨基礎選民不出來投票,加上中間選民的轉向,就足以改變兩黨力量對比和選舉結果。共和黨敗選極嚴肅地敲響了美國政壇的道德警鐘。

導致共和黨敗選的另一原因伊戰發出的警訓卻並不易解讀。從表面事實看,出口民調顯示有60%的選民不贊同伊戰政策,這與2003-2004年的贊同百分比形成倒置。伊戰是正義之戰。當初,出兵伊戰凝聚了強大的民意,布什和共和黨的聲望因反恐和伊戰的勝利如日中天。拉克今天能贏得自由民主,首先歸功於美國人民的奉獻和美國政府的決策。

然而,從世界格局的整體看,長期伊戰不但消耗了美國大量軍力、財力和決策資源,也牽制了美國政府對地球上最邪惡的共產政權圍剿的一貫國策。對伊戰和反恐的精力投入轉移了美國在世界上的根本作用,使中共嚴重迫害人權的狀況沒有受到應有的調查和有力的制裁。美國無暇用心解讀中共內部1500萬退黨退團退隊反叛運動所釋出的重大變革信息。共和黨政府的對中共政策重點是保障美國公司在中國做生意。

「吃中國飯」的「中國研究」根本無力幫助政府理解中共統治下出現的一系列政治變化。外來投資反而被中共利用來延續統治。共和黨敗選也敲響了美國對中共政策及其研究的警鐘。


長期伊戰也在事實上助長了北韓、伊朗等的挑釁和中共的軍事膨脹。爲了在反恐和伊戰爭取中共的「配合」,美國把處置北韓核武以 「六方會談」方式「外包」給了北韓的主要盟友中共。中共反國際常規的行事方式破壞了東北亞和現存國際秩序的穩定和威脅到世界和平。中共扶植和縱容的北韓政權直接用核武和導彈試驗挑戰美國和國際社會的底線。美國也把處理伊朗核武大體「委託」給歐盟英法德三國。短短几年裏,美國已經直接面臨北韓核爆及轉移核武的現實危險。在北韓成爲事實上的核武國家時,伊朗也效仿跟上。中共在聯合國極力阻礙派遣維和部隊前往蘇丹達爾富爾地區平定叛亂和屠殺。同時,中共利用北韓的挑釁對美國討價還價,迅速擴展軍力,在區域和全球頻頻出擊,日益坐大。最近,中共潛艇公然跟蹤小鷹號且在距5海浬出浮出海面。這對主張與中共軍方擴大交流的美國軍方來說無疑是一次嚴重教訓。

紐約時報專欄作家湯瑪斯.佛瑞德曼認爲,共和黨內部的爭議是伊拉克戰爭,而未來民主黨內的爭議將是有關中國的問題。佩洛西和蘭託斯等主張人權的強硬的民主黨議員在國會掌權很可能成爲影響美國對中共政策的挈機。

(有刪節)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17/4227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歌曲《繡金匾》新唱 (196,472次)

2. 中共爲何如此緊盯「大紀元」 (107,477次)

退黨潮衝破中南海紅牆 中國共產黨亡是天意(圖)
3. 退黨潮衝破中南海紅牆 中國共產黨亡是天意(圖) (105,251次)

4. 天下溺,援之以道 (100,482次)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5.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99,372次)

6. 生命的簽證 (94,161次)

猜字謎:破解劉伯溫碑記的三個字(多圖)
7. 猜字謎:破解劉伯溫碑記的三個字(多圖) (47,785次)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8.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45,142次)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9.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42,733次)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10.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42,633次)

溫家寶日收六千狀書  江綿恆隨時準備逃亡(多圖)
11. 溫家寶日收六千狀書 江綿恆隨時準備逃亡(多圖) (40,518次)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12.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40,309次)

13. 爲何十六大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圖) (40,303次)

胡的可笑大動作還想持續多久(多圖)
14. 胡的可笑大動作還想持續多久(多圖) (38,367次)

原來賈甲出來是爲了這個(圖)
15. 原來賈甲出來是爲了這個(圖) (37,791次)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16.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36,829次)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17.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36,393次)

18. 老住持預言:疫情將爆發 幾十億人亡 (35,767次)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19.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35,154次)

20. 一個大陰謀!中共正逼迫港府執行 (34,093次)

放走自己人!羅幹曾慶紅互整對方材料(多圖)
21. 放走自己人!羅幹曾慶紅互整對方材料(多圖) (33,400次)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22.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31,660次)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23.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31,545次)

喇嘛說的這句話讓中南海怎麼活(圖)
24. 喇嘛說的這句話讓中南海怎麼活(圖) (31,272次)

25. 中共不打錯算盤 比利時議院不需要出這決議 (31,240次)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26.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30,870次)

第三次神奇走脫!賈甲成功進入泰國睡個好覺(圖)
27. 第三次神奇走脫!賈甲成功進入泰國睡個好覺(圖) (30,842次)

28. 中央政治局有人退黨 (30,078次)

29. 江澤民和黃菊被軟禁 (29,929次)

機會不多!一張留給人極深刻印象的圖片(圖)
30. 機會不多!一張留給人極深刻印象的圖片(圖) (29,512次)

帶來死亡潮!不必特意記住這個名字(圖)
31. 帶來死亡潮!不必特意記住這個名字(圖) (29,024次)

重提劉金寶!陳良宇別想翻案(多圖)
32. 重提劉金寶!陳良宇別想翻案(多圖) (28,998次)

脣齒難相依!江齒漏風已鬆動(圖)
33. 脣齒難相依!江齒漏風已鬆動(圖) (28,786次)

小笑話:進中央政治局的條件(圖)
34. 小笑話:進中央政治局的條件(圖) (28,767次)

毛澤東左整劉少奇右逼死高崗(多圖)
35. 毛澤東左整劉少奇右逼死高崗(多圖) (28,67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