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警惕文学名著中的色欲因素(图)
 



曹雪芹在《红楼梦》中发明意淫的概念,并用很多篇幅笔墨描写男女乃至男男相悦之情,
结果一辈子贫困潦倒,书还未写完,即遭现报,困死窗下,子孙断绝,死入地狱。

【人民报消息】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其中的名著更如一颗颗明珠闪闪发光,但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名著是人封的,不是神认定的,特别是近代被认定的名著往往其中存在糟粕,其中充满「色」的因素,也存在其它不好的因素。

乱人心智的《西厢记》

据说《西厢记》的来源如下:唐朝诗人元稹看见表妹绝世美貌,一心想娶她为妻。求婚遭到拒绝后,他恼羞成恨,愤而写了《会真记》。作品中虚构他表妹和人偷情唱和,毁谤他表妹的名节,非但导致崔莺莺蒙垢千秋,而且把后世读者也引向偷情私会的邪路。

结果元稹不久就遭恶报,在万分痛苦中死去,这还不算,死后他的尸体还惨遭雷电焚烧的报应。

后世的王实甫在《会真记》这一题材的基础上,编写成戏剧《西厢记》,露骨的描写张生与崔莺莺偷情私会的情节,结果书还没有完成,作者王实甫便无法克制情欲,从而咬舌自尽而死,恶报竟然显在当时,真是报应丝毫不爽!

而如今《西厢记》被各种艺术形式表现,并且被推崇,人们暗受其毒而不自知,岂不悲哉?

意淫导恶的《红楼梦》

陈其元在《庸闲斋笔记》中曾这样评论:淫书以《红楼梦》为最,盖描摩痴男女情性,其字面绝不露一淫字,令人目想神游,而意为之移,所谓「大盗不操干矛」也。

丰润丁雨生中丞巡抚江苏时严行禁止,而卒不能绝,则以文人学士多好之之故。

梁恭辰在《北东园笔录四编》中称,《红楼梦》一书诲淫之甚者也。汪堃在《寄蜗残赘》中称,《红楼梦》宣淫纵欲,流毒无穷。可见当时对《红楼梦》还是有很大的争议。

曹雪芹在《红楼梦》中发明意淫的概念,并用很多篇幅笔墨描写男女乃至男男相悦之情,结果一辈子贫困潦倒,书还未写完,即遭现报,困死窗下,子孙断绝,死入地狱。高鹗续写此书亦遭恶报,削官入罪,家道败落。

如今《红楼梦》几乎成了文化人中高雅的代名词,用其中的意淫危害着大众,人们却还在盲目的追求,悲乎?

宣扬异类的《聊斋志异》

「《聊斋》使人心乱,《阅微》使人心正。」《聊斋志异》中描写很多畸形的人狐恋、人鬼恋等,使看的人想入非非,并且对于传统的人的规范是一个冲击。

现在很多的作品都是为妖魔鬼怪翻案,如法海禅师降服蛇精本来是一个降妖的故事,后来竟成了许仙的爱情故事。

而《聊斋志异》无疑是这类的作品中影响最大的一部。其实清朝时《聊斋志异》的影响和评价远不及《阅微草堂笔记》。直到郭沫若写出「写鬼写妖高人一等,刺贪刺虐入骨三分」,《聊斋志异》的影响才得以扩大。

蒲松龄出身书香门第,自幼聪慧,学识渊博,19岁即考得全县第一名,取中秀才。但以后参加科举考试,屡考不中,尽管其学识名闻乡里,但追求功名却始终没能如愿。直到71岁,才按例补为贡生。可见《聊斋志异》的写作对于蒲松龄的取得功名是有影响的。

《寿康宝鉴》中说:欲闻平地之雷,莫起寸心之火。终年潦倒,岂负学苦文高。一世迍邅,悉是瑜闲败节。士人不察于所由,反或怨天而恨地。植来黄甲,只在心田。衣尔紫袍,总由阴骘。棘闱满地皆神,文院三场有鬼。惜哉字字珠玑,忽遇灯煤落卷。怅矣篇篇锦绣,无端墨迹污文。此时予实主持。孰谓苍天无眼。榜发三元,为有惊神之德。莲开并蒂,旋闻坠蕊之凶。倘能持正而不邪,自尔名归而禄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8/6031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锦涛非留着这活口(多图)
1.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锦涛非留着这活口(多图) (356,927次)

暗杀总未遂,王岐山软硬不吃的惊人故事(图)
2. 暗杀总未遂,王岐山软硬不吃的惊人故事(图) (328,950次)

被针孔录像 曾庆红得一惊人绰号(图)
3. 被针孔录像 曾庆红得一惊人绰号(图) (307,140次)

助江为虐!苹果公司出技术问题 股价大跌(图)
4. 助江为虐!苹果公司出技术问题 股价大跌(图) (294,152次)

苹果拒人民报用手机版后 发生系列怪事(图)
5. 苹果拒人民报用手机版后 发生系列怪事(图) (290,328次)

人类未曾有过的奇闻 老江中南海大战群鹰(图)
6. 人类未曾有过的奇闻 老江中南海大战群鹰(图) (288,258次)

谁?把李岚清这粒耗子屎放进一锅高汤(多图)
7. 谁?把李岚清这粒耗子屎放进一锅高汤(多图) (270,297次)

除江!中纪委首次公开发表习近平讲话(多图)
8. 除江!中纪委首次公开发表习近平讲话(多图) (268,958次)

贪啥丢啥!苹果避税将被重罚数十亿欧元(图)
9. 贪啥丢啥!苹果避税将被重罚数十亿欧元(图) (267,177次)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为何不走
10.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为何不走"占中"这颗棋子(多图) (255,091次)

1.25亿年!进化论咋没在七鳃鳗体现出来(图)
11. 1.25亿年!进化论咋没在七鳃鳗体现出来(图) (251,757次)

地球糟蹋到没法儿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图)
12. 地球糟蹋到没法儿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图) (244,462次)

动动脑!为何这人形生物录像四年后发表 (图/视频)
13. 动动脑!为何这人形生物录像四年后发表 (图/视频) (239,729次)

眼睛会喷血!角蜥这三件御敌法宝怎了得(多图)
14. 眼睛会喷血!角蜥这三件御敌法宝怎了得(多图) (223,240次)

北大才女精彩演讲 让整个中国沉思(图/视频)
15. 北大才女精彩演讲 让整个中国沉思(图/视频) (212,083次)

小笑话:金正恩错去北京找爹(图)
16. 小笑话:金正恩错去北京找爹(图) (199,911次)

美国好奇号:保持联系,我就在附近(图)
17. 美国好奇号:保持联系,我就在附近(图) (177,590次)

习近平请人为江泽民示范逃跑下场 (多图)
18. 习近平请人为江泽民示范逃跑下场 (多图) (164,891次)

习近平一次高智商讲话,江系听懂了(图)
19. 习近平一次高智商讲话,江系听懂了(图) (162,010次)

这图厉害,江被迫观看习的
20. 这图厉害,江被迫观看习的"美丽中国梦"(图) (147,238次)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致习近平公开信(图)
21.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致习近平公开信(图) (143,953次)

文艺座谈会名单曝光 新华网这么挤兑老江(多图)
22. 文艺座谈会名单曝光 新华网这么挤兑老江(多图) (138,977次)

文艺工作座谈会 习讲话受捧 刘斜眼敌对 (图)
23. 文艺工作座谈会 习讲话受捧 刘斜眼敌对 (图) (134,172次)

朝鲜高层打着红旗反红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图)
24. 朝鲜高层打着红旗反红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图) (133,104次)

惊见老江近亲 全身红色如小恶魔(图)
25. 惊见老江近亲 全身红色如小恶魔(图) (131,657次)

香港苹果护金三儿打习 刘云山权力受限(多图)
26. 香港苹果护金三儿打习 刘云山权力受限(多图) (127,787次)

朝称金胖健康 仁川亚运闭幕式现惊人一幕(多图)
27. 朝称金胖健康 仁川亚运闭幕式现惊人一幕(多图) (121,072次)

习近平实践中华梦 浙江冲在最前头(多图)
28. 习近平实践中华梦 浙江冲在最前头(多图) (120,338次)

普京乐亚亚!不导弹 俄领海增1500平方公里(图)
29. 普京乐亚亚!不导弹 俄领海增1500平方公里(图) (106,364次)

面包车自燃成空壳 新生儿9天突起火(多图)
30. 面包车自燃成空壳 新生儿9天突起火(多图) (93,755次)

人民报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机版 (多图)
31. 人民报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机版 (多图) (70,793次)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多图)
32.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多图) (54,102次)

南极北极冰层下隐藏着神秘世界(图)
33. 南极北极冰层下隐藏着神秘世界(图) (38,644次)

男子杀4名小孩后 还淡定抽烟吃饭(图)
34. 男子杀4名小孩后 还淡定抽烟吃饭(图) (38,418次)

发生在美国白宫的灵异事件(图)
35. 发生在美国白宫的灵异事件(图) (38,21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