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聞簡述(圖)
 



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和亞美尼亞四國領導人簽署了歐亞經濟聯盟海關法。

【人民報消息】

俄哈吉亞四國領導人簽署歐亞經濟聯盟海關法

歐亞經濟聯盟的最高權力機構歐亞經濟委員會最高理事會會議12月26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委員會執委會主席季格蘭.薩爾基相在會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和亞美尼亞四國領導人簽署了歐亞經濟聯盟海關法。據介紹,新簽署的海關法寫入了世界先進的通關實踐方法,簡便海關手續。

會議還通過了有關歐亞經濟聯盟開始與印度、新加坡、伊朗和埃及合作的談判工作等文件。

歐亞經濟聯盟前身爲俄白哈三國於2010年成立的關稅同盟,該聯盟於2015年1月1日正式啓動,成員國包括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亞美尼亞和吉爾吉斯斯坦。

加強反恐 美入境免籤登記要求旅客提供社媒賬號

據臺灣中央社12月26日報導,美國政府爲擴大反恐,已要求入境美國的外國旅客登入ESTA(電子旅遊許可)提交其社羣媒體信息。先前的規定顯示,即使外籍人士不提供社羣媒體賬號數據,也不會被禁止入境。

前往美國旅行的外國人士在申請免籤赴美時需登入ESTA(電子旅遊許可)提交的相關數據,包括臉書、推特、Google+、Instagram、LinkdIn與Youtube的個人賬戶,以及其它申請人登入時需輸入賬號名稱的平臺。

英銀行採用二戰密碼技術 爲信用卡安全護航

爲解決信用卡安全問題,英國巴克萊銀行計劃推出一種採用新型安全技術的信用卡。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說,這一技術由戴維.泰勒和喬治.弗倫奇發明,借鑑了二戰時恩尼格瑪密碼機原理,保密性極強。當前,信用卡CVV安全碼被明明白白地印在卡上,若是被不法之徒偷看到或刷卡時被商家保留,則有可能遭到盜刷。而新方法是讓用戶通過與卡連接的鍵盤輸入個人標識號,也就是PIN碼。隨後,卡中的小裝置會根據這個標識號產生安全密碼,顯示在簽名欄旁邊,而安全密碼會定時更換。這樣一來,盜刷者根本無從知道當前的安全密碼是哪一個。

柏林集市襲擊嫌犯在意大利米蘭被擊斃

12月19日晚,德國柏林一聖誕集市發生嚴重卡車衝撞事件。襲擊造成12人死亡、49人受傷。21日,德國警方在襲擊者駕駛的汽車內發現了突尼斯籍男性難民阿尼斯.阿姆裏的身份證件,因此將其鎖定,並實施追捕。

意大利新聞通訊社23日報導,當日凌晨3時意大利警方於米蘭地區常規巡邏期間發現槍擊案,警方封鎖現場,隨後將兇手擊斃。經指紋和面部特徵比對,確定此人爲阿姆裏。

另外,兩名涉嫌計劃在德國城市奧伯豪森市展開襲擊的嫌疑人也被抓捕。

路面也能發電 法啓用全球首條「太陽能公路」

全球首段「太陽能公路」12月22日在法國西北部圖魯夫爾歐佩爾什鎮正式投入使用。當天中午,法國生態、可持續發展和能源部部長賽格琳.羅雅爾按下開關,啓動了這段長1公里,寬2米,單向行駛,且融合了先進科技和環保理念的「新型公路」。

「太陽能公路」由法國政府斥資500萬歐元修建,車道表面被衆多邊長15釐米的方形太陽能板覆蓋,太陽能板總面積達2,800平方米,路邊的電子牌會時時顯示當日發電量、發電總量等數據。這段公路平均每天發電近800度,年發電量約28萬度,可支撐一個5,000人口小鎮的日常公共照明用電。

印度「烈火5號」試射成功 範圍可覆蓋全中國

印度12月27日第4次成功試射可攜帶核子彈頭的「烈火5號」(Agni-V)洲際彈道飛彈,由於射程超過5,000公里,可以攜帶重量超過1噸的核子彈頭,攻擊範圍可覆蓋中國全境,試射成功備受國際關注。

印度於2012年首度試射這款飛彈,之後又分別於2013和2015年進行第2、第3次試射。這次試射(Agni-V)飛彈,是第4次也是最後一次試射。印度也成爲美國、俄羅斯、中國、法國和英國之外,擁有射程超過5,000公里的洲際導彈的國家。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27/6478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自由亞洲專訪林耶凡 內幕驚心動魄(圖文/視頻)
1. 自由亞洲專訪林耶凡 內幕驚心動魄(圖文/視頻) (639,031次)

世姐機構有奶是娘 加國小姐華府驚魂(圖/視頻)
2. 世姐機構有奶是娘 加國小姐華府驚魂(圖/視頻) (615,142次)

被習追打!江曾準備在香港搞獨立(圖)
3. 被習追打!江曾準備在香港搞獨立(圖) (543,485次)

高智晟寫的書爲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圖)
4. 高智晟寫的書爲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圖) (536,611次)

對不起,雷洋案我又一次誤導了大家(圖)
5. 對不起,雷洋案我又一次誤導了大家(圖) (351,310次)

她參選世界小姐的主題令人類震驚(多圖/視頻)
6. 她參選世界小姐的主題令人類震驚(多圖/視頻) (333,564次)

《致命中國》讓中共和三呆婊哆嗦的章節(多圖/視頻)
7. 《致命中國》讓中共和三呆婊哆嗦的章節(多圖/視頻) (269,239次)

天文學家在銀河系後面發現了驚喜(多圖)
8. 天文學家在銀河系後面發現了驚喜(多圖) (218,763次)

還回聶樹斌清白 黑箱並沒有揭開(多圖)
9. 還回聶樹斌清白 黑箱並沒有揭開(多圖) (210,616次)

聶樹斌死亡時間與章含之換腎時間(圖)
10. 聶樹斌死亡時間與章含之換腎時間(圖) (208,850次)

天文學家最常用的靠譜語言(圖)
11. 天文學家最常用的靠譜語言(圖) (200,029次)

宇宙中的星系沒有空洞可隱藏(多圖)
12. 宇宙中的星系沒有空洞可隱藏(多圖) (195,864次)

我死了後,在聶墳旁給我樹塊碑(多圖)
13. 我死了後,在聶墳旁給我樹塊碑(多圖) (194,833次)

在故宮修文物是一輩子的時光(1)(多圖)
14. 在故宮修文物是一輩子的時光(1)(多圖) (193,852次)

世界十大神祕歷史遺蹟(多圖)
15. 世界十大神祕歷史遺蹟(多圖) (181,740次)

百萬年前人造地底建築體改寫人類歷史(多圖)
16. 百萬年前人造地底建築體改寫人類歷史(多圖) (176,039次)

NASA發現埋在叢林下的萬年古城遺蹟(多圖)
17. NASA發現埋在叢林下的萬年古城遺蹟(多圖) (171,763次)

孤兒豪豬長大後被放生 歲歲驚喜(多圖)
18. 孤兒豪豬長大後被放生 歲歲驚喜(多圖) (169,884次)

極遠星系極快速形成新星 狀如
19. 極遠星系極快速形成新星 狀如"星際噴泉" (圖) (166,709次)

這週日選美直播 請關注這位非凡競賽者(多圖)
20. 這週日選美直播 請關注這位非凡競賽者(多圖) (157,736次)

一個溫馨新聞竟讓奧巴馬體無完膚(多圖)
21. 一個溫馨新聞竟讓奧巴馬體無完膚(多圖) (156,434次)

習核心:小蛤江綿恆,收起你的任性(圖)
22. 習核心:小蛤江綿恆,收起你的任性(圖) (154,510次)

時代不同了!川普將用這手段幫到習近平(多圖)
23. 時代不同了!川普將用這手段幫到習近平(多圖) (153,025次)

莫里夫人兌現了她對中共的承諾(圖)
24. 莫里夫人兌現了她對中共的承諾(圖) (151,780次)

國務卿?哇!江媒徹底屏蔽羅拉巴克 死命推舉洪博培(多圖/English)
25. 國務卿?哇!江媒徹底屏蔽羅拉巴克 死命推舉洪博培(多圖/English) (146,705次)

陳光誠:與希拉里有關的兩個事實必須澄清(圖)
26. 陳光誠:與希拉里有關的兩個事實必須澄清(圖) (146,245次)

聖誕快樂!今天你因爲什麼而快樂(圖)
27. 聖誕快樂!今天你因爲什麼而快樂(圖) (144,463次)

川普即將就職 斯坦一夜富婆(圖)
28. 川普即將就職 斯坦一夜富婆(圖) (143,418次)

巴西空難奇聞 在神的護佑下生還(圖)
29. 巴西空難奇聞 在神的護佑下生還(圖) (80,410次)

古遺址和星宿之間被誰在神祕聯繫(圖)
30. 古遺址和星宿之間被誰在神祕聯繫(圖) (70,560次)

特異功能是人本能 越純淨越超強(圖)
31. 特異功能是人本能 越純淨越超強(圖) (65,866次)

女外星人沒死!NASA前職員公開祕密(圖)
32. 女外星人沒死!NASA前職員公開祕密(圖) (59,980次)

催眠證實:夢露投胎轉世爲加拿大女歌手(圖)
33. 催眠證實:夢露投胎轉世爲加拿大女歌手(圖) (50,666次)

?50萬年前的汽車火星塞到底要告訴我們什麼(圖)
34. ?50萬年前的汽車火星塞到底要告訴我們什麼(圖) (50,234次)

35. "浮島"玩大風吹漂移200公尺 500年奇景在臺灣(圖) (50,21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